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我寫了篇有關於救恩計畫的文章。我提到了一些我們在今生可以做的事情,這些事情可以幫助我們持守在「道路」上。舉例來說,洗禮、服務、傳道事工還有去教會。但是還有一樣我覺得非常值得一探究竟──去聖殿。

我記得在我還是小女孩時,我學了這首歌的歌詞:

「我喜歡看到聖殿,有一天我要去,好感受神聖之靈,並聆聽和祈禱。因為聖殿是神聖屋宇,充滿愛心與優美。趁年輕時準備好自己,是我的神聖責任。

我喜歡看到聖殿,有一天要進去,與天上的父立約,並承諾服從祂。因為聖殿是神聖地方,我們印證在一起。我是神的孩子,我知道,家庭可成為永恆。」(兒童詩歌本99頁)

儘管我當時很愛這首歌,而且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去聖殿,但我還是不清楚到底為什麼聖殿是……嗯……是「那個」聖殿。

好吧,我想我會:

承諾去服從

和我的先生印證永恆婚姻

建立一個永恆家庭

聆聽與祈禱

感受聖靈

沒錯,我瞭解那首歌歌詞的表面意涵,就像任何一個孩子一樣,但是我總覺得在那表面下,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

當我年齡漸長,智慧也多了一點時,我開始瞭解到聖殿和天父的救恩計畫間的關係是多麼親密地相互關聯。我們被賜與擁有骨肉身體和體驗塵世經驗的機會,而且我們應該要帶著這個骨肉身體去一個地方──聖殿。不是任何一座廟宇,而是神的屋宇。

 

配稱進入聖殿

身為後期聖徒,我們相信前生──或是出生之前的靈體生活。我們相信我們在一場大型的家庭會議中,天父為我們準備了一項計畫,好讓我們可以和祂一樣得到骨肉身體。我們也相信耶穌自願為我們示範如何跟隨那個使我們成為完全的計畫。

但是我找不到任何特別提到我們需要聖殿推薦書的面談的事情。

那麼為什麼我覺得聖殿非常重要呢?

很簡單。

如果沒有從聖殿中得到的知識,我們是無法回到天父的身邊的。

 

屬世的工作

耶穌來到世上,是為了讓我們看見如何能夠進入聖殿之中。如果沒有任何不潔之物可以進入神的屋宇,那麼耶穌就是那完美的榜樣,祂的一生完美無瑕,跟隨著祂的腳步一定會帶領我們到聖殿的大門前。

祂說的每個字和每個行動都為我們立下的榜樣。

正當我今天早上教導初級會小朋友時,基督給了我們許多如何帶我們的身體進入聖殿的榜樣,其中有四個令我特別地印象深刻:

學習和研讀福音:在路加福音 2: 42-49 中,我們讀到年輕的耶穌在聖殿中向比他年長的人闡述福音教義。

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但是要我在沒有研讀經文還有做功課的情況下,要我在大家面前演講是不可能的。而且我也早就不是兒童了!

當我們學習福音時,這些知識都會開始烙印在我們的靈魂中,並且會很容易地讓我們實行。

洗禮:馬太福音3:13-17 記錄了施洗約翰在約旦河中為耶穌施洗。

在這裡我們學習到耶穌立下了一個服從的完美榜樣。連施洗約翰都知道耶穌是完美的榜樣,並且莊重地實行這項神聖的教儀,宣佈他知道他自己並沒有資格來為祂施洗。耶穌提醒他,祂的本分是立下一個完美無缺的榜樣,並且「盡諸般的義」。

在聖經字典中談到:「如果期望一個完整的救恩,那麼洗禮就是必要的。」

基督深知這個道理,並且為了確保我們也知道,祂自己也立下的這個榜樣。就像祂說祂會照著去做一樣。

傳道事工:在馬太福音28:19-20,耶穌命令到各邦、各國去洗禮和宣講福音。

在我不相信每個人必須要去傳教才能配稱進入聖殿的同時,我的確相信分享福音以及邀請別人探討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很重要的。不然要如何來提醒人們救恩計畫呢?

傳道事工可以每天進行。可以是簡單地傾聽一位朋友或是鄰居,並且幫助他們感受到愛。也可以進行全部時間服務。兩個都可以,都是在分享神的愛。

服務:尼腓三書17:7-9是一個服務的完美榜樣 。這個是基督在尼腓人前顯現的故事。當基督在他們面前顯現並且和他們講了一會兒話之後,祂告訴他們祂必須要離開他們一段時間。然後,在觀察了他們的悲傷反應之後,祂溫和地告訴他們會再多停留一些時間。就是在這個時候,祂吩咐他們之中任何有需要祝福的人上前。

這個故事展現了基督真正的本質。祂才剛剛克服了最偉大的事工,然後立刻投入了祂父親的工作。祂知道還有另一群正義的跟隨者等著祂來拜訪,祂依然願意花一些時間來實行奇蹟。

對一個才剛克服死亡凱旋歸來的人來說,治癒血肉之軀只不過是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是祂明白當祂看著那一張張的臉孔和他們的心時,對這些尼腓人來說,這些奇蹟是他們的一切。

這就是我們的救主願意為我們每一個人所做的事。

我們可以互相為對方做相同的事嗎?

這樣的話,如果我們跟隨基督的榜樣,我們將會變得潔淨且配稱進入天父的屋宇。

 

聖殿內部

摩爾門聖殿的摩羅乃在聖殿當中,我們不斷被提醒我們在這裡的原因。我們更深入地瞭解我們該如何在生活當中運用贖罪,並且治癒我們的靈魂。我們同時也增進有關靈體回到神面前的知識。

我想那就是關鍵。耶穌的一生在聖殿當中達到高點。祂的榜樣帶領我們的肉體凡軀到那扇大門,我們才可以進入並且教導我們的靈魂如何回到神的身邊。最終讓我們前生的靈魂和我們的骨肉身體得以永遠結合,變得更像神。

如果我們持續地去聖殿,我們將會被提醒這項承諾,我們也會得到勇氣,繼續跟隨基督的步伐。

 

生命的真相

當我們去聖殿時,我們已經被應許了從屬世的紛擾中獲得平靜以及解脫。

我深信這是真的,但是在深思熟慮之後,我想要和你們分享我發現的事實。

有時候,必須要多次的去聖殿才能找到那平靜和滿足。我曾經在聖殿裡受到考驗和誘惑的拉扯,我在離開聖殿時和進入聖殿前一樣困惑與幻滅。

在意願的驅使之下,我又重新回到了聖殿,因為我相信平靜的應許會被實現。我的手指緊緊交纏,直到指關節泛白,希望那平靜的應許會來到我的生命中。

一直到我去了好幾次的聖殿之後,我才終於明白那個應許已經被實現了。

就我的例子來說,是有關於驕傲的課題。那是我自己必須去解決的問題。

但是我知道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還有對的原因解決這個問題,最終會幫助我在內心中感到平安。

 

感想

當我還是小女孩時,我很愛唱「我喜歡看到聖殿」這首歌,因為它鼓勵我去找到屬於我自己到達聖殿的路。

長大成人的我,現在更加地喜愛這首歌,因為我做到了。

我今天進入了聖殿。我傾聽並且祈禱。我與我的天父立約並且承諾會服從這聖約。

對我來說,去聖殿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那裡我被提醒著我在這裡的原因。在那裡我也被提醒服從神的計畫是多麼重要與聖潔。 在那裡我得到向前邁進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