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一種生活方式

當我還是慕道友的時候,我注意到許多和我談過話的人視他們的宗教為傳統,而不是生活方式。他們參加崇拜服務,然後離開教堂之後就直接回到他們平日的生活當中。那並不是我所尋找的信仰。在我15歲的某一天拜訪了一位朋友的教會之後,我的母親問我,我到底在尋找教會當中的什麼東西。

雖然我房間裡面有張教義的表,但我一開始並沒有專注在那方面。我解釋:「當我走出教會的時候,我想要變成和走進教會的那個我不一樣的人。」我一開始想要那樣,然後我就會看教義。我覺得如果一個宗教不能將我變成比我現在更好的人,那就不值得我為它付出生命,我也知道我是那種想要全心全意為我所選擇的信仰付出生命的人。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被許多人暱稱為摩爾門教會──幫助我做到了。我看見其成員,甚至是我遇見的其他青少年,都認為他們的信仰是種生活方式,而不是在他們忙碌生活中的小小傳統而已。他們運用他們的信心幫助選擇他們的價值觀。他們經常祈禱,他們談論神與耶穌基督,彷彿他們認識祂們一樣,他們也愛祂們。雖然他們也會去上學、參與社區活動與家庭生活,但是他們讓教會活動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主要部分。對我而言,那就是第一步。我知道那並不只是個形式上的信仰。在那個時候,我準備好開始了解他們的教義了。

 

為何耶穌基督的教會的教義對其成員要求這麼多?

教會成員並不會將宗教視為一項好的傳統,或是每個星期讓你感覺很好的幾個小時的活動。對他們來說,那是種生活──永恆生活──的方式。我們相信我們在地球上是因為有很多重要的理由,其中一個就是要找到神與祂的福音。接著,找到並擁有之後,透過祈禱向神尋求證實,我們將要以我們在地球上的生命為我們的永恆生命做好準備。這也代表了我們要努力讓我們的生命變得配稱,使我們能與我們完美的天父同住。當然這很容易明白。當我們到天堂的時候,我們還會是我們自己,我也不認為我們會覺得天堂是由塵世生命中成功的人所組成的。我們需要成為能夠進入神的國度的人。我們這麼做不是為了獎賞,而是因為我們全心全意愛神與耶穌基督,也想要與祂們永遠在一起。我們想要祂們以我們為榮。我們想要變成神與耶穌基督期待我們會成為的人。

教會成員徒喜愛研讀經文,包括聖經與摩爾門經,來知道神想要我們成為怎樣的人,以及祂想要我們如何生活。我們研讀耶穌基督的生活來學習以祂作為我們的榜樣。許多人努力變得更像他們的英雄;耶穌是教會成員想要效仿的英雄。變得像基督是個一生的目標,也需要花很多時間。

 

生於世,但不屬於世

男青年祝福聖餐教會成員接受教導,要生於世而不屬於世。這代表了我們並非離群索居或遠離世界。我們住在普通的社區當中──你的鄰居之一也有可能是教會成員。我們把我們的小孩送到學校念書或是在家自學。有些會去私立學校,但是多數地方並沒有教會成員自己設立的大學教育以下的學校。我們也受雇於一般的工作場所。我們的孩子參加社區的球隊與社團。我們自願為社區服務。我們就像其他所有人一樣。

然而,我們確實有我們的信仰,而我們的信仰有的時候會讓我們有點與眾不同。我們接受教導,要穿著端莊。這並不代表你能夠從一般端莊的穿著中看出教會成員是誰。教會成員的穿著就像一般人一樣,但是他們──男人與女人──都不會穿著露出乳溝、肚子、背後的衣服,或是太短的褲子或裙子。大部分的教會成員會穿及膝的短褲或裙子。他們喜歡讓人們知道,他們的價值觀是內在的,而不是膚淺外在的──但是他們仍然穿著端莊。

教會成員也接受不說粗話、不喝酒、不使用非法藥物或吸菸的教導。他們試著守安息日為聖,這包括了不會在星期日從事商業活動。他們規律研讀經文、為他人服務,並試著專注在永恆的目標上。他們潔淨的塵世生活常會為他們贏得他人的掌聲,因為這些人注意到這些價值觀有真正的益處。統計上來看,他們有較低的離婚率,特別是在聖殿中結婚的教會成員;他們會花更多時間與家人在一起,他們也會遠離嚴重的麻煩。他們並不完美,但是整體而言,教會成員會展現保守的價值觀中的益處。

雖然有保守的價值觀,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跟不上時代。他們會使用科技(很明顯,因為這篇文章是在網路上發表的)、利用現代醫學,以及只要現代社會的發展不會讓他們遠離基督般的行為,他們會享受現代社會所帶來的特權。他們不會專注在今日的時尚、潮流,或是熱門的事,而會專注於神不會改變的永恆價值。

耶穌基督的教會的教義從來不代表輕鬆、休閒、毫無影響力的宗教。我們從摩爾門經中學習我們是被創造來享受喜樂的,而教會成員相信神的道路就是喜樂的道路,所以我們就是每天、全天的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