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宣講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後期聖徒相信我們在教會中做的一切教儀、事工,在之前的福音期中,包含新約和舊約時期也是這麼做的。耶穌基督復興的福音包含了祂教導的一切:信心,悔改、聖職權柄和聖殿,這些都是復興的原則。後期聖徒相信聖殿和在聖殿中執行的教儀是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一部分。

 

舊約中的聖殿

舊約中紀載了三座聖殿:荒野中的帳幕,所羅門的聖殿,撒拉鐵的聖殿。這些聖殿的主要目的是讓人們貢獻燔祭,並讓主和祂的人民溝通。(見出埃及記29:42-43;33:9-11)甚至在摩西建造帳幕前,從亞當開始,主的人民就已經開始獻祭。

在創世記第四章中,亞當的兒子該隱和亞伯都向主獻祭。亞伯「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出埃及記4:4)。挪亞和亞伯拉罕也都向主獻祭(見出埃及記8:20;22:13)。

荒野中的帳幕和所羅門的聖殿都被建造來實行與摩西律法相關的教儀,人們去聖殿供獻血的獻祭,象徵耶穌基督最後的偉大犧牲。貢獻獻祭一直持續直到耶穌來到世上。在出埃及記40:9中,摩西描述他如何被指引聖化,或奉獻帳幕:「用膏油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就都成聖。」會幕是個聖地,與其他建築分離,所以人們可以崇拜並與主溝通。以下提到的聖殿都以同樣的方式奉獻。

 

新約中的聖殿

在新約中,希律聖殿位處耶路撒冷,於西元前18年由希律王建造給猶太人。猶太人根據摩西律法持續的貢獻獻祭,摩西律法在救主的贖罪、死亡和復活前還未被成全。

耶路撒冷聖殿是個聖地,就像荒野中的會幕一樣。在馬可福音第十一章中,耶穌來到耶路撒冷並去了聖殿。在那裏祂發現許多兌換銀錢,買賣動物做祭品的人。耶穌將他們趕出聖殿,「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着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麼.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馬可福音11:17)耶穌在那裏教導,聖殿是個神聖的地方,我們都需要尊敬聖殿。

在路加福音第20章,耶穌「在殿裏教訓百姓、講福音」(路加福音20:1)。聖殿是個神聖之地,也是耶穌對那些願意聽福音的人傳講的最理想的地方。西元70年,羅馬人毀滅耶路撒冷,聖殿也被摧毀了。猶太人分散各地,異教徒在遺址上建造了他們自己的神的聖殿。從此以後,世上便再也沒有聖殿,直到福音在現代被復興。

 

第一座現代聖殿

現代第一座被建造的聖殿是位處俄亥俄州嘉德蘭的嘉德蘭聖殿,於1863年奉獻。主指示祂的人民建造這座聖殿;他們被吩咐「把你們自己組織起來,準備好一切必需的事物,建立一所家宅,即祈禱之家、禁食之家、信心之家、學習之家、榮耀之家、秩序之家、神之家」(教義和聖約88:119)。主透過嘉德蘭聖殿復興了長久以來世上遺失的重要的聖職權鑰和教儀。

後期聖徒後來在伊利諾伊州的納府和猶他州的許多地方建造聖殿。建造許多聖殿的原因是因為只有在這神聖的主的屋宇,人們才能接受教儀(宗教儀式)並和神定立聖約或應許。

 

於聖殿的現代啟示

今日全世界共有150座運作中的後期聖徒聖殿,許多其他聖殿仍在世界各地建造中。教會領袖持續地在世界各地建造聖殿以便能將聖殿中的祝福帶到與人們更接近的地方。

羅素.納爾遜長老,一位耶穌基督的使徒及教會領袖之一,闡述了聖殿的核心本質:

「我們在教會中的所有活動和課程都帶領我們到主和祂的神聖屋宇。我們傳播福音的努力,成全聖徒,和救贖死者都引領我們到聖殿。每一個神聖聖殿都是我們身為教會一員的象徵,也是我們對死後生命信心的記號,這也是我們和我們的家庭前往永恆榮耀跨出的神聖步伐。」(聖殿祝福的個人準備,總會成員大會,2001年四月)

聖殿是個美麗的地方,也是神的神聖屋宇。在地面上建立聖殿是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一部分;古代的人們建造聖殿,我們今日也這麼做。雖然必須擁有推薦書才能進入神聖聖殿,但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必須的步驟來獲得推薦書以便進入主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