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真的會再次來臨嗎?大多數基督宗教理論教導第二次來臨,也就是復活的耶穌基督,會在祂完全的榮耀中回到地球上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確實相信耶穌基督的第二次來臨,也知道即將帶來這偉大事件的徵兆。耶穌基督確實會再次到地球上來,當祂來的時候,世界會進入一個榮耀平安與靈性受到保護的時期。耶穌基督的第二次來臨是件令人期待且應當為此準備的事。

 

經文預言了第二次來臨

耶穌基督回到地球的預言在新舊約聖經中都可以看到。約伯說了神「末了必站立在地上」(約伯記19:25),以賽亞也教導了基督的第二次來臨「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 神的救恩了」(以賽亞書52:10)。馬太說「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裏、同着眾使者降臨」(馬太福音16:27)。

 

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來說獨特的經文也預言了第二次來臨。在尼腓三書(摩爾門經中的一部書)中我們學到基督會「起來審判世人」(27:16),而在教義和聖約(集結了給予教會早期領袖的近代啟示)中包含了許多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的參考文獻與預言。教義和聖約中的現代啟示不止談到基督的第二次來臨——「以能力和極大榮耀自天上顯現」(29:11)——也敦促我們為第二次來臨準備好自己。

 

為什麼基督要再次來臨?

耶穌第一次是以嬰孩的樣子來到地球上。祂在最簡樸的環境中降生在世上,是在動物的畜舍當中。祂的教導雖然簡單卻強而有力,祂的出現影響了遍及地中海及世界其他地方。(後期聖徒相信祂拜訪了居住在美洲的人民,這在摩爾門經的尼腓三書當中有記載)。

先知數千年來預告了基督的第二次來臨,祂會以完全的榮耀來到,而不是像祂第一次一樣悄悄地來到。祂會潔淨大地,世界將不再有邪惡,然後開始地面上一千年和平的統治。這也是那些從基督復活後曾經活著和死去的正義的人復活的時候。(見摩爾門經的阿爾瑪書11:41-45)

 

第二次來臨是什麼時候?

沒有人知道耶穌基督什麼時候會回到地球上。在教義和聖約中我們學到「但那時辰、那日子,沒有人知道,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在祂來之前他們也不會知道。」(49:7)雖然神沒有告訴祂的先知或甚至是天使有關祂的兒子第二次來臨的時間,我們不需要擔心那會在什麼時候發生。相反地,我們應該要藉著以祂的誡命生活以及努力變得更像祂,將我們的心為那天做好準備。

 

第二次來臨的徵兆是甚麼?

神已經告訴祂的先知許多關於第二次來臨的徵兆。後期聖徒相信我們目前生活在末世時代,也就是接近基督第二次來臨的最後的時代。基督回來的徵兆包括以下所述:

叛離真道(見馬太福音24:9–12;帖撒羅尼迦後書2:1–3)
真理的復興,包括了耶穌基督教會在地面上的復興(見使徒行傳3:19–21;啟示錄14:6–7;教約45:28;133:36)
聖職的復興,或是神的力量在地面上復興(見瑪拉基書4:5–6;教約110:11–16)
翻譯、印刷,以及傳播摩爾門經(見以賽亞書29:4–18;尼腓三書21:1–11)
透過傳教事工在全世界散播並教導福音(見馬太福音24:14)
地球上人們之間的戰爭、邪惡以及混亂(見馬太福音24:6–7;提摩太後書3:1–7;教約29:17;45:26–33;88:91)
在天上與地上的徵兆,包含像洪水、火災、地震等自然災害與特殊天文的現象。(見約珥書2:30 – 31;馬太福音24: 29 – 30;教約29:14 – 16;45:39 – 42;49:23;88:87 – 90)

 

我能為第二次來臨作什麼準備?

為第二次來臨所做最好的準備是努力以更像耶穌基督的方式生活。你應該要尋求將真理充滿你的生活與你的心,並去實踐這些真理。有疑惑時尋求神的幫助,祂會指引你得到答案與真理。雖然第二次來臨會被可怕的事件與情況環繞,但是如果你擁有對耶穌基督的見證,並真誠地以那見證生活,你不需要害怕。我知道你可以在摩爾門經中找到關於我們救主的真理,而當你去試試摩爾門經並為之祈禱,你會感受到聖靈對你的心見證其耶穌基督的真實性。我們救贖主的第二次來臨將會是榮耀且令人興奮的時刻,也會是祂的人民所期待以及歡欣盼望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