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在相信聖經中學習有關神及耶穌基督的靈性知識,從不認真思考或懷疑其真實性,也從不想辦法去找出方法辨認聖經是否真實,只因為相信而相信。當他們見到一本不屬於他們孩童經驗的經文時,就顯得束手無策。因為從未試驗過聖經,也因此他們不知道該如何試驗另一部經文。

聖經中透露了關於那些想知道聖經是否真實的人的線索: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中文版聖經和合本)

聖經應許我們,若我們想知道一件事是否真實,只要我們以信心求問神,祂就會告訴我們。同樣的應許也適用於摩爾門經。事實上,摩爾門經與其應許一同來到世上:

看啊,如果神的大智要你們讀這些,我勸告你們在讀的時候,要記住並在心中沉思,從創造亞當到你們蒙得這些時,主對人類兒女一直多麼慈悲。當你們蒙得這些時,我勸告你們要奉基督的名求問神,那位永恆之父,這些是否真實;如果你們用真心誠意來求問,對基督有信心,祂必藉聖靈的力量,向你們顯明這些事情的真實性。藉著聖靈的力量,你們可以知道一切事情的真實性。凡好的事物都是正確而真實的;因此,好的事物絕不否認基督,卻承認祂的存在。(摩羅乃書10:3-6)

 

為摩爾門經見證

考慮加入教會或已經在教會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被教導不要倚靠任何談論摩爾門經是否真實的言論。他們學到所有的真理都來自於神,來自祂的見證是我們都不能否認的事。若一個凡人告訴我們某件事是真的,或許能幫助我們,但這並不可靠──若我們與那個人的關係改變了,我們會察覺自己開始懷疑這個人所說的話。然而,若神告訴我們一件事是真的,我們就會知道這件事是真的。

基於這個理由,後期聖徒被教導要同時研讀聖經與摩爾門經,並且在他們研讀的時候也要伴隨著祈禱。如此他們就會沉思他們所學習的、做出決定,並為他們的決定祈求證實。一個真實溫暖且和平的感覺是他們做出正確決定的肯定。

做出這個應許的人是摩羅乃,在摩爾門經中他是位非常傑出的青年。他是在戰爭當中出生成長的孩子,他所處的社會正在與另一個族群的人民打仗,他的人民都被殺死了。他失去了他的雙親、手足、朋友……還有每一個人。在他所處的世界所留下來的都是他的敵人,他們發誓要殺掉所有不願意否認耶穌基督神性的人。摩羅乃不會否認,他可能還是一個青少年,獨自留在世界上。他躲藏起來並完成了他的父親,一位古代先知開始的事工。他的父親,摩爾門將他人民的紀錄去蕪存菁,使這份紀錄成為更容易保存的大小。摩羅乃完成了他的任務,也翻譯了一些其他的紀錄,並且加入他的文明最後的故事。他當時獨自一人,寫道:

我父親也被他們殺了,我獨自留下來寫我人民毀滅的悲慘故事。但是看啊,他們都走了,而我則要完成我父親的命令。他們是否要殺我,我不知道。因此我要寫下紀錄,並紀錄藏在地下,我要去哪裡,就不重要了。看啊,我父親已作了這紀錄,其目的他已載明。看啊,如果頁片上還有空位給我,我也要寫下這紀錄的目的,但是沒有了;我也沒有金屬,因為我獨自一人。我父親已陣亡,我所有的親戚也如此,我沒有朋友,也沒有地方可去,我不知道主還要讓我活多久。(摩爾門書8:3-5)

這是這非凡紀錄最具有力量的部分之一。摩羅乃活了下來,每一天都要面對孤獨和可能被殺害的危險,只因為要為了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們保留這份紀錄。這是只為了我們這個時代寫下和保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認為研讀這份經文以及獲得對它的見證是一份光榮的職責,好讓他不凡的犧牲是有價值的。

我們虧欠摩羅乃,我們要去知道他是否是真實的、他的紀錄是否真實,以及我們是否被神所召喚去學習這些事。這是一本與聖經相稱,見證聖經的一部書。相信摩爾門經卻不相信聖經或是耶穌基督的神性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