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婚姻和家庭印證

聖殿是主的屋宇,因此一些超升的教儀就會在聖殿內執行,像是妻子和丈夫所執行的教儀,稱之為「印證」。此項教儀使得丈夫和妻子的關係「直到永遠」,而孩子也是同樣的教儀印證給父母。印證的教儀會在印證室執行,印證室會依據與會者的人數而分配到大間或小間的印證室。印證室是一間非常漂亮且莊嚴的房間,房間中間有一個祭壇,新郎和新娘會彼此面對面跪在印證室的祭壇內。而牆的四周則提供椅子給觀禮的人。在牆與牆的對面都有一面鏡子,看的時候將會看到永無止盡的影像,這象徵著永恆。

新娘和新郎雙方一定要配稱才可以進入聖殿,並且需要持有聖殿推薦書才可以進入聖殿,進行印證的教儀。聖殿推薦書要和主教和支聯會會長面談過才可以,配稱的程度是依據他們服從神的律法來遵守:像是貞潔、自律、和美德都是必需要具備的,個人遵守智慧語──健康律法誡命、繳納誠實的什一奉獻、穿著端莊、在教會服務、並相信天父、對基督的贖罪有見證、並相信約瑟斯密復興了教會等程度來給予聖殿推薦書。

家庭印證是提供給已婚者,他們可能是結婚後加入教會但未在聖殿進行印證教儀,他們會帶著他們的孩子進行家庭的印證。他們會和孩子跪在祭壇的四周進行印證教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相信,透過印證教儀、配稱的過福音生活,家庭就會永遠在一起並獲得無上的喜樂。 後期聖徒相信在高榮國度的最高一層天,就是神所居住的地方,只要夫妻不斷配稱並遵守所有誡命,將會在那一層天永遠的和家人被印證在一起。

 

洗禮

為死者洗禮的教儀曾在聖經中被使徒保羅提及。基督死後三天也到靈的世界,教導那些死去的人有關神的福音,幫助他們準備好迎見復活和審判之日的到來。這些靈魂的個性和他們在世上的個性是一樣的,他們也同樣有選擇權並有學習福音和進步的能力,可以決定要接受福音與否。在「靈的世界」,也就是死去之人所到之處,為準備好復活之日,福音會傳給那些在世上未聽過福音的靈。

靈在靈的世界中獲得來自基督的見證,但卻因為沒有骨肉的身體而有機會進行洗禮的教儀:洗禮的教儀需要有骨肉的身體才能執行。因此主提供了在聖殿代替死者洗禮做教儀的方法。 我們代替靈做洗禮教儀,他們自己可以決定要接受與否,這就是其中的一項原因,為什麼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熱衷收集家譜並把他們提交到聖殿,好幫助那些已逝祖先執行洗禮的教儀。為死者執行洗禮的教儀是在聖殿中的洗禮池內執行的,洗禮池的模式是依據聖經中說到的所羅門聖殿的洗禮池所建造的一樣。

 

恩道門

教義和聖約說到:「也帶著鐵、銅、黃銅、鋅和你們地上一切寶貴的東西;為我的名建一所家宅,為了讓至高者住在其中。 因為地上找不到一個地方可能讓祂來復興你們失去或取走的完整的聖職。…和為了錫安的啟示和根基的開始,為了她一切轄區的榮耀、榮譽和恩道門而給你們規章和法典,這些都是藉我神聖家宅的教儀按立的,而我的人民一向被命令為我的聖名建造那家宅。」(教義和聖約 124:27, 28, 39)

恩道門是一項來自神的力量和保護的恩賜,也是幫助我們從神那裡學習到有關回到天家及遵守祂誡命的很重要的教儀。這些聖約是──願意承受基督的名並遵守祂的誡命,並願意誠心誠意的犧牲所有屬世的一切,來建立神在地面上的國度,以及準備好迎見祂的第二次來臨。救恩計畫中所啟示的恩道門是來幫助聖徒們,學習更進一步有關神的事物,救恩計畫教導我們在前生是靈體,和神同住,亞當的墜落是計畫中的一部分,基督的贖罪提供了一項方法,使我們可以克服所犯的罪,有資格變得更像神一樣而回到祂的身邊。同樣地,我們也會代替死者作恩道門的教儀,就像我們代替他們做洗禮和印證的教儀一樣。

只要聖殿離他們不會太遠,後期聖徒成員至少一個月會去聖殿一次。對於那些居住於離聖殿很遙遠的聖徒們來說可能是一項挑戰,一些忠信的聖徒會開數小時的車程到達他們所要去的聖殿。教會為了要解決這樣的問題,已經不斷的在很多地方蓋聖殿。 因為聖殿是一所遠離世俗的屋宇,教會成員在聖殿內所執行的教儀都是非常私人和神聖的。聖殿內為任何人所做的教儀都是不公開的,因為聖殿的教儀是神聖的而不是神祕的。

教會成員不會在星期日到聖殿內,他們會到當地所屬的教堂舉行安息日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