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使用的經文?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是「相信聖經」的基督徒嗎?

一些其他的基督教會認為摩爾門教並不是基督教,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經文,但後期聖徒(俗稱摩爾門教徒)是基督徒,我們可以從《摩爾門經》中的記載知道…「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握有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尼腓二書25:26)

在《無價珍珠》中記載:

「所以要教導你的兒女;各地所有的人都必須悔改,否則他們絕不能繼承神的國,因為沒有不潔的東西能住在那裡,或住在祂面前;因為,在亞當的語言中,神聖之人是祂的名,而祂的獨生子的名叫作人子,即耶穌基督,正義的法官,祂要在全盛時期來臨。」(摩西書6:57)

教義和聖約》中記載:

「基督的教會在此末世代的興起,是在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在肉身中來臨後一千八百三十年第四個月,即四月,第六日,奉神的旨意和誡命,依我們國家的法律正式組織成立… 這是依照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顧一切榮耀都歸給祂,從現在直到永遠,阿們。」(教義和聖約20:1-4)

這三本經文都和聖經一樣是神的話語,這三本經文並沒有反駁聖經中的任何一部分。後期聖徒成員讀所有的標準經文:聖經、摩爾門經、教義和聖約和無價珍珠。

後期聖徒對聖經有許多的虔敬和喜愛,他們研讀並以其中的教導生活。他們把此書視為主耶穌基督在世上生平的記錄經文為珍貴的書籍。先知約瑟.斯密在他一生中都閱讀聖經,並且教導其內容。他見證:「凡是能看到那銘刻在天上、全能之神力量的人,亦能在神聖經典中看到神的筆跡;凡是最常閱讀這些經典的人,必最喜愛這經典;凡是熟識這經典的人,無論在何處見到都能認出那寫字的手;這些人一旦發覺這經典,必定會予以認同,也會遵從所有書中天上的教訓。」(《約瑟.斯密的教訓》,第66頁)

在美國的教會成員都是使用詹姆士王欽定版本的聖經,中文則是使用聖經公會出版的和合版聖經。後期聖徒教會主日學的福音教義,每一年會學習一本標準經文。第一年會專注在舊約和無價珍珠,第二年會著重在新約,第三年則是摩爾門經,第四年是教義和聖約及教會歷史。每一年都是如此輪流著上,需要花四年的時間上完所有的標準經文。在二十年前更是專注在新舊約中的經文,因為此經文中有許多可討論的地方。

 

後期聖徒的三合一經文

1979年教會出版新的三合一經文,這些工作都是由總會持有聖職權柄持有人所努力而來。後期聖徒的經文是非常豐富的,並非像原來的聖經那樣缺少許多的篇章。1920年傳教士所使用的聖經是由德薩律公司和劍橋大學出版社所出版。禧伯‧郭和雅各‧陶美芝長老為教會統整了劍橋大學出版社詹姆士王欽定本,陶美芝長老並統整出新舊約的查考經文部分。

在1950年和1960年期間,福音研究所及福音進修班的宗教課程上,為學生出版經文中可供查考的豐富資料。在這同時,初級會組織為詹姆士王欽定本發行大量且花費不高的經文輔助資料。書藝出版社所出版的詹姆士王欽定本聖經中包括了註解,是由米爾頓.亨特長老所註釋。就像其他後期聖徒教會的版本,所有這些版本都是詹姆士王欽定版本。所有的資料都和詹姆士王欽定本的翻譯雷同,但是他們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加入了一些註解和一些輔助的資料, 因此,這些資料都納入教會的課程中。

教會中最具有才華的總會人員和劍橋出版社完成經文的三合一的工作,所有經文中的部分都沒有善加修改,但卻是加入了註解以及可供查閱的經文索引,此書包括了複雜的索引和其它可以找尋的註解資料。教會也在經文中加入了「經文指南」,使讀者可更加了解許多用詞上的意義,並可以在經文中的附錄找尋得到。經文指南有3145的條目供查閱,超過六百條的福音標題,大部分都是出自於經文,另外的資料也都是從所有的經文中所列出來的,內容相當的豐富和龐大。

在聖經的附錄也有聖經字典(目前只有英文版的四合一才有),此字典是根據劍橋大學出版社的經文字典,但是其中增加和修改,以便能夠符合這世代所接受到有關主的啟示。這本字典的前言告訴我們,許多字典內有關世界的主題和新的研究或是啟示(可閱讀聖經字典的前言),聖經字典可以有效的提供我們在研讀經文上的幫助,且不僅只有在聖經中,但在其他的標準經文也可找尋得到。

在聖經中也包括地圖和名錄:名錄提供了在地圖上的數字和字母的代表意義,幫助我們更加了解到地圖上所列出的位置,邊閱讀經文邊學找這些地圖上的位置使我們獲得更多福音上的知識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