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儀是指透過「聖職」的權柄執行的神聖且正式的儀式。這些神聖儀式若沒有「聖職」,就無法被執行,因為聖職是神給予人類來為祂的兒女的救恩執行一切必要事物的權力和力量。(成員在教會中都是不支薪的服務,所有配稱的男性都可持有聖職)並非所有教儀都對救恩是必要的,但是所有的教儀都具有靈性重要意義,這些教儀幫助我們記得我們對神的職責,也幫助我們記得自己是神的孩子。

一位十二使徒定額組──和第一會長團一同主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達林.鄔克司長老說:

福音與世上的機構大不相同,世上機構教導我們知道一些事物,耶穌基督的福音卻對我們要成為怎樣的人提出挑戰。聖經和現代經文中的許多章節都提及最後的審判,屆時所有的人都會依照他們的行為、工作或心中的願望得到賞罰,但是也有其他經文詳細說明了我們會依照我們所達到的程度來接受審判。

我們從這些教導中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最後的審判不只是對我們所做過的一切作為──所有善行與惡行的總和──所作的評量,也是對我們成為怎樣的人──我們行為及思想的影響──所作的一種認定。對任何人而言,只有外在的行為都是不夠的。福音的誡命、教儀及聖約並不是一定要存入天國帳戶中的項目。耶穌基督的福音計畫是要教導我們如何成為天父要我們成為的人。

因此,對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來說,教儀非常重要,因為教儀可以幫助我們成為神要我們成為的人。有些教儀對我們的救恩是必要的;這些稱做救恩的教儀。在這些神聖的儀式中,我們和神鄭重的立下聖約──就是雙向的承諾。其他教儀,雖然對救恩不是必要的,但是也很重要,因為這些儀式帶來了從主而來的安慰,指引和鼓勵。這些儀式包含嬰兒命名祝福,和給受苦和生病者的祝福。所有的教儀和聖約都使我們歸向天父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

 

獲得救恩所需的教儀

救恩的教儀是獲得救恩和超升──也可以說是神最後審判時給的獎賞所必要的。救恩和超升都不是隨手可得。救恩的教儀可以在我們準備好並選擇接受時執行。主耶穌基督的使徒,李察.司考德長老解釋了這些教儀有哪些:

這些救恩的教儀就是洗禮和證實進入神的教會和在世上的國度。男性們需要配稱地被按立麥基洗德聖職,榮耀並以此聖職服務他人。每一位成人男女,必須執行聖殿中所有的教儀,包含個人恩道門。他們實行聖殿印證的教儀,此項教儀就是一個男人和他的妻子連結在一起,而且透過服從,他們可以一起在永生中生活。當他們有信心時,那些在此連結下出生的孩子,或是後來印證給父母們的孩子都可以在愛和歡喜中加入他們永恆的生命。為了獲得所有祂贖罪犧牲的祝福,我們只需要遵守祂的誡命來接受所有必要的教儀。

救恩的教儀中,我們和神立下神聖的聖約。聖約是一項鄭重的雙向承諾,條件由神而定。如此而來,若沒有完全了解條件的要求,立下聖約對我們來說是不公平的。所以,耶穌基督的教會成員必須在八歲以上才能洗禮──八歲是在神面前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年紀。當我們受洗時,我們承諾承受耶穌基督的名,常常紀念祂,遵守祂的誡命並一直為祂服務。神應許我們,我們會有祂的靈與我們同在──也就是只要我們對聖約忠心,聖靈會是我們經常的伴侶。

另一個耶穌基督教會中的男性接受的教儀就是麥基洗德聖職:當一個男人接受麥基洗德聖職時,他進入了聖職的誓約和聖約中。他立下聖約要忠信,光大他的召喚,「靠神口中所發出的每一句話而生活」。

 

神聖的聖殿教儀

當我們對洗禮聖約保持忠信時,我們就是在準備自己接受在神的聖殿中更高的教儀。聖殿是學習和教導的屋宇,我們在神聖聖殿立下的聖約和承諾是最神聖的。一位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培道.潘長老說

我們在聖殿外不討論聖殿內的教儀。知道這些聖殿儀式的人有責任確保不將這些知識透露給他人。我們從來沒有故意設限只讓少數一群人知道這些教儀,事實正好相反,我們極力呼籲人人都能符合資格而且準備好進入聖殿…

聖殿的教儀和儀式單純、優美而神聖;我們將這些神聖的教儀和儀式保密,不賜予尚未準備好的人。懷著好奇心不是準備,深感興趣也不是準備。參與這些教儀的準備包括下列基本步驟:信心、悔改、洗禮、證實、配稱、成熟,以及應邀前來主的家宅作客應有的莊重儀態。各方面都配稱而且符合資格的人,可以進入聖殿,在那裡認識神聖的儀式和教儀。

司考德長老更詳盡地解釋了進入聖殿所需的準備:有些人可能不了解或不同意,但我見證,接受洗禮,然後過著正義的生活,避免犯嚴重的罪,這樣是不夠的。主吩咐我們這些聖殿的教儀和聖約是為超升和永生準備的。配稱接受聖殿教儀,代表著你會選擇做那些世上的人不願意做的事。你會遵守安息日為聖日,運用信心繳付什一奉獻和禁食捐獻,時常參與教會崇拜,為人服務,透過幫助你的家人向他們表達愛和感謝。在你接受所有的聖殿教儀後,藉由遵行忠信地立下的聖約和持守到底,你會持續地成長。

神聖的聖殿教儀只有在我們證明了我們對洗禮,證實,和敬重聖職以後才能接受。當我們準備進入聖殿接受從天而來的神聖教導,遵守神的誡命會成為我們身分的一部分,成為我們自然的本質。為聖殿教儀做準備──不僅是第一次,每一次我們回到主神聖的屋宇時都要做準備──這可以幫助我們成為主要我們成為的人。當我們接受聖殿的神聖教儀時,我們會被賦予從天而來的力量。這就是耶穌基督福音中神聖聖約教儀的最重要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