這世上有許多關於摩爾門成員的疑問。首先,讓我來回答這一個:「何謂摩爾門成員?」一個摩爾門成員並非死氣沉沉的東西。摩爾門成員是指對《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的真實性有信心的人的暱稱。對摩爾門成員更有禮貌的稱呼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是一名摩爾門成員。這是我的故事:

我現年23歲。我和一個在高中時相遇的美好男子結婚。我們結婚2年了(哇!時光飛逝!)今年6月,我們剛有了一個孩子。他現在7週大。我的先生和我的兒子是我今生的寶貝:我對他們的愛非文字可以形容,我也要用所有的時間和他們永遠在一起。我愛我親愛的雙親、祖父母、兄弟姊妹們、姪子和姪女們和姻親們。我也願意用我所有的生命和他們永遠在一起。這個關於永恆家庭的訊息呼籲並帶領眾多耶穌基督教會的慕道友,鼓勵他們透過洗禮的步驟加入教會。就是這個訊息(摩爾門成員提供了許多美好的事)捕抓了我家族的目光。

在我親愛的母親8歲時,傳教士敲了她家的門。經過幾週的學習、祈禱和出席摩爾門教會的聚會,他們決定洗禮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我的生命非常普通。我喜歡美味的食物、運動、跑馬拉松、洗澡(感謝神)、玩遊戲、吃更多好吃的食物、游泳、看電視劇、煮菜、打掃……等。無論我的身分為何,這些事我都會做。我是家中的長女,也是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在我的生活中努力專注在耶穌基督的教導上。泰勒(我的丈夫)和我嘗試著憑信心生活,而不只是在星期日參加教會聚會,我們也會定期參與後期聖徒的聖殿事工、試著更積極為他人服務、每天有個人和家庭的祈禱和經文研讀。

身為一個耶穌基督的門徒,我也會犯錯。我試著不要這麼做,但在今生中,這件事必然會發生。但我永遠感謝耶穌基督所承受的痛苦、病痛和代替我們的罪的受苦,是為了讓我(和每一個人)可以悔改和不斷地轉向神。我相信並且知道你不需要成為一個摩爾門成員時,才可以有一個像基督般的生活。我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世上唯一提供福音必要教儀(神聖且正式的行為)的教會,這將允許我們再次回到神前──一個十分榮耀的高天國度。

 

摩爾門成員( 摩門教徒 )會從事什麼樣的教儀呢?

你們要用心靈和誠實崇拜神這些教儀包括浸沒的洗禮、接受聖靈恩賜的按手禮、接受個人的聖殿恩道門與今世和全永恆的聖殿婚姻的印證儀式。這些教儀一次只有一個人可以獲得這些祝福,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我和我的先生會盡可能回到聖殿成為代理接受教儀者(代表其他人),代替我們在還活著時未能接受到這些教儀就死去的祖先,好讓他們可以有機會接受這些祝福。

 

為什麼這些教儀對你個人如此重要?

這些教儀是我的一切。這些的祝福值得我付出一切努力。有一些的祝福是即時的,例如:獲得聖靈恩賜的按手禮,在我被證實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時就會擁有。當我對其他祝福有信心時,如:擁有一個永恆的家庭,若我保持忠信,在不久的將來也會實現。不論這些祝福是否立即來到,它們帶給我的意義就是過著美好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它們都教導了如何接受並生活在神的計畫中。並且解釋了一件我關心的事:死亡。我要引述一個活著的使徒尼爾.安德森長老的話:

「當我們回顧以前的世代,我們會了解到是誰幫助我們擁有現在的生活──誰辛勤地在過往的日子工作,不論這些人是否為教會成員。在復興的福音中,透過聖殿的教儀讓我們更深刻得體會到我們和這些先人們間的關係。在先知約瑟.斯密寫給教會成員的一封書信中,我們讀到:『這些關乎我們的救恩的有關死者與活人的原則,是不能輕忽過去的……因為他們的救恩對於我們的救恩是必要而重要的……他們若沒有我們,就不能成為完全-我們若沒有我們的死者,也不能成為完全。』(教義和聖約128:15,亦見18節)」(《瞻前顧後》,新時代,2009年8月,第5頁)

我熱愛身為一個基督門徒的生活,我知道祂是教會的領導者,祂有先知──多馬.孟蓀會長──為主的代言人。我想邀請你閱讀《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然後祈禱求問神它的真實性(見摩爾門經摩羅乃書10:3-4)我做了,而且每次我這麼做時,我的見證都會被加倍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