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能進入摩爾門聖殿參加我兒子的婚禮?」我未來的公公說。

 

我25歲的時候遇見安東尼‧哈格魯,當時他23歲。我邀請他和我一起參加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這個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安東尼有好幾個員工都是後期聖徒(摩爾門教徒),而他對摩爾門教徒所相信的事情很感興趣。在參加了第一次的教會聚會後,他和摩爾門傳教士約定了見面的時間,好學習更多的事。

 

安東尼尋找關於他死後將會去那裡的問題,以及若家庭關係無法在死後延續,為何神在地球上創造家庭關係。在我們的時代,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圓滿復興的耶穌基督的福音回答了這些問題。在他與傳教士見面後不久,安東尼祈求知道教會是否真實。他的祈禱獲得肯定的回答,我的父親為安東尼洗禮,使他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們的交往慢慢發展,我們也決定要在聖殿中結婚。

 

摩爾門聖殿

身為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安東尼和我相信聖殿是主的屋宇。聖殿是神聖的建築,在裡面進行教儀──擁有屬靈意義的特別行為或儀式。這些特別儀式的其中之一就是婚禮。我們相信,當我們透過神適當的權柄在後期聖徒聖殿中結婚的婚姻,是會在地上與天上結合的。我們稱之為「印證」。沒有適當權柄與聖殿外的婚姻在配偶死後就分離了。

 

為什麼我不能進入摩爾門聖殿 ?

摩門聖殿帶來平安因為聖殿非常神聖,要進入聖殿有非常嚴格的標準。在現實當中,聖殿接受每個願意服從神的誡命的人。這個標準包括運用信心、悔改、接受在耶穌教會中持有適當權柄的人所執行的浸沒洗禮、獲得聖靈的恩賜,並繼續相信父神、子耶穌基督以及聖靈,走在忠信的道路上、支持教會領袖、維持良好的家庭關係、遵守貞潔律法、誠實,且不可喝茶、咖啡、酒精、不使用菸草與毒品。以這些標準生活使我們有資格獲得聖殿推薦書,那是個透過當地高級領袖的證明,推薦我們配稱進入主的屋宇。青少年滿十二歲之後能進入聖殿為死者執行洗禮。為了參加其他的教儀,成年歸信的教會成員一定要保有好的標準至少一年。在聖殿奉獻之前能開放給大眾參觀,每個在社區的人都能受邀參加。

 

聖殿中的婚姻是在一個小房間中舉行,沒有華麗的排場或儀式。通常只有新娘與新郎最親近的親朋好友才能參加,獲得邀請的人也必須要有聖殿推薦書,然後新人會在別的地方舉辦婚禮招待會,讓其他想要獻上祝賀的人參加。

 

服從神的誡命

摩爾門聖殿婚姻是永恆的安東尼的雙親與兄弟雖然都是其他教會美好、忠信的成員,但他們並不是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我們曾解釋過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在聖殿中結婚,並透過擁有權柄的人使我們永遠結合是神的誡命,我們也必須要服從。他的雙親支持我們聯姻,但對於不能參加他們最年輕的兒子的婚禮感到非常失望。我們住在德州的拉伯克,他的雙親同意和我們一起到距離我們最近,位於德州達拉斯的聖殿。

 

在我們結婚那一天,安東尼和我帶著我們雙方的家庭到聖殿。他的父母親和我的五個兄弟姊妹在聖殿外等,我的兄弟姊妹還太小,不能參加印證。安東尼的父親問了我的妹妹,是否對無法參加婚禮感到失望。我的妹妹,當時一個十八歲,另一個十六歲,解釋她們了解她們不能參加的原因,也欣然接受。雖然雙親被排除在外讓我們感到很難過,但在對的地方由擁有正確權柄的人締結婚姻的誡命已祝福了我們的婚姻!

 

安東尼和我都對神與對方保證,我們會對我們婚姻聖約保持忠信。因為我知道安東尼一直都以進入聖殿的標準生活,我也絕對相信他!我們都願意共同努力度過難關,並相信因為救主的恩典,我們的婚姻關係會在我們死後依舊完好。

 

若你想要學習更多關於你的婚姻關係如何透過摩爾門聖殿中執行的教儀獲得祝福,我邀請你與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傳教士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