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門聖殿帶來平安 聖殿服裝 也並不神秘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會)在2014年發表了一部四分鐘介紹聖殿衣著的特別影片。這部短片是經過了長時間的祈禱與沉思而得來的精華。因為許多不屬於我們信仰的人所擁有的許多誤解,對我自己與許多其他1500萬的教會成員來說,觀看這部影片是很重要的。

 

就像這部影片解釋的,許多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象徵與衣著上的要求,以幫助他們為神奉獻。同樣對於後期聖徒來說,我們會在我們一般的衣服底下穿著我們神聖聖殿的衣物,我們在進入聖殿之後,也會在一般的衣服上穿上神聖聖殿的服裝。

 

聖殿服裝提醒我們與神之間的聖約

不論何種宗教,我們應該支持彼此的崇拜與神聖儀式。因為許多宗教都會參與神聖的儀式,因此大部分的教派都會有類似的崇拜。

 

整個世界看似逐漸背棄神,但仍然有很多人為他們的宗教信念奉獻,這也為他們帶來快樂、充實的生活。鞏固我們的家庭並與我們的祖先產生連結,以及致力於效仿主耶穌基督,對於後期聖徒信仰來說都是很重要的。這些所有理想對聖殿崇拜來說也很重要。

 

孩子會從父母的身上學到榜樣,而教導孩子對宗教虔敬的好方法,就是不帶偏見地談論其他宗教信仰。我在地方上一個由不同宗教合作的組織教導歷史與寫作課,因此有機會與班上14位青少年討論宗教的話題。

 

他們的歷史課本寫了一些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教義,但是當中的內容都非常不正確。他們說出他們的想法時,第一句話就是:「摩爾門教徒很奇怪。」我不認為他們知道我是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但是我繼續對他們解釋「摩爾門教徒」相信的事情,也教了他們簡化版的救恩計畫,以澄清一些他們歷史課本中錯誤的訊息。

 

從一開始在這個機構中教學起,我就決定我不會將我的宗教信仰強加在其他家庭身上,因為我們(我和我兒子)是這個團體的50個家庭中唯一的後期聖徒成員。我們已經參加五年了,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我們都相處得很愉快,也沒有任何宗教上的互相攻訐。後來那歷史課本上出現了那錯誤的內容,我必須破除那書中所寫關於摩爾門教徒錯誤的訊息。

 

我解釋了摩爾門經、三層榮耀,還有我們在來到地球上之前是住在天上的事情。這與我原本的決定產生衝突,因為這很有可能會失控,並讓我們被趕出這個機構。但是他們聆聽了,我也有信心他們都會理解,課堂一切都會沒問題。

 

許多曾經聽過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人,對我們在聖殿當中崇拜與立訂聖約的渴望的宗教信念有很大的誤解。我們並不奇怪或特異獨行。我們想要找機會幫助其他人更了解我們。我們只是想要擁有為神奉獻的機會,每周崇拜祂,並以虔敬的心前往聖殿。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應當受到尊重。因為我們在聖殿當中做的承諾,大部分的人都過著正直的生活。其他宗教透過他們自己特別的衣著來展現他們的奉獻精神,這點對後期聖徒來說也是一樣的道理。

 

隨著時間演進,會有許多人看到這部影片,那些從前認為我們奇怪的人也會對我們有更多了解。對許多後期聖徒來說,這會是個祝福也是極大的安慰。希望這些了解會很快實現。

 

影片:《後期聖徒的聖殿加門是什麼?它們有魔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