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文章常會提到摩門教徒崇拜約瑟‧斯密。若你看到這樣的文章,請了解這些文章的作者並不了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信仰,他們只找了片面的資料。後期聖徒崇拜神和耶穌基督,他們尊敬他們的先知,但不會崇拜先知。

若你相信聖經,那你一定相信先知。新約和舊約包含了許多不同的先知的故事和教導。先知的角色就是神的官方代言人,所以不會有混亂產生,因為那些有見證並知道神揀選了誰當先知的人在人們對於真理的意見互相衝突時會清楚的知道要跟隨誰。

 

尊敬而非崇拜先知

身為一位基督徒,你不會崇拜摩西或挪亞,或任何聖經中其他的先知,但你會尊敬他們。若神今天要你跟隨他們,你會跟隨他們的教導。你會學習關於他們的事,並教導你的孩子們要尊敬他們。這一切不用崇拜他們就可以做得到一位現代的先知就像古代先知一樣,他是神揀選的發言人,我們應當要尊敬他,跟隨他做為先知時告訴我們的一切,並獲得對他的見證。我們不應該崇拜他。後期聖徒不崇拜約瑟‧斯密,因為他是位先知,不是神。

後期聖徒也被教導不要盲從。神從不要我們盲從任何人。在人們加入教會以前,他們會被邀請祈禱來知道約瑟‧斯密是否是位先知,多馬‧孟蓀是否是現任先知。這樣的話,答案直接從神而來,人們不會懷疑神告訴他們的事,但是當普通人告訴他們的時候,他們當然會懷疑。

認識多馬‧孟蓀,若神親自告訴你多馬‧孟蓀是先知,而且你要跟隨他,你並不是在盲從。這就像知道發燙的火爐不要碰很危險一樣。一旦你知道了,你不會再懷疑這真理,所以你會跟隨你母親的教導並避免觸碰火爐。一旦我們知道神要我們做的事,我們做出明智的選擇來過著基督般的生活。

當然,有時候,甚至當我們已經有了見證,我們會意外的聽到先知說的某些話───一些我們不知道是否真實的事,這可能會使我們不確定。這並不是錯誤,只要我們不會在找出答案前離開教會。但當我們跟隨自己的渴望或某些政治團體或名人的教導,而該教導與神的教導相衝突時,我們就成為自己的先知,表示我們認為自己比神還了解這個世界應當如何運行。

我們應該不問任何問題就接受先知的教導嗎?我們可以這麼做,但在人生中任何時刻,我們可以轉向神並說:「我不了解先知說的或做的某件事。這真的是祢要我相信或做的事嗎?」後期聖徒被教導要先研讀,要複習教會最近教導的一切來檢視甚麼是已被教導的事。我們聽從神給先知不斷的啟示,否則我們可能還會繼續遵從著摩西律法。然後我們做出決定,並為我們的決定祈求確認。有了這確認我們便不是盲從了。我們會跟隨神親自向我們確認的事。

這樣的過程帶來巨大的平安。世界的流行天天在改變,但是永恆的真理永遠都是真實的。透過轉向神,並聆聽祂的先知,我們就像古代的人們一樣,可以確認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神愛我們就像祂愛祂古代的跟隨者一樣。後期聖徒並不崇拜先知,但他們因有先知而得到安慰,先知幫助他們,指引他們走過這複雜的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