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敘述是在維基百科中一篇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與猶太教的文章開頭:猶太教奠定摩爾門教的歷史與教義的基礎。後期聖徒思想教導其跟隨者,都是以色列家族的直系後裔或是被納入其家族。確切而言,摩爾門教義認為猶太人是與神立約的人民,十分受到敬重並且受到摩爾門信仰系統的尊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後期聖徒教會)認為他們自己在教義上是屬於愛好猶太人的一群。

在鹽湖城的聖殿廣場導覽會告訴所有前來參觀的訪客,後期聖徒將猶太象徵符號使用在他們神聖的建築物當中。

 

後期聖徒的信仰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認為他們是以色列十個支派的代表,大部份的教會成員都是以色列以法蓮支派的後裔。因為教會是在1830年透過啓示而組織的,古代以色列先知都包含在內,在摩西五書當中奇蹟的權柄以及聖殿崇拜也同時被復興了。後期聖徒知道所有的真理都能夠成為一個整體,而宗教並不是逐漸發展的。神的真理已對亞當與夏娃完全顯明,並且隨著聖職權力與權柄傳承給亞當的子子孫孫,也就是教長。

在一部稱為無價珍珠的後期聖徒經文中的亞伯拉罕書寫道:

在我祖先的住所,迦勒底人的土地上,我,亞伯拉罕明白我必須另覓住所;而且,由於發現我可以得到更大的幸福、平安和安息,我就尋求祖先們的祝福,和我應被按立來施行同樣祝福的權利;因我一向是正義的追隨者,也渴望作個擁有豐富知識的人,作個更偉大的正義的追隨者,擁有更豐富的知識,作多國之父,和平之君,並渴望得到教導,遵守神的誡命,我就成了合法的繼承人,是個大祭司,持有屬於祖先們的權利。

這權利是由祖先們授予我的;這權利是從時間的開始起,是的,即從太初起,或大地奠基以前,由祖先們傳下來,直到現在的;此即長子,或第一個人的權利,他就是亞當,或第一個父親,經由祖先們傳給我。我按照神對祖先們有關子孫的任命,尋求我聖職的任命。(亞伯拉罕1:1-4)

為了準備好迎接彌賽亞的來臨,聖職已被圓滿復興。知道這一點就會瞭解這圓滿的聖職從一開始就存在,後期聖徒對於基督徒稱為舊約聖經的部分相當敬重也非常感興趣。他們也對猶太教的教導感到非常有興趣也很尊重。

 

復興的福音

約瑟.斯密,是本福音期的第一位先知,他只接受了三年的初等教育,然而他在年輕的時候接受了來自上天的教導。他精通希伯來文,並在先知學校裡教導了其他人。教會早期的成員在俄亥俄州的嘉德蘭以及伊利諾州的納府分別建造了一座聖殿。在嘉德蘭聖殿即將竣工之際,摩西、以利亞和以來加在逾越節的第二天拜訪了約瑟.斯密與奧利佛.考德里,給了他們以色列聚集的權鑰和以來加的印證力量。

當後期聖徒被驅逐出納府時,他們向西前往一個出現在約瑟.斯密與百翰.楊的異象當中,位在落磯山脈的山谷,雖受到保護卻寸草不生的地方。他們自稱,神在給他們的啟示中也稱他們為以色列營。他們一抵達鹽湖山谷就開始建造聖殿。第一座完成的是聖喬治聖殿。鹽湖城聖殿耗費四十年完工。其他偉大的建築物也紛紛在聖殿廣場建立,而他們也在他們的建築物上使用了大衛星與其他猶太教的象徵符號。洗淨與膏抹的教儀象徵了以色列祭司在以色列的猶太教堂、所羅門聖殿,以及之後在耶路撒冷的聖殿中的潔淨儀式。(見出埃及記28:40-42、29:4-9、29:20-21、29:29-30、30:18-21)

後期聖徒教會的鹽湖城聖殿有一個至聖所,教會的會長──等同於首席大祭司──會進入這個地方履行以色列大祭司與神之間的關係,與後期聖徒詮釋的出埃及記中紀錄的方式一樣(出埃及記25:22)。因此,這個至聖所被視為與耶路撒冷的猶太教堂與聖殿內的聖所,是來自相同起源的現代聖所。

在今日後期聖徒教會擁有的136座聖殿當中,只有鹽湖城聖殿有至聖所,在1893年鹽湖城聖殿完工之前所見證的聖殿,曼泰聖殿也有一個教會會長使用的至聖所。雖然這個房間仍然存在於曼泰聖殿當中,卻作為結婚的印證室使用,但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小的房間,現在僅於聖殿管理人查看時才開放。

後期聖徒相信猶太人有一天會在耶路撒冷重建一座聖殿,而猶太人會在聖殿當中復興並執行摩西律法的儀式。後期聖徒教會讓「亞倫真正的後裔」的長子在總會會長團的指導下擔任總主教。(見教義和聖約第68篇)。當後期聖徒沒有亞倫的子孫時,麥基洗德聖職權柄持有人就會擔任總主教。

後期聖徒相信智慧語是與猶太教的飲食律法相似的近代啟示。這個啟示可以在後期聖徒的教義和聖約第89篇當中看到,列有像是不應使用酒、烈性飲料以及菸草等物質(89:1-9),也列有應當食用的食物,也會不時列有一些使用上的限制(89:10-17),以及遵守這些準則的應許。(89:18-21)在教義和聖約(蒐集了先知接受的近代啟示)第27篇當中,購買敵人的酒是受到禁止的。這精確地再次說明了主在摩西律法當中的誡命,在教義和聖約當中同樣也可以發現戰爭的律法。

後期聖徒教會包含了大衛星的傳統象徵符號,這個符號至少從13世紀就被猶太教使用。對於後期聖徒教會來說,這代表了神聖的以色列聖約、以色列重聚,以及與猶太教的緊密關係。在鹽湖城禮堂這個重要建築的彩繪玻璃上繪製了一顆明顯的大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