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腓一書13-14章尼腓的異象當中所介紹的大而可憎的教會,既不是某個特定的教派,也不是某個宗教團體。它是一個既龐大,又可憎的教會。

:龐大,有力的,普遍,知名,舉足輕重

─可憎:邪惡,罪惡,濫用,不可告人,污穢不潔,道德敗壞

教會:信仰系統,共同信仰的組織

簡而言之,它就是這個俗世,且「魔鬼是這教會的創立者」。這個信仰系統教導大家用美貌和財富來判斷事物的價值、親職既陳腐過時又缺乏成就感、男人和女人應該是相同的、生活只關乎自我,以及沒有絕對的真理。

撒但跟他的跟隨者企圖折磨和綑綁、用鐵軛套住神的聖徒,將他們囚禁並加以殺害。主祂自己形容這個教會是「娼妓之母」。

這是個令人不安的現象,尤其是這個教會針對聖徒所做的事。但毫無疑問地,我們正被這些錯誤的信仰所折磨,並常落入其圈套。

正如妓女賤賣神所賜最珍貴之禮的仿冒品,這個教會也試圖偽造基督及祂所提供的一切。明瞭這一點,可以教我們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遠離娼妓之母。

 

娼妓之母的邪惡詭計和基督的神聖計畫

他們渴求俘虜每一個人

娼妓之母想要吸引每一個人都到她的巢穴,俘虜他們。這並非是為了使他們能心滿意足,而是為了她自己的利益。她想要得到任何一個她能得到的人。

耶穌想要得到每一個人──束縛的還有自由的,黑的和白的,男人和女人。 「祂犧牲自己的生命,好吸引所有的人歸向祂。」這樣祂就能夠釋放他們。祂渴望每一個神的兒女都能歸向祂,找到救恩。

 

他們提供享樂

娼妓之母專注於肉體的慾望,提供立即的滿足。她利用凡人的貪欲,打擊你的弱點,承諾當下的享樂,但事實上卻力圖使你像她一樣悲慘。

耶穌則是專注於我們靈魂最終的渴望,並且提供永恆的快樂。祂讓祂的能力在我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並且承諾「今生通往幸福、來生邁向永生」。

 

他們行事低調

娼妓之母在暗中秘密行事,假裝沒有人會知道她的舉動。她虛構了隱私和安全的保障,但是全能之神知道,並且會審判她的所作所為。

耶穌經常與我們溝通,並導正我們內心的隱密想法。但祂並不在黑暗中行事或是秘密行動。祂是世界的光,承諾每個人總有一天都會知道並承認祂的贖罪。

 

他們索求你的美德

娼妓之母想要的不只是你和你的時間,她想要得到你最珍視的一切。她想要摧毀你的美德、危害你的忠誠、剝奪你的道德力量。最終,她想要讓你變得不是你,讓你軟弱,因而依賴她。

耶穌也想要你所擁有和成為的一切,但祂是要保護和改造它,而非摧毀它。祂想要在你學會信靠祂時使你富足,使你堅強。

 

他們與你團隊合作

娼妓之母「從那時起,她就和該隱及其跟隨者共謀。」剛開始時她與你同在,幫助你籌劃騙局,幫助你辯解動機,幫助你質疑悔意。但最後她留你自己一個人;「魔鬼在末日不會援助他的兒女,卻會迅速拖他們下地獄。」

耶穌是阿拉法和俄梅戛。祂自始至終與我們同在。祂做到祂承諾的一切,並且只要人建立在祂的根基上,就不會倒塌。最終,祂在父面前為我們辯護,並且基於祂的正義,為我們懇求救恩。祂永遠不會離棄我們。

 

他們索求昂貴的代價

與可憎的教會交流互動並非不用代價。娼妓之母會讓你為你的享樂付出昂貴的代價──你的污穢使你喪失你的救恩,取而代之的是硫磺火湖。

耶穌提供祂的恩典作為禮物。它也一樣代價高昂,只不過是祂支付。我們是祂用難以想像的高價買來的。當然需要付出門徒身分的代價,但隨之而來的是無法估量的永恆報酬。

 

他們想要與你印證在一起

娼妓之母不僅渴求吸引你今生的關注;她要你永遠屬於她。所以「你們若將悔改的日子拖延到死亡,看啊,你們就受制於魔鬼的靈,而他便印證你們是屬於他的。」(阿爾瑪書34:35)

耶穌不僅渴求你今生立誓信教、全心奉獻;祂想要改造你的靈魂,使你永遠像祂一樣。祂想要與你分享永恆的救恩以及永生。 「所以,我希望你們穩固不移,總要多行善事,使…基督,能印證你們是屬於祂的。」

 

他們自告奮勇

娼妓之母為了從我們身上獲利,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什麼事都願意妥協。任何事都能讓她出賣自己。

基督為我們付出最終的代價。祂不出賣自己,祂獻出自我──不是為了祂能獲取的好處,而是因為這是祂所能做的貢獻。

 

他們將目標鎖定在你的聖約和家庭

娼妓之母試圖暗中破壞你的聖約和忠誠度,目的是摧毀你的家庭。關於她信仰體系的一切,都意圖削弱你的道德決心,混淆你的道德認知,以及扭轉你的道德是非觀。她不僅只是將其視為樂事,她還會折磨、綑綁及殺害你和你的家人──最終摧毀家庭永恆的本質。

耶穌提供了保護家庭的聖約,使家人永遠在一起。關於祂福音的一切,都意圖加強你的道德決心,啟發你的道德認知,以及鞏固你的道德是非觀。祂捨棄自己的生命,使你的家庭能成為永恆。

 

他們擁有統治權

大娼妓在世界各國擁有統治權──權力、控制力和影響力。她狡猾的方式和肉慾的傾向對立法、文化、教育、規範和觀念產生影響。

基督的教會對個人和家庭的生活、心靈和靈魂的勢力很小。為數雖少,卻力量強大。最終基督擁有永恆的真正統治權,而非統治屬世的事物。

 

保護自己和家人

家人家庭晚會使我們的家庭更合一

那些神的約民在極大的榮耀中,以正義,並以神的大能武裝起來。如果我們持守聖約,娼妓之母的武器或誘惑就無法穿透我們的盔甲,摧毀基督在生活和家庭的影響力。

為了維持我們的武裝,我們必須經常被提醒,要記住我們的聖約,並永遠榮耀它們。

我們會在聖殿、在聖餐台被提醒;還有在家庭祈禱、家庭研讀和家人家庭晚會;也會在我們跟配偶約會時;以及在每日個人的崇拜和悔改。

巨大的憎行之母,在整個地面上,聚集群眾對抗基督和祂的聖徒。在我們學習識破撒但的偽裝,堅守基督和我們的聖約時,我們必須確保安全,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原始文章:The Mother of Harlots: What is the Great and Abominable Church?,作者:Lisa Teixei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