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時我們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夫婦傳教士傳道工作就要結束了。後期聖徒教會中的退休夫婦並不需要傳道(不同於年輕的傳教士),他們會做其他所需的服務。我的丈夫和我參與了「支援領袖」的服務。因為耶穌基督的教會沒有專業的神職人員,教會成員被召喚來擔任不同職責。新成員需要幫助來履行他們的事工,並於增強福音知識和見證時提高他們的能力。

 

回家的路上,我們會停留在聖殿幾個小時,帶一些從未進過聖殿的女性們進入聖殿。這些美好的「姊妹」(摩門教徒在教會如此稱呼女性)非常專心致力於他們的宗教並遵守耶穌基督,我們的創造主,救主和救贖主的誡命。他們已接受洗禮並接受按手的聖靈恩賜。現在他們已經準備好要立下聖殿聖約了。

 

聖殿準備班

我將會教導「聖殿準備班」的課程,這課程包含了七堂課,所以這些姊妹們會了解他們的聖殿經驗並完全地享受此經驗。他們會注意到關於聖殿的第一件事,就是聖殿非常的美麗。後期聖徒教會的聚會所是星期日崇拜和其他日子的活動用的,和聖殿不同。雖然聖殿中充滿著描繪著基督一生的藝術品來裝飾走道和入口,但整體來說聖殿是很樸素的。聖殿因他們的功用而被設計,而最好的材料都會被使用來建造聖殿,對細節的注意和手工都非常精緻卓越,而且聖殿中充滿著舊約時期所用的象徵記號。

 

聖殿都非常明亮鮮明,也令人感到平安。神的靈充滿著整座聖殿。聖殿將後期聖徒與世界分離,他們可以學習和沉思,祈禱和找到禱告的答案。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第一次進入聖殿,他或她會立下聖約,這也是通往超昇,也就是永遠生活在神面前的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在第一次進入聖殿之後,每一個人都可以代替已逝祖先完成教儀。已逝的人可以接受或拒絕幫他們完成的教儀,因為在他們復活前,在靈的世界中有權力做選擇。

 

在聖殿準備班中,我們會教導古代聖殿和神在地面上的國度如何以聖殿崇拜為中心。摩爾門經中第一位寫下紀錄的先知在西元前600年離開了耶路撒冷,在美洲大陸上建立聖殿和跟隨摩西律法,期盼著彌賽亞耶穌基督到來。許多教儀可以在聖殿中實行,有些教儀附屬於亞倫聖職,其他教儀附屬於高級的聖職──麥基洗德聖職。亞倫聖職教儀與個人犧牲和悔改教有關係,更高的教儀則是以純潔和奉獻為中心。

 

恩道門」是聖殿崇拜的核心。恩道門大約要花90分鐘時間,而且每一次的內容都是相同的。恩道門專注在神的救恩計畫的指示,救恩計畫也是耶穌基督救贖的中心。教恩計畫教導我們,我們在來到世界以前與天父住在一起,我們是祂靈體的孩子。塵世生活是神給我們的計畫的下一個步驟。在這裡我們可以學到憐憫,建立信心,並得到骨肉身體。死亡以後,我們的靈魂會去靈的世界,在靈的世界,我們為復活、救恩及超昇做準備時,我們在世界上的困難都可以被克服。

 
在聖殿準備班裡,我們會學到聖殿是一所靈性的學校。我們不只學習所看到和聽到的一切,當我們參與其中時我們也接受從神而來的啟示。

 

與主立約

聖殿的門想進入神聖聖殿,配稱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那裡立下奉獻律法的聖約,我們必須要由衷地渴望將自己奉獻給主,了解主的旨意並依主的意思行事。有趣的是,其他信仰的朋友們認為聖殿應該要公開開放,而且不應有任何進入的限制。若聖殿的目的被了解以後,這個想法便毫無意義。人們應該要為這個神聖的經驗準備自己,並準備立下這些聖約。立下聖殿聖約帶來極大的力量,立下聖約也使我們與神更接近。在我們生活中的每一部分都有神明確存在的證據,我們每一天都領受與祂的交流。

 

教儀在外在,肉體,和律法上都代表神與人之間的聖約。因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神在地面上的國度,聖職持有人(那些教會中最配稱的男性們)有力量和權力綑綁天上那些地上也綑綁的。所以聖殿聖約不應該被輕忽地立下。我們立下聖約後,我們必須要持續生活正義來忠於聖約。透過一次又一次地回到聖殿,我們可以被提醒那些我們立下的聖約。每一次我們回到聖殿,我們因為聖靈的提醒而學習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