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於2013年首次舉辦「台灣宗教百景票選活動」,在民間信仰普遍、廟宇林立的台灣,大部分入圍景點屬於佛道教的寺廟。然而,也有少數基督教建築入圍。其中,位於台北愛國東路的台灣台北聖殿,也就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或摩門教)的聖殿便是其中之一。

在票選期間,許多教會成員每天上網投聖殿一票,希望藉此提升台北聖殿的知名度,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美麗又神聖的處所。雖然台北聖殿最後並沒有列入台灣宗教百景名單,但網路票選結果得到第73名,(網路票選占總分3成)。台北聖殿廣場及金華街教堂仍歡迎訪客駐足欣賞,參與傳教士姊妹專人服務導覽,對聖殿代表的意義有更多的了解。

 

台灣台北聖殿廣場導覽資訊

台灣台北聖殿

照片來自: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 Habitech Architects

時間
星期二~五 1:00PM~8:00 PM
星期六:  10:00AM~8:00PM
星期日及星期一: 需事先電話預約

預約電話: 02-2393-3285 / 0972-576-577 / 0963-771-573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愛國東路256號
附註: 週二到週六的導覽可「事先預約」或「 直接到現場」尋找傳教士姊妹為您服務。

導覽內容
畫作欣賞: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教導、使命與聖工;復興的教會
教會歷史走廊:認識摩爾門經與教會簡史
影片欣賞 :觀賞尋求幸福、歸信主基督等多部影片
聖殿廣場之旅:參觀寧靜幽雅的台北聖殿廣場

摩門教堂台北聖殿廣場

照片來自: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 Habitech Architects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是神聖莊嚴的場所,即神的屋宇。聖殿和一般聚會的教堂不同;教堂歡迎所有人,不論成員、朋友、訪客皆歡迎蒞臨;而聖殿主要是執行神聖教儀的場所,因此需要持有聖殿推薦書的成員才可進入。後期聖徒相信,在聖殿執行的家庭和婚姻教儀,可使家人關係超越死亡,延續到永恆──意即「家庭能永遠在一起」,不因死亡而分開。因此,聖殿的神聖性不言而喻。

導覽行程由聖殿對面的教堂一樓開始,延伸到二樓,其走廊間掛了許多教會歷史和福音原則的精美畫作。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聖殿、家庭、聖經、摩爾門經、先驅者…等等。走廊上各個畫作都包含著一個故事、經文,使訪客能了解教會各方面的訊息。導覽行程的時間可依個人需要調整,相當有彈性,大部分時間從20到30分鐘不等 ; 而主題可針對訪客的興趣或問題來作不同的著墨。教會歡迎任何人,不論對教會有無任何知識,都能藉著這個導覽,來了解教會所重視的價值觀。

作過導覽的人都能從過程中感受一股平安的氣息。教會建築物的美麗優雅、聖殿廣場散發的寧靜祥和氣氛、傳教士導覽的親切熱情,以及更了解耶穌基督福音原則的體驗,都使聖殿廣場導覽成為一個難忘的經驗。邀請成員們能親自前往作一次導覽,來感受台北聖殿廣場的獨特性。更歡迎各界朋友,在附近享用完小籠包、芒果冰後,能到教堂來趟心靈知性之旅。

台灣台北 鍾佩蓉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閱讀更多:

摩爾門家譜樹索引立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