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正面臨重大決定,或是在生活中尋求安慰,你的教長祝福就像是個人專屬經文一樣,可以指引、安慰和幫助你獲得啟示。

我們之中誰又不曾經歷過憂愁、甚至絕望的時刻?無論我們經歷了什麼樣的罪、悲傷或壓力,神熱切地用盡各種方法,來親自與我們交談、給予安慰、以及表達愛。教長祝福是神為我們量身訂做,以顯明個人潛能、使命和長處的方法之一。雖然我們每個人都很健忘,但再次閱讀教長祝福會提醒我們,想起神的愛、承諾和對我們生活的願景。

在一場1986年的總會成員大會演講中,多馬.孟蓀會長說道:

「教長祝福是你今生通往平安的護照。它就像利阿賀拿的光一樣,會正確地引導你們返回天家。」

正如李海和他的家庭在曠野中發現了利阿賀拿,當我們覺得自己身處在悲傷、壓力或不快樂的曠野中時,我們可以求助於我們的教長祝福。

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要把教長祝福整整齊齊地摺好,放在經文的背面,只在特別有壓力或極度悲傷時才能幫助我們。無論目前你的生活平順無波,或是像在顛簸的路面般上下起伏,這裡提供了真正看重教長祝福的六種方法

 

1. 先禁食和祈禱,再研讀你的教長祝福

為 教長祝福 祈禱禁食

你可以藉由禁食和祈禱,來使你閱讀教長祝福的經驗發揮最大的效用,並且在閱讀時,準備好記錄下聖靈提示的感覺。當我們禁食時,我們對準聖靈頻道的能力會被增強,所以我們可能會接收到以前從未曾有過的感覺或見解。

約瑟.胡適令長老說:

「伴隨著有力祈禱的禁食極具威力。它能讓我們的心中充滿聖靈的啟示。它可以增強我們對抗誘惑的能力。」

 

2. 影印一份你的教長祝福,標出備註、見解、經文和感想

雖然你應當不希望原稿上滿是隨意塗寫,但你還是可以在你的教長祝福上做標記和註解。無論你是再申請一份祝福詞,或是在家自行影印,偶爾重新審視乾淨、無註記的教長祝福,能幫助你看見以前沒注意到的地方。

在重讀你的祝福詞時,標記出啟發你的段落、你所產生的疑問、或當中提及的經文。在你祝福詞的背面或是閱讀筆記中,列出祝福、承諾、警告、屬靈恩賜和責任的清單。

李察.司考德長老說過:

「在一個受到妥善保管的地方,寫下你從聖靈習得的重要事物。你會發現,當你寫下珍貴的感想,往往會獲得更多。」

如果你得到了啟發或感覺,把它們記錄在祝福詞的背面或是閱讀筆記中。為你感受到和學習到的事情祈禱。在你讀教長祝福時,也拿出你的筆記,沉思你已獲得的靈性感想。

 

3. 學習關於亞伯拉罕的聖約

教長祝福另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宣告我們的家系。教長祝福不僅指引我們的未來,也將我們跟過去的祖先聯繫在一起。

羅素.納爾遜長老說過:

「(耶穌基督的)教會提供了教長祝福,使接受這項祝福的人了解自己的未來,以及與過去的連結,也就是得到家系的宣告,可追溯至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

了解你所屬家系代表的重大意義,會幫助你瞭解神的孩子的真實身份,包括你自己。不要因為亞伯拉罕的聖約是在舊約,還是因為長子的名分和家譜很難懂,而忽視不去讀它。像神直接賜給你那般去讀神賜給亞伯拉罕的祝福,盡你所能多次閱讀,以了解我們如何真正成為神的後裔。

 

4. 根據你的祝福詞設定個人目標,並評估進展

當你讀你的教長祝福時,腦海中會浮現一些想法和感覺,包括你如何改正舊習、需要進一步研讀的主題、或是生活中你可以改善的地方。

馬文.艾希頓長老說道:

「我們需要審視自身的需求和能力來據以設立目標。我們前進的方向遠比我們此刻所處的位置更為重要。目標的設立應當要能在我們前行時,讓我們全力以赴。」

如果你在讀你的祝福詞時感到自滿,跪下來向神祈禱,求祂指示你更多能做之事。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學習和每天進步,終其一生我們都將持續追求完美的境界。

為你得到的感覺設立一個特定的目標,並把它寫下來。為實現目標,祈禱並擬定計畫,還要每天或是每週評估你的進展。一旦達成你的目標,就會獲得穩定的成長,並感覺自己更加接近神。

 

5. 經常閱讀你的教長祝福

大多數成員知道,無論身處何地或是在做何事,他們都可以在福音圖書館以及教會網站輕鬆下載和閱讀經文。近來,教會也提供了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可以在線上申請你的教長祝福。你可以將自己的教長祝福下載到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中,只要擁有空閒的幾分鐘,就可以隨時閱讀。

無論你是在網路上閱讀教長祝福,或是在個人研讀時沉浸其中,確保你要經常讀它。我們每一天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和情況,經常閱讀我們的祝福詞,會幫助我們將日常的行為,著重在神為我們的生活和潛能所排定的計畫。

 

6. 熟記你的祝福詞

李察.司考德長老說過:「熟背經文能帶來偉大的力量。熟記一節經文就是與一位新朋友深交。這就像是新認識一個人, 而這個人會在我們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給予靈感及慰藉,激勵我們作必要的改變。」

同樣地,當我們熟記教長祝福的段落時,我們等於準備好在有需要時或面臨誘惑時,隨手可得的個人專屬經文。當你熟記了你的教長祝福,其中的字句會浮現在腦海中,作為祈禱的回答,或是艱難時刻的動力來源。雖然要熟記可能有難度,但將你的教長祝福記熟會幫助你真正全然地看重它。

你有沒有過藉由本身的教長祝福,來增強見證和更接近主的經驗?請在以下的留言中分享。

 

原始文章:6 Ways to Really Appreciate Your Patriarchal Blessing,作者:Katharine L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