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聖約是神和祂兒女同意所立下的約定。神透過先知啟示祂的聖約,擁有選擇權的我們,配稱並同意要接受這些聖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有許多聖約和教儀,包括洗禮、接受聖靈的恩賜的按手禮、聖職聖約、以及聖殿聖約。教儀則包括洗濯、膏抹、恩道門、和聖殿印證。 這些救恩的教儀和我們其他福音的教義都有很重要的意義,如果誠實遵守,我們將從天父那裡獲得永恆超生的祝福。

 

經文對聖約的教導

摩賽亞書 18:13──「他說完這些話,主的靈臨到他,於是他說:希蘭,我持有來自全能之神的權柄為你施洗,作為你立約事奉祂直到必死的身體死亡為止的證據;願主的靈傾注於你, 願祂藉著從世界奠基時便預備好的基督的救贖賜你永生。」

洗禮的聖約和教儀是進入神的國度的主要依據,也是唯一能夠進入高榮國度的一扇窄門。如果我們忠信的遵守我們所立下的聖約,並一直記得救主的犧牲的痛苦,承擔祂的名,遵守祂的誡命直到我們生命的終了 ,(教義和聖約20:37、77、79;尼腓二書 31:19-20)我們就可享有永生的祝福。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設立的目標。

教義和聖約 52:15-16—15──「因此凡禱告的,他的靈是痛悔的,說的話既溫柔又啟發人的,他若服從我的教儀,就是屬神的。」

我們應該要用一顆破碎的心和痛悔靈祈禱──但不單只如此。他們用嘴唇接近我,心卻遠離我,他們以人的誡命作為教義教人,有虔敬的外貌,卻否認虔敬的能力(約瑟斯密──歷史1:19)。聖約的服從是來自我們真實的愛──也是向神證明。主不喜悅那些廢了律例,背了永約的人。(以賽亞書 24:5)

教義和聖約84:33-40──「凡忠信而得到我說的這兩種聖職,又光大他們召喚的,會被聖靈聖而更新他們的身體。他們成為摩西和亞倫的子孫、亞伯拉罕的後裔,也成為神的教會、國度和選民。還有,凡接受這聖職的,就是接受我的,主說:因為凡接受我僕人的,就是接受我;凡接受我的,就是接受父;凡接受我父的,就接受我父的國度;因此我父所有的都將給他。這是根據那屬於這聖職的誓約和聖約而來的。因此,凡接受這聖職的,就是接受我父的這個誓約和聖約,那是祂不能破壞的,也是不能改變的。」

聖職「口中的聖約」是神賜與祂在世上的兒子們最崇高、神聖的義務及祝福。天父在每件事上都會和那些持有聖職的忠信者分享──這忠信是基於他們的對聖約的服從和正義。 主在這項祝福上非常清楚的說到──這都是亞伯拉罕聖約的祝福。「不僅為了你們的緣故,也為了全世界的緣故。」(第 48節)祂更進一步賜予那些在聖約上忠信的聖徒:「…我必在你們前面行。我必在你們的左邊和你們的右邊,我的靈必在你們心中,我的天使必在你們四周,托著你們。」(第88節)

教義和聖約 132:6-7──「關於新永約,那是為了我圓滿的榮耀而制定的; 凡接受那圓滿的榮耀的,必須且一定要遵守那律法,否則他必被定罪,主神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律法的條件如下:所有的誓約、合約、合同、義務、誓言、誓詞、履行、聯繫、聯合、或期望,凡不是由那位被膏抹者為了今生和全永恆,藉著應許的神聖之靈訂立、同意和印證的,那麼在死者復活時和之後, 就沒有功效、效力或力量;而那印證也是最神聖的,並經由我的受膏者傳達的啟示和誡命而執行,而那受膏者是我指定在地上持有這能力者(我已指定我僕人約瑟在這末世持有這能力,在地上一次只有一人可被授予這聖職的能力和權鑰)。因為凡不是要達此結果所立的合同,在人死後就終止了。」

接受並榮耀新永約的婚姻聖約是獲得超升國度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們必須要忠信的遵守這聖約,才能獲得來自聖靈應許的印證力量。

教義和聖約 136:2-4──「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所有的人以及與他們同行的人要組成團隊,並且立約承諾遵守主,我們的神的一切誡命和規章。各團隊中每百人、每五十人、每十人都要設隊長,並由一位會長及其兩位副會長在十二使徒指導下帶領他們。這將是我們的聖約──我們願奉行主一切的教儀。」

聖徒遷移到西岸,先知百翰.楊會長要求他們要每天遵行他們的聖約。這不僅是過生活正義的引導,也是在今生塵世生命爭享有快樂生活的祝福。

 

近代先知的教訓

雅各.傅士德:「如果你遵守神的聖約和祂的誡命,你將獲得來自救主在地上所應許的喜樂。你將會獲得今世的平安和來世的永生。」(教義和聖約59:23)

謹慎研讀──要深入研究教義、原則、教儀、和教會所要求的經文及先知話語的內容。(教義和聖約 84:43-45;教義和聖約 21:4-6)

祈求獲得理解力──我們對天父的知識是透過聖靈的啟發,祂會啟發我們有關永恆真理,及我們所需要尋求了解的所有事物,因此我們需要為我們所尋找到的事物表達感激。(箴言3:5;阿爾瑪書 17:2)許多時候我們需要運用信心祈禱,在主的時間我們會獲得見證。(以帖書 12:6)我們將充滿感激,這使我們更有渴望遵守聖約。

遵守聖約──我們將知道真理;並且神的聖約對我們的生活會產生益處 — 主的聖約原則上是我們以神的教儀和誡命為生活的根本。 (約翰福音 7:17)藉由遵守聖約和持守到底,我們可以接受到永恆生命的祝福。(教義和聖約 101:38-40;尼腓二書 33:4)

聖殿崇拜──我們越常去聖殿,我們的理解力越會被開啟。如果我們尋求主的屋宇內的教導,將源源不絕獲得啟示真理的祝福。(教義和聖約 97: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