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的暱稱──比起其他基督徒使用了較多的經文。

以中文版聖經來說,他們使用聖經公會出版的新標點和合本。當然,其他的語言使用其他不同的翻譯。後期聖徒相信聖經是真實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聖經已基於不同的原因被翻譯了許多次。因為所有的翻譯都不同,翻譯也常被轉換成不同的意思,它們不可能是完美的。因此,後期聖徒相信只要聖經是來自原始的作者,那它就是真實的。後來的改變與翻譯可能不一定一直都很正確。我們也知道在學者之間已存在著對於聖經的重重疑問,包括是否聖經所有的部分在原本就已經存在,以及聖經也提及許多我們在今日不知道的書籍與先知,顯示可能已經有部分佚失。舉例來說,約書亞記10:13提到雅煞珥書,而哥林多前書5:9則提到了保羅之前寫的信。此外,不同的信仰團體會採用不同的書做為他們的經文──天主教與新教徒的聖經都是例子。

除了這些改變之外,後期聖徒確實閱讀並重視聖經,將之視為奠定基礎的經文,讓我們知道神在古代世界的事工以及救主在地面上的傳道。每四年都會研讀兩次,時間是摩爾門經的兩倍。新約與舊約會各學習一整年。

 

聖經以外的經文

除了聖經之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使用《摩爾門經》。這卷經文是耶穌基督的第二個見證。其中詳述了一群在耶路撒冷毀滅前離開耶路撒冷的人,最後他們到了美洲。在他們的歷史當中,他們的先知為耶穌基督見證並期待祂的誕生。在救主復活後,祂短暫地拜訪他們──也就是祂在聖經中提到的另外迷失的羊群。當祂與他們在一起時,祂教導他們福音並幫助他們組織教會。摩爾門經解釋了重要的基督主題,包括信心、恩典、洗禮、悔改、贖罪、救贖,以及生命的意義。

教義和聖約》包含了近代啟示。後期聖徒相信神仍舊繼續對祂的孩子說話,在末世以及一個和聖經時代大不相同的錯綜複雜的世界裡帶領他們。大部分的啟示都是來自教會初期,但是也有一些是近代啟示。這部經文通常會與教會早期歷史一同研讀。

《無價珍珠》與其他經文不同,因為其包含數部不同的文件。有些是來自古代,其他像是約瑟.斯密簡短的自傳以及信條(列有十三條摩爾門教的核心信仰)則是來自近代。這部經文篇幅較小,只有65頁。這部經文並沒有包含在四年輪替一次的教會經文研讀當中,但是這被包含在適合的不同課程當中。(古代文卷會與舊約一起研讀,而新的則會與教義和聖約一起研讀。)大學學生可以修習長達一年的課程,深入研究這些經文。

總之,一切經文的核心宗旨是要讓我們的靈魂充滿對父神和祂兒子耶穌基督的信心──相信祂們存在;相信天父為我們的不死與永生訂立了計畫;相信耶穌基督的贖罪與復活讓幸福計畫得以完成;相信要把耶穌基督的福音變成我們的生活方式;相信要認識「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祂〕所差來的耶穌基督」(約翰福音17:3)。(陶德.克理斯多,《經文的祝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2012年十月總會成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