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申請成為一位傳教士。傳教士都肩負了神聖的召喚去造福世上的各國及家庭,藉著傳播福音,邀請每個人經由適當的權柄及教儀,成為耶穌基督真正教會的成員。在我認識的許多人都當過全部時間的傳教士,有些人正在傳教,而我們每個人現今也都在傳教,而且一輩子都在傳教,每位成員都是傳教士

宣講福音並不是一項我們可以偶爾為之或短期從事的活動。不過我們常在街上看到一對對的男男女女,他們總是服裝端正、笑容可掬,最可貴的,他們大部分都是外國人。當我還是傳教士時,也是經過一番徹底地準備,經過傳教士訓練中心的訓練,最後才能在「戰場」上將福音傳給萬民。其中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問題,常常是慕道友的一句話:「傳教士是什麼?」

我了解許多人對傳教士很困惑,也是好奇感十足。所以特別整理了許多常見的問題,來幫助更多人來了解──傳教士是什麽。

 

年紀要有多大?

男子要滿18歲,女子要滿19歲,而且永遠不嫌老!自從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第182週年下半年總會大會開幕時,先知多馬.孟蓀會長宣布一項令成員們感到意外的信息,男性滿18歲及女性滿19歲便可以去傳教。教會領袖希望此舉會讓教會的年輕成員有更多機會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自從孟蓀會長於2010年10月總會大會上呼籲有更多的全部時間傳教士和夫婦傳教士,教會成員的響應很熱烈──全部時間的長老人數增加了6%,姊妹增加了12%,夫婦增加了18%。(教會新聞

 

為什麼傳教士稱「長老」與「姐妹」?

「長老」並不是代表年齡的輩份或是家族地位,他是麥基洗德聖職的一項職位,也用來稱呼男性傳教士或教會的總會持有權柄人員。「教會中有兩種聖職,就是麥基洗德聖職和……亞倫聖職」(教約107:1)。麥基洗德聖職,即「按照神子體制的神聖聖職」(教義和聖約107:3),是較大的聖職。而姐妹是稱呼女性傳教士的稱位。因為在教會裡我們都以弟兄姊妹相稱,女性不用領受聖職,所以才直接以姐妹稱女性傳教士。

 

需要先退休嗎?

不必,我們有許多夫婦傳教士現任的傳教士仍在職。人生的任何階段都可以來傳教。但是年輕的傳教士必須先休學才能開始傳教。

 

需承諾服務多少的時間?

根據教會官方網站:

教會服務傳教士最少一週服務八小時,而特定的服務機會可能要求最少一週12小時。全部時間傳教士職位則需要投入全部的時間。教會服務傳教士最少需服務6個月,但全部時間傳教士和部分時間傳教士的指派則需12、18或24個月的時間。 傳教士通常會蒙召服務6到24個月。若傳教士有能力且該職務仍有存在的需要,可延長指派的任期,最多延長至30個月。30個月的傳道服務屆滿後,則應提交新傳道指派的傳道推薦書。

 

傳教士可在哪裡服務?

有許多服務地點,包括在舒適的家裡,當地社區和全球各地的服務地點。其中大部分的傳道地點是無法預先指定的,除非身體狀況或其他特殊原因,傳道地點通常都是由教會領袖指派。所以每位傳教士在收到傳道通知書時都會非常興奮,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擔任教會服務傳教士期間,可以放個假,與家人相聚嗎?

通常在教會服務的全部時間傳教士只有在美國的聖誕節與母親節與家人視訊通話,其他聯絡方式都會透過每週的電子郵件來聯繫。而擔任年長的夫婦傳教士的侷限並不像年輕傳教士一樣,他們與家人的溝通與聯繫比較彈性。

更多問與答可以拜訪教會網站:常見問題──傳教士服務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