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其他宗教人士,後期聖徒也穿著有宗教意義的特殊服飾。一般基督教的牧師和神父穿著特別的袍子或衣領來表明身份,在非宗教社會裡,警察、球員或護士都穿著特殊服飾來表明他們的特殊身份。這樣的服裝提供歸屬感和提醒個人的任務。當我們看到新教徒神職人員和佛教和尚時,我們自動了解他們宗教的使命。當我們看到天主教修女穿著傳統黑白服裝時,我們可能將她們與濟世救俗的泰瑞莎修女聯想在一起。

 

特殊服裝提醒承諾

猶太人穿特殊的服裝叫 Tallit Qatan,四方布與繸子。根據經文記載(見民數記15:37-41),很多東正教的男人穿這樣的服飾。它看起來像小外套,帶著四個繸子,並穿在外衣裡面,好使他們記得主已喚他們為「神潔的國民」(出埃及記19:6)。猶太學者對這特殊服飾的額外意義意見分歧。然而,相信主這是主的命令的猶太人依舊穿著此服飾。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穿著宗教服飾來提醒自己與主的承諾。後期聖徒的內衣稱「加門」或「神聖聖職的加門」。教會成員在摩爾門聖殿當中接受神聖教儀──恩道門──之後,就會穿著加門。成員不用「摩爾門內衣」來稱呼它,他們用「加門」一詞,因為對他們來說加門不只是內衣;它是實體的提醒:要忠於主。就好比夫妻佩帶戒指來承諾彼此,加門提醒聖徒對主的承諾。

因為加門有宗教的意義,後期聖徒視它為神聖的衣物,小心的使用與保存。他們不會故意展示給大眾,且在公眾場合,如健身房或更衣室當中,會謹慎小心地收好而不被人看見。加門是白色的,代表純潔,是兩件式的,所以易於穿著於合宜的服飾底下。基本上,加門是全天穿著的,除了一些特定活動才可以不穿,如洗澡、游泳和運動。後期聖徒的軍人可穿著特別的加門,有不同的顏色,在戰場上才不會引起注意。

反摩爾門團體會公開展示和嘲弄加門並指稱其為摩爾門內衣,企圖使摩爾門徒看起來行為詭異。他們的行為傷害了忠於信仰的成員。在宗教多元的時代,我們不會嘲笑猶太人穿猶太袍或嘲弄展示其他宗教服裝,後期聖徒期望所有的人能用同理心來看待加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