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的文章的目的是要引導你了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在第一篇文章當中,我們談到搜尋的大原則,還談到一個專門提供對摩爾門主義的簡單介紹的網站。那個網站建議你可以在網站上要一本摩爾門經,或是跟朋友索取一本,或是在你當地的書局買,或是在網路上免費閱讀。

假設你已經選好了一個方式,現在在你的手上或是電腦裡有一本摩爾門經。那看起來有點嚇人,對吧?雖然摩爾門經的用語跟聖經很類似,但是大部分的人開始閱讀的時候都會發現摩爾門經其實比詹姆士王欽定本的聖經還要簡單很多。讓我們來一探究竟這本書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下禮拜,我會給你一些閱讀的建議。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把摩爾門經視為經文,但是這不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經,如果是英文版的話,就是詹姆士王欽定本聖經,其他不是讀英文版聖經的教會成員讀其他翻譯本的聖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們相信聖經是神的話,雖然他們發現聖經裡面有些翻譯錯誤的地方,但是如果你知道翻譯的工作是怎麼回事就會理解有錯誤是很自然的事。要把整本書字字翻譯是不可能的,因為很多的時候,一個字可以有很多的意思,那翻譯者就需要去猜到底哪個意思才是正確的。甚且,有些存在於原文的字根本就不存在在譯文當中。儘管如此,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還是相信聖經是從神啟示的,也相信當它經由原作者的手傳出來的時候是完美純正的。

 

什麼是摩爾門經?

摩爾門經裡包含了幾群從以色列來的人,最主要的一家人在西元前600年左右離開了他們的家。雖然早期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都以為這幾群人是到達了完全沒有任何人住的大陸上,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在摩爾門經裡面也沒有任何地方這樣說明,倒是有些部分似乎澄清了他們登陸的地方並非無人。

近年來,由於學者們的研究,我們發現:如果在摩爾門經裡所提到的人口程度是可靠的,他們必然是到達了一個已經繁盛的陸地並經過族群轉化和異族通婚的作用,否則無法達到那樣的人口水準。

很不幸的,那個家庭的有些孩子關注邪惡的事多於關注信仰,當他們的父母過世之後,兩個邪惡的兒子和支持他們的家人,終其一生都在迫害其他善良的家族成員,他們的後代繼承那個家庭的長子的名字,被稱為拉曼人。那些善良的人逼不得已被分開,他們則繼承那個家庭的第四個兒子的名字,被稱為尼腓人。但善良方和邪惡方並不是固定不變──有時尼腓人忘了他們作為神的孩子的身分,有時拉曼人經歷了巨大的歸信。但是儘管分分合合,他們仍傾向於用他們原本的族群的名字,所以大部分時候,善良的那一方是尼腓人。他們有先知仔細地將他們的歷史記錄下來,這個紀錄就是摩爾門經。在裡面,兩族群的戰爭和傳教的成果都是很常見的內容。

我很不喜歡透露內容,但是如果不這麼做的話我就沒辦法跟你解釋這本書到底是在講什麼。耶穌基督在祂死亡復活後的一小段時間,拜訪了那些在天災後存活下來的一小群人。不覺得這很有道理嗎?這是一個讓人們了解耶穌基督是全世界的救主而不只是祂在塵世間所生活的地方的救主的一個好方法!祂花了一些時間與他們相處,愛他們和教導他們。因為在那個時候,摩爾門經裡的人民比在聖地的人民還要和諧一致,耶穌基督讓他們經歷了振奮人心的靈性經驗。

在那裡面有一些救主對你的愛的強而有力的見證,你會想要一直讀下去,而那群人為了這次救主的來訪所留下來的紀錄也會加強你對你的救主的見證。

要提醒你一下,這本書是以悲劇來結尾,但是有一個非常勇敢的人,他是尼腓人最後的戰爭的唯一生還者,他躲避了那些要殺他的人,並且為未來做準備,把寫在金色的頁片上的書給藏了起來。

 

摩爾門經是為了我們這個時代所寫的

摩爾門經是什麼

在1830年,一個叫約瑟・斯密的青少年被他周圍所發生的不同宗教間,或甚至在新基督教派中的矛盾與衝突所困惑— 約瑟・斯密在聖經中讀到:如果用單純的信心求問神什麼是真實的,祂就會回答。(參照聖經雅各書第1章第5節)他了解到,當然,那會是唯一知道什麼才是真理的方法,於是他去樹林裡做了祈禱。雖然神會幫助我們每一個人知道真理,但是約瑟・斯密得到了一個少數人才會獲得的答案:神和耶穌基督現身來回答他的問題。他被告知沒有一個教會在他們的教導上是完全正確的,並且不要加入它們其中的任何一個。等到約瑟・斯密長大後,神派遣了一位天使來幫助他準備好成為這個福音期的第一位先知,並且完成在這個世界上復興神完全的福音所需要做的事情。這包含了為我們帶來摩爾門經──一個從神而來的禮物,給予那些因為愛祂而尋求真理的人。

而現在,那本書就在你的手上。打開它吧!開始閱讀尼腓的故事,他是那個從耶路撒冷來的家庭的第四個兒子。他是一個傑出的人,你會發現他的故事比任何一個你看過的電影都還要來的精彩,但是傑出、精彩之外,有一件特別的值得注意—他會長大成為神的先知。

下禮拜,我會給你一些讓你可以更有意義的讀摩爾門經的方法,但是現在,先好好認識一下尼腓吧!

 

原始文章由Terrie Lynn Bittner 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I Got a Book of Mormon…What is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