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字典定義「神聖啟示」為「透過神聖或超自然的方式與人進行知識性的談話」。「神聖啟示」的延伸定義為:「神在話語和作為方面,以知識性的談話對人類顯示自己的旨意的恩賜。」世界上許多宗教相信神對個人或團體顯示顯現,而從中獲得的啟示或神聖文字會被記錄下來。

許多透過約瑟.斯密啟示的福音都在經文當中。這位先知的召喚職責之一是把聖經錯誤、不清楚的經文翻譯正確,並且帶來在當代沒有任何人聽過的新的神聖經文。雖然也有近代教會的經文(教義和聖約),但大多數復興的經文都是古代的紀錄。經文真理與神聖卷冊都是主在後期時代所推動事工當中必要的一部份。

 

約瑟‧斯密──尋求真理者

約瑟.斯密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被媒體與外界稱為摩爾門教會)的第一位先知,他是位尋求真理的人。他在一個信仰虔誠的家庭中長大,為了決定是否接受洗禮,這位十四歲的年輕人必須決定應該加入哪一個基督教派。

在那段時間當中,約瑟家庭居住的地區有很大的宗教騷動。不同教派的牧師彼此競爭,好為自己增加更多的信眾。每個教派教導的教義有很大的不同。對一個像約瑟‧斯密一樣年輕的男孩來說,試著決定加入哪個教會變得非常困難。他後來寫道:

 

「各教派間的混亂和爭吵如此嚴重,年少的我……對於誰是誰非,不可能有任何定論。在這場言語的論戰和意見的紛亂中,我常常對自己說:該怎麼辦?這些教派中哪個是對的?或者,他們全都錯了?如果他們中有任何一個是對的,是哪一個呢?我要怎麼知道呢?」(約瑟 · 斯密──歷史1:8、10)

有一天,他在聖經當中看到一節經文,雅各書1:5,寫道:「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因此,作為尋求智慧與真理的人,他將這件事以最真誠的祈禱帶到主的面前。主回答了他謙卑的祈禱,他得知當時地面上沒有一個教會有完全的真理。就在那時,主召喚約瑟作為先知,重現耶穌基督的教會,並復興聖職(人類奉神的名行事的權柄)。

 

神引導他找到古代的紀錄,並且賜予他能力將紀錄翻譯成英文,這紀錄稱為摩爾門經。約瑟終生都持續透過祈禱為教會獲得啟示,這些啟示後來編成一部經文,稱為教義和聖約。這部經文顯示出神今日仍然引導著祂的兒女。

 

啟示與經文復興

 

重要的復興事件都和約瑟.斯密研讀經文獲得啟發有關,大部分是在研讀聖經時。每一次的事件都帶來了一點福音之光,每一個事件也都祝福著今日的教會。復興不只點出聖經中的教義,也對其有更清晰的敘述。

 

稍早有提過,約瑟.斯密所獲得關於復興福音的啟示被蒐集在稱為《教義和聖約》的經文當中。《教義和聖約》不像摩爾門經一樣是復興的經文,它是近代經文。包含在《教義和聖約》當中的啟示是約瑟.斯密研讀聖經時提出問題並獲得神回答的記錄,其中大多數詳細解釋的啟示主題都出自聖經。《教義和聖約》中的啟示以主自己的聲音釐清這些問題,幫助我們對聖經教義的了解。

想想以下《教義和聖約》的主題:父神、耶穌基督與聖靈;或是信心、悔改、洗禮、聖靈的恩賜、公道、慈悲、墜落、贖罪、復活,以及最後的審判;或是聖約、聖殿、教儀、屬靈恩賜、什一奉獻、教會、傳道事工、天使、撒但、誘惑、末世時代、第二次來臨,以及千禧年。

有些在《教義和聖約》中的啟示特別談到聖經中的章節或事件。舉例來說,第45篇能比照馬太福音第24章中所記載的橄欖山講道,加入了解釋,使我們更容易了解。救主經常以比喻教導,舉例來說,在第86篇當中使馬太福音第13章麥子與稗子的比喻更加清楚,也說明了先知以賽亞所說的話。有幾篇是以問答的形式記錄的,像是第77篇回答了約瑟.斯密對於啟示錄的問題,而在第113篇當中,回答了他對於以賽亞教導的問題。在第132篇當中,則是對於翻譯聖經時所產生對於婚姻的問題與回答。在第65篇當中,我們學到但以理「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但以理書2:45)指的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而第46與74篇則是擴充新約哥林多前書中的章節。

第76篇則是對約翰福音第5章中耶穌所說的話的重要擴充。第84篇提供了摩西與葉忒羅生命的新見解,也對於舊約與新約時代的聖職歷史有充分的解釋。同樣地,在第107篇當中提到了關於亞當、以諾、麥基洗德,以及其他在聖經中完全沒有提到的教長的事情。第110篇記錄了約瑟‧斯密與三位在聖經中經常提到的三位人物──耶穌、摩西與以來加──會面的情形。

 

《教義和聖約》加強對聖經內容的理解

摩門經文教義和聖約

在保羅寫給哥林多教會信中,如哥林多前書15:40-42所寫,我們看到:

「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對這些經文的說明能在約瑟.斯密獲得的近代啟示中找到,在教義和聖約76:50-70中,描述了高榮國度的榮耀與超升之人的賞賜;在教義和聖約76:71-80中記述到那些繼承了中榮世界的人的樣貌;教義和聖約76:81-113則解釋了那些在低榮、中榮與高榮的榮耀(也被稱為三個等級的榮耀)當中的人的狀態。

教義和聖約第76篇當中告訴了我們更多關於天上的事,比其他所有已知的經文綜合起來還多。保羅一定看見了一些這類的異象,當提到高榮、中榮與低榮的榮耀時,可能說的不只如此。他當時也許像教義和聖約第76篇所解釋的一樣詳細,但是這些解釋後來遺失,後由約瑟‧斯密獲得的啟示復興了。教義和聖約的這個篇章為所有閱讀的人帶來喜樂,也是神活著,耶穌是基督的另一個見證。

 

啟示錄中的謎團獲得解釋

當翻譯經文的時候,先知約瑟斯密獲得了來自神對於聖約翰啟示錄的解釋。以下列出幾項,這些都記錄在教義和聖約第77篇當中:

:約翰在啟示錄第四章第六節所說的玻璃海是什麼?
:那是在聖化、不朽和永恆狀態中的大地。

:約翰說的二十四位長老作何解釋?
:那解釋是,約翰所看到的這些長老,是在他們所服務的事工中忠信的長老,他們都去世了;他們原屬於七個教會,而當時是在神的樂園中。

(更多問答請見教義和聖約第77篇

 

實現應許

在教義和聖約110:13-16中,我們看到舊約瑪拉基書裡記載的應許實踐:以來加的到來、福音期的權鑰交託我們。約瑟.斯密與奧利佛.考德里在1836年四月三日於俄亥俄,嘉德蘭聖殿中得到這個異象:「這異象結束後,另一偉大而榮耀的異象突然臨到我們;那位未嘗過死亡就被接上天去的先知以來加,站在我們面前,說:看啊,瑪拉基口中所說的時候已完全來到──他曾見證,在主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以前,他〔以來加〕必被派來──所以,這福音期的權鑰已交託到你們手中;由此你們可知主大而可畏的日子近了,正在門口了。」

教義和聖約是了解許多聖經中章節不可或缺的關鍵。沒有教義和聖約,經文的復興就不能稱為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