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與其他基督教派在很多方面上有很不同的地方,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經文卷冊包含了聖經以外的經文。復興的耶穌基督的教會最特別的經文是摩爾門經 。摩爾門經和聖經一同存在在基督教會中是具有爭議性的,也使摩爾門成員承受非基督徒的非難。事實是,摩爾門經是和聖經相輔相成的真實經文,而不是與之相爭的經文。

 

摩爾門經是從哪裡來的?

摩爾門經集合了從西元前六百年到西元後四百年之間,住在美洲大陸上的人民以編年方式寫下來的紀錄。大部分都是約瑟與他的兒子瑪拿西傳下來的以色列後裔。這些文字由先知傳給先知,最後由摩爾門管理,祂是摩爾門經中倒數第二位先知。摩爾門集合了所有他持有的頁片的紀錄,透過神聖的指引,將它們藏在地底下。

金頁片一直到1823年,一位天使指引約瑟.斯密到該地點時才重見光明。這些頁片直到1827年才由該地點取出,約瑟.斯密也開始翻譯。摩爾門經的翻譯是透過神聖的工具與啟示才完成的;後期聖徒相信摩爾門經的翻譯比其他任何的書都要正確。

 

摩爾門經為何重要?

摩爾門經有好幾個目的,最重要的是見證耶穌基督,就像聖經一樣。摩爾門經的目的是要「勸​(我們)歸向​基督,​領受​神​的​良善」(雅各書1:7)。摩爾門經顯示了兩個見證比一個見證要來得強而有力。主預言了拒絕摩爾門經的人將會承受:

無知​的​人​啊,​你​會​說:​一​本聖經,​我們​已經​有​了​一​本​聖經;​我們​不​需要​別的​聖經​了。​你們​除了​從​猶太​人​得​到​的​那​本​聖經​外,​還​得​到​過​別的​聖經​嗎?……難道​你們​不​知道​​兩個​民族​的​見證​就​可以​向​你們​​證明​我​是​神,​證明​我​記得​一個​民族,​就​像​我​記得​另一個​民族​一樣​嗎?……我​這樣​做,​是​要​向​許多​人​證明​我​是​昨日​、​今日​、​永遠​都​​一樣​的。(尼腓二書29:6-9)

摩爾門經和聖經沒有什麼不同:其目的與教義都是相同的。兩本經文都是神在對應歷史中對古代先知的啟示。

 

摩爾門經與聖經一同合作

我想要一本摩門經兩套經文都為耶穌基督做見證。耶穌在復活之後確實造訪了摩爾門經中的人民。聖經支持了這個論點。在約翰福音10:16中,耶穌自己說: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聖經與摩爾門經中的教義彼此支持。摩爾門經其實澄清了許多聖經中的經文所提到的教義。因為聖經經歷過太多翻譯與版本,在這過程當中,關鍵的福音真理可能遺失或被扭曲了。

舉例來說,摩爾門經澄清並詳述了洗禮的教義。耶穌基督自己接受洗禮,並作為我們全部都一定要接受洗禮的榜樣。其他基督教派誤解了這個教義;有些信仰不會以完全浸沒洗禮施洗,有許多教派也會為嬰兒施洗。摩爾門經對洗禮教儀有深入的解釋:洗禮一定要完全沒入水中,就是「埋入水中」(摩賽亞書18:14),而洗禮應該要為那些能了解教儀與聖約的人做──「​那些​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有​犯罪​能力​的​人」(摩羅乃書8:10),不是嬰兒。

 

我們需要這兩本書

聖經與摩爾門經倚賴彼此。當我們讓聖經與摩爾門經一同工作時,我們不只學習基督的福音如何在兩個不同社會中運作,我們也學習更多關於基督的教義。兩本書都為基督見證,兩本書也對我們顯示我們需要跟隨並回到祂身邊的過程。當你合併使用聖經與摩爾門經時,你就會看見耶穌基督的福音沒有界線──它使人改變並提升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