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將教義和聖約每一個啟示搭配歷史背景時來看時,這些文字會對個人變得更有意義。我曾經讀過教義和聖約,但是從來沒有真正讀透整本書。但是當我讀完後,我對先知約瑟‧斯密還有他與神之間的關係的見證變得更強。

 

遺失手稿的背景

教義和聖約第五篇是在約瑟接受到第三篇大約八個月後接受到的啟示。馬丁.哈里斯是一位大約瑟.斯密二十二歲的男子,他在協助約瑟翻譯以及出版摩爾門經的事情上幫了很大的忙。然而他迫使約瑟借他116頁的翻譯手稿,而且遺失了這些手稿。第三篇包含了主對這件事的感受,第五篇則是特別對馬丁.哈里斯所說的,但是對讀者來說,知道遺失手稿的背景是很重要的。

主給了約瑟.斯密一份包含了古代紀錄的金頁片。他當時正在翻譯這份紀錄,但是他必須遵守非常嚴格的指示,除非是由主指示,否則不得讓任何人看見金頁片。因此,馬丁.哈里斯從未見過真正的頁片,但是他非常渴望看見這些頁片並詢問約瑟的許可。在遺失手稿的經歷並受到神嚴厲的斥責之後,約瑟就再也不會不服從主了。

思考這件事相當有趣,約瑟一定為了只有他能為頁片見證的責任(在那個時候)感到非常孤單。世上大多數人都嘲笑他並說他是個騙子。在第五篇的第七節中,主分享了為什麼金頁片不可以給世人看的原因:看啊,如果他們(想要看金頁片的人)不相信我的話,即使你能把我託付給你的全部東西給他們看,他們也不會相信你,我的僕人約瑟。

 

信心的原則

在這裡,主討論到了信心的原則。他在經文中說到,信心一定要存在於奇蹟發生之前。沒有任何的徵兆足以說服不信的人去相信福音是真實的。沒有學者或歷史證據足以說服批評者,讓他們相信摩爾門經是真實的。這就是主在這件事上的目的。個人一定要運用信心去獲得來自聖靈的個人見證,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真實的。這是一個無法被證明,也無法被那些接受過的人否定的見證。

主繼續應許約瑟,他不應永遠獨自承擔這負擔。第11-13節說道:「除了你的見證外,還有我三位僕人的見證;我召喚並按立他們,給他們看這些東西,他們帶著我透過你給予的話出去。是的,他們確實知道這些東西是真的,因為我從天上向他們宣布。我要給他們能力,使他們能看到和觀察到這些東西(金頁片)原來的樣子。」

除此之外,所有相信這些見證的話,以及所有主的話的人,都會受到靈的顯示的眷顧(教約5:16)。約瑟在第21節再次被神斥責,叫他悔改並不要再聽從「世人的勸誘」。但是儘管在馬丁遺失了116頁的手稿學到了教訓後,神告訴約瑟,若馬丁全心全意禱告謙抑自己並保持忠信,他也許可以如願以償。事實上,馬丁確實悔改了。他成了神在第五篇當中說的摩爾門經的三位見證人之一,他也確實見證了這些頁片的真實性以及它們確實是來自高天。

在第五篇中對我而言感同身受的是對於約瑟.斯密應該翻譯多長時間的明確指示。神在告訴約瑟關於要告訴馬丁‧哈里斯什麼話,以及馬丁該做些什麼事,還有他不需要再為這件事擔心的指示後,神又告訴了約瑟只要再翻譯幾頁然後休息。

翻譯是相當耗費精神的工作,我很確定約瑟很樂意休息一下,但是神並沒有說祂的理由。祂知道有很多人試著消滅約瑟並且試著奪走這些金頁片。神知道他們的計畫。祂禁止約瑟繼續翻譯是為了要保護他。第五篇以神所說的話結束:「是的,為了這緣故,我才說:停止,別動,直到我命令你,我會準備方法,藉此你能完成我命令你的事。如果你忠信遵守我的誡命,在末日你必被高舉。」

這些指示對我見證了約瑟的謙卑與及正直。不會有偽善者能夠編造出這麼多神給他的嚴厲譴責的啟示。除此之外,誰會捏造這麼世俗的細節?我們都深受教義和聖約祝福。這本經文包含了回答許多福音問題的近代啟示。這些真理一度消失,但現在都復興了。去閱讀這些字句並獲得你個人靈性的見證,你會知道它們都是真實的。

 

 

朵莉絲.懷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