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每一座聖殿都是獨特的美麗建築,這些聖殿都混合了當地的文化和歷史。其中一個我最喜愛的聖殿是亞利桑那州的梅薩聖殿,是按照舊約中所羅門王的聖殿而設計的。最近我會在晚上造訪那座聖殿,它真的是美麗得令人印象深刻。這座聖殿喚起了一種「舊約」時期的古代感受,讓我感覺這聖殿中教導的真理是非常寶貴及神聖的。和所有的聖殿一樣,梅薩聖殿四周的植物造景非常整潔美觀,有一些李子樹和一個美麗的映景池。

 

以最高標準建立聖殿

所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聖殿中的事工、儀式和教儀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無論你去世界何處,福音都是真實而相同的,即使聖殿的外觀設計是很多樣化的。

教會使用最精緻的材料和手工建造聖殿,也細心地照管聖殿四周。MormonTemples.org網站中略述了聖殿周圍的房地價值:透過全球的經驗可以看到,聖殿正向地影響房地價值。後期聖徒聖殿用最精美的手工和材料建造。這些聖殿被美麗地打造設計及維護。

 

早期教會的設計和建造

教會早期,約瑟.斯密和百翰.楊派遣建築家到歐洲進修好將讓聖殿的設計更加美觀。Mormonnewsroom.org說到:

在教會早期組織中可以看見國際間對建築藝術的重視。英國、北歐和瑞士的藝術家描繪了教會早期歷史事件,其他藝術家則是創作了教會領袖的肖像,甚至在嘉德蘭、俄亥俄和納府的原始聖殿中都可以感受到這些藝術家們留下的痕跡。

1840年,建造獨特的納府聖殿時,教會領袖約瑟.斯密建議聖殿建築師威廉‧維克和其他建築師運用他們個人的「古代知識」來建造聖殿。百翰.楊在1830年在英國傳教時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倫敦大教堂,這樣的古典建築影響在鹽湖城聖殿的建築細節中都可以看得見。

教會第四任會長惠福.伍採取了大膽的嘗試,擴展教會中有天分的藝術家的能力,在1890年他指派約翰.漢芬,羅洛士.佩特和其他人到巴黎進修,然後返回著手描繪聖殿牆上的畫。另外,教會領袖禧伯.郭由1907年開始指派返鄉的漢芬擔任三年的任務,負責創造教會使用的藝術品。

 

聖殿內部

各個聖殿之中因設計和規劃而有不同,但所有的聖殿都包含了同樣的基本元素。聖殿內闡明了聖殿內部的樣子:許多人都認為後期聖徒聖殿內部就像大教堂或是大會堂那樣。事實上,聖殿中有許多小房間,這些房間被設計而有不同功用,像是結婚、洗禮和小聚會,或是個人沉思的地方。聖殿內部中,教會成員會在執行聖殿教儀前換上簡單端莊的白色衣服。白色的聖殿服飾象徵了純潔與虔敬。

Lds.org 此網站中解釋了聖殿內部的基本元素:

「在聖殿裡,令人分心的事物會如塵埃般落定,迷霧與陰霾亦消散無蹤,使我們能夠「看清」原本看不清的事物,進而從困難中找出先前想不到的解決之道。」───培道.潘會長

 

結構

聖殿是個平安、神聖的地方,將我們與世上的重心和混亂分離。聖殿的每一處都以美感仔細的維護以便保有虔敬之靈。聖殿有許多房間可以執行聖殿教儀。

 

洗禮池

聖經中耶穌教導洗禮(見約翰福音3:5)。因為許多人在一生中並沒有機會受洗,聖殿中的洗禮池是活人代替死者洗禮用的。洗禮池坐落在12隻牛的背上,根據聖經中描述的所羅門聖殿的傳統而造。12隻牛代表了古代以色列12支派。

 

教儀室

在儀式間中可以看到神給祂孩子計畫的全貌。後期聖徒們會學習到他們的前生和今生,世界的創造和人的墜落,耶穌基督身為神所有孩子的救贖主的角色,和他們在來生中可以接受的祝福。

 

高榮國度室

高榮國度室象徵所有人透過過著耶穌基督福音的生活而可以達到的超昇及平安的狀態。這個房間代表在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面前時永恆家庭可以獲得的知足、內心和諧以及平安。

 

印證室

在印證室中,新郎和新娘締結超越今生的永恆婚姻

 

更衣室

那些去聖殿的人們會到更衣室更換他們平時的服裝,並換上白色的衣服。衣著的更換提醒這些訪客,他們暫時離開了世界並進入了一個神聖的地方。白色衣服象徵純潔,所有的人在聖殿中的穿著類似也創造了合一平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