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聖殿不是一般的聚會所。聚會教堂對一般大眾開放,人們可以在裡面崇拜、舉行每週活動、派對和課程。然而,聖殿被認為是神聖的場所,週日不會開放,也不是舉行一般崇拜儀式的地方。

後期聖徒也就是俗稱的摩爾門教徒。教會完整及正確的名字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些人根據教會信仰的摩爾門經而暱稱教會成員為摩爾門教徒。

 

聖殿在非常早期就已經是基督的教會的一部分

從和猶太人一起行動的移動式會幕到所羅門和希律王時期更精緻的聖殿,聖殿一直都是執行特定儀式和聖約的神聖場所。救主在塵世時期只有一座聖殿仍然存在。耶穌在希律王的聖殿裡花了很多時間,當聖殿被用作不當的用途時,大家都知道祂潔淨了聖殿。(馬太福音21:12)對救主來說,聖殿是完全神聖的地方,祂不允許聖殿被隨意使用。

今日後期聖徒的聖殿同樣地神聖。後期聖徒(摩爾門成員)認為它們是地面上最神聖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仔細地建造聖殿,並以愛和尊重對待它。聖殿被視為是天堂與地面交會的地方。

 

只有配稱的摩爾門成員可以進入後期聖徒聖殿

孩子們在很小的時候就被教導要開始準備進聖殿。這些準備包含獲得對神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學習遵守誡命、並在8歲或更大時接受洗禮並被證實為教會的成員。小孩子只有在少數的教儀可以進入聖殿,大部分的小孩從來不會進入聖殿。青少年可以進入聖殿的一小部分,執行替代死者的洗禮。除了這些情況,聖殿是給教會成員當中的成人,他們需要配稱並至少成為教友一年。

 

後期聖徒聖殿不是旅遊景點

允許人們只是進去參觀或是找些樂子,就是以一種不尊重的方式對待聖殿,救主警告我們要避免。聖殿對摩爾門成員很特別,是一個短暫逃離世俗的方式。在一般時候,摩爾門成員住在平凡的世界裡,住在他們選擇的任何的房子、城鎮、國家,作他們選擇的任何工作,帶他們孩子到公立、私立學校,或在家自學。但當他們去聖殿時,他們把世俗留在外面幾小時,並進到一個和週遭的人都有相同價值觀和對耶穌基督有信心的世界。聖殿很乾淨、安靜,並充滿聖靈。

 

在聖殿中,摩爾門成員和神立約

聖約是一個神和人之間雙向的承諾,由神設立條件。摩爾門成員在洗禮時立下第一個聖約,但在聖殿立的約,雖然大致相同,卻有更大的責任去遵守誡命,並照顧我們的家人。給的多,期望的也多,摩爾門成員被期望以高標準來遵守誡命,這就是為什麼一個人必須至少是一年的配稱成員,才能進入聖殿和立這些聖約。有傳聞說摩爾門成員在立這些聖約時發血誓或假裝切開喉嚨等動作,這是假的傳聞。

在聖殿執行的其中一個教儀是恩道門,它的意思是「恩賜」。聖殿裡的教導著重在耶穌基督和祂的贖罪。它們幫助摩爾門成員了解神對祂兒女的計畫,及他們在這計畫中的責任。他們學習去重視和信賴救主,承諾遵守祂的誡命,並尊崇贖罪是給人類最偉大恩賜。我們學習到那些愛主的人在天堂會是什麼樣子。

家庭印證是在聖殿執行的一個美好儀式。摩爾門教徒相信神希望家庭能永遠延續,而在聖殿裡結婚的夫妻會永遠結合,並不只是在今生而已。誕生在這些婚姻下的孩子也是永恆家庭的一部分。這意味著當一個孩子死去時,父母將知道在他們死後,這孩子仍然是他們的而感到安慰。摩爾門教徒因知道神如此地愛祂兒女,讓他們能和他們最愛的人永恆地在一起而感到莫大的安慰。如果孩子是領養的,或父母是在結婚後才加入教會,孩子們透過他們唯一能參與的教儀:家庭印證,來加入他們的家庭。小孩在印證過後出生則自動地印證給他們的父母。

也有些教儀是以替代方式為那些死者執行。因為神是公平、慈愛的,祂希望我們所有人回到天家。如果我們在世上時沒有機會接受福音,祂已準備了一個方法讓我們學習福音。有多少人活著時從沒聽過耶穌基督、從沒學過圓滿的福音,或從沒接受過從聖靈而來的見證,知道要加入哪個教會?一位公平、慈愛的人決不會因一個人無法掌控的事而處罰那人,就像一個嬰兒沒接受洗禮就死去一樣。

後期聖徒聖殿是神聖的,這就是為何摩爾門成員小心翼翼地保護它們,確保只有尊崇它神聖性,並選擇過配稱的生活、訂立和遵守神聖聖約的人才能進入聖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