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成員──有些人用這個暱稱來稱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他們通常著裝打扮去教會,但這不代表他們穿著昂貴的衣服。

我要針對女青年在教會裡服務及安息日崇拜時所穿著的服裝,特別提出請求。我們常說「安息日服裝」,或「安息日最佳服裝」,也許應該再度實行。不論是何種情形,從古到今,我們進入主的屋宇時,總是受邀要將自己裡裡外外、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而一座奉獻過的後期聖徒教堂就是「主的屋宇」。我們的衣著及鞋子並不需要、也不應很昂貴,但也不該看起來像是要去海灘的樣子。我們前來崇拜眾人的神及天父,並領用象徵耶穌基督贖罪的聖餐時,應該儀表合宜、恭敬,同時盡可能地莊重、適當。我們的外表儀容就像我們的舉止一樣,應能讓人認出我們是基督真正的門徒,以表示我們是懷著溫順而虛心的精神來崇拜,並且真心渴望救主的靈常與我們同在。(傑佛瑞‧賀倫,致女青年,總會大會,2005十月)

 

透過穿著展現我們的虔敬

參加教會聚會時,不論男人女人都有他們普遍遵守的穿著標準。男性穿著西裝外套、白襯衫、領帶、西裝褲、和皮鞋。女性們則穿著裙子、襯衫或毛衣、皮鞋。衣著要端莊不暴露。小孩的穿著如同父母們,雖然大部分的小男孩不會穿西裝,他們會用較便宜的襯衫代替。

然而,假如有人來到教會穿著不一樣的衣服,不會有人批評你、對你指指點點。每一個參加教會聚會的人是神所歡迎的,我們也歡迎他們。訪客會被要求穿著他們的最佳安息日服裝-假如牛仔褲是你擁有的最佳服飾,他們便是造訪時適合穿著的服飾。

對後期聖徒來說,整潔的穿著不表示我們認為神會因為我們穿著不整潔,就不愛我們或傾聽我們。穿著整潔表達了我們對神的信心和愛-我們決定要給祂的禮物。當我們去工作面試、和重要的人物見面、或參加特殊場合,我們穿著我們最好而且符合情況的衣服。若穿的較不整潔或較不妥當去神的家可能意味著我們認為神不是那麼重要。不需要我們為祂著裝打扮。對大部分的後期聖徒來說,神給了我們這麼多,這只是神給我們的一個非常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