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聖靈的提示

有一天我閱讀摩爾門經中一個神命令尼腓去造一艘船的故事。我讀這章節時,腦海中唱了一首歌,然後我笑了一下,把書本合起來。

第二天當我打開經文繼續閱讀,我在腦中聽到了一個對話。

「尼腓,我要你去造一艘船。」

我並不在場,但我猜想尼腓的回答大概像是:「你要我做什麼?造一艘船?一艘船?神啊,我不知道怎麼造一艘船。」

「我知道你不會,尼腓。去並且造一艘船。」

「我不知道怎麼做。」

「我將會教你。現在,去造一艘船。」

「好,我會去做。」

也許在真實的對話中還有一些來回的交談,但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尼腓說,「我不知道怎麼做……但我會去做。」

我已聽過並讀過這故事好幾萬遍了,但我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把這些連結在一起,一直到現在。缺乏技術和知識,尼腓把他的擔憂、憂慮和恐懼放在一旁,並承諾去造一艘船。

我馬上想到生命中所有我被要求去做,而感到完全力有未逮的事。

養育優秀、正義的孩子、我的召喚、處理每日挑戰或終身的考驗。天父已要求我去做所有的事,而有時候……大部分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做。我最後終於發現我需要去完成這個句子:「我不知道怎麼做,但我會去做。」

我們都知道這並非那麼簡單。

尼腓自己說他「經常上山,也經常向主祈禱」。(尼腓一書18:3)對我來說,這意味著神並沒有只是給他藍圖,然後說「加油」。這是一個漫長、一步一步的過程,我確定尼腓曾一兩次這麼想:「我不太確定祂要怎麼做,但沒有關係。」

特別是他「不照世人的方式來造船;而是遵照主向我顯示的方式來建造」(尼腓一書18:2)。

我有多少次想過在今日以不按照世人的方式養育孩子?或者我不知道如何自己通過考驗?我想說的重點,是神要求我們所有人造一艘船,甚至有時候好幾艘船。當祂要求我們時,我們需要準備好這樣回答:「我不知道怎麼做,但我會去做。」

這是第一步。之後,祂會教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