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月亮,和星星的象徵可以在我們努力效法耶穌基督──我們的生命之光時,將我們的心思導向神,並讓我們專注於永恆事物的重要性。

地球石在一樓,然後是月亮石,再來是太陽石(由下往上)。

這個順序表現出三個國度的榮耀:高榮國度。這個順序也代表時間從一天到一個月,一個月到一年的變化增長。在頂端的星星,是不變的北極星,代表天堂的中心點,在那裏時間是靜止的。

地球石代表著福音被傳遍各國、各族、各民,並將地球描繪成神的墊腳石。

月亮石則描繪出月亮的四個階段(滿月、半月、彎月,和新月),象徵從出生到復活的階段。

廷潘諾哥山聖殿

廷潘諾哥山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太陽石,除了象徵高榮國度以外,也象徵著神的榮耀,世界之光。

華盛頓特區的聖殿門口有七個不同象徵的圓形浮雕;星星、星球、同心圓的圈圈象徵永恆、太陽(和納府的太陽石一樣有張臉)、地球、七個同軸心的五角形象徵七個福音期,和月亮。

華盛頓特區聖殿

華盛頓特區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這也是少數聖殿上才有的北斗七星盤。這星盤指向北極星,旅人常依靠北極星在旅程中找方向。

華盛頓特區聖殿北斗七星盤特寫

華盛頓特區聖殿北斗七星盤特寫(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這也象徵性地指出聖殿的祝福就是回到神身邊的方式,也提醒我們,這星盤,十二使徒和第一會長團都為我們回到天父身邊的路途指路。這個象徵也可以在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聖殿及鹽湖城聖殿的外牆上看見,這也是內布拉斯加州冬季營聖殿的設計。

鹽湖城聖殿的外觀上,特別的北極星並沒有成為雕刻的一部份,因為星盤通常會按照星空中不動的星星雕刻上去。

按照宇宙的模式,納府聖殿的每一根柱子的底下都刻著彎月,柱子頂端都刻著太陽石。太陽石象徵復興福音的開端,光照亮了黑暗的地球,喇叭高揚歡迎福音歸來。

這六顆星象徵六顆引導我們望向天上的星星。這顆倒星是黎明時第一顆和最後一顆出現在天空的星,指向太陽,象徵基督,早晨和夜晚之星,反映著太陽的亮光,太陽的亮光也就是天父。

納府聖殿

納府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納府聖殿玻璃窗的倒星周遭環繞12顆石頭,象徵著基督,也就是以色列人的中心。

納府聖殿

納府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注意密蘇里州的聖路易聖殿上有個美麗的星狀窗戶,其中獨特的月亮以不同階段環繞星星:

聖路易聖殿

聖路易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梯形象徵

與尖塔類似,引導我們望向神,梯形象徵在許多聖殿中都能看見,與雅各的異象中的梯子互相呼應。(創世記28:12)

猶他州的廷潘諾哥山聖殿外梯狀的外觀和玻璃的長方形窗戶相襯,長方形格子的上端的圓圈象徵高榮國度從兩旁落下。這座聖殿也有高地的設計,象徵我們朝向神的進步。

廷潘諾哥山聖殿梯形象徵

廷潘諾哥山聖殿梯形象徵(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阿布奎基聖殿的梯子的風格象徵著透過聖約和聖殿向神高昇,朝月亮、太陽,和星星上升。

阿布奎基聖殿

阿布奎基聖殿(圖片來源:ldsliving.com)

 

原始文章由Gerald E. Hansen Jr.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Why There Are Sun, Moon, and Star Symbols on Temples (+Their Deeper Meaning)
中文©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