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愛每一個人,那祂為什麼會對進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的人有不同的要求呢?為什麼祂的屋宇不能讓每一個祂的子民都進去呢?什麼樣的人才能夠進入聖殿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神確實愛每一個人,因為我們都是祂的靈體子女。但是,神也給了我們誡命並下令我們遵守。但我們都知道並不是祂所有的兒女都選擇遵守祂的誡命。神雖慈愛,但祂也是一個正義的神。祂應許當我們遵守祂的誡命時,我們能夠過正義的生活,並且得到祂的祝福。當我們的信心及遵守祂誡命的意願越強烈,我們就越能得到相應的祝福。

但當我們不遵守祂的誡命時,罪惡、懲罰、及悔恨會伴隨我們的生活。當我們的生活充滿了這些事情,而且我們不願意悔改的時候,我們在靈性上並沒有足夠的準備來接受神的恩典和教導。即使神給了我們進入聖殿獲得祝福的機會,我們也不會在意,卻會輕視、嘲笑、或唾棄神聖的事情。因為在聖殿裡的教儀及教導極為神聖,神也因此希望我們盡最大的努力認真對待。這樣認真的態度是通過認真遵守祂的誡命,獲得對祂的強烈見證而來的。因此,神並沒有允許讓所有的人都隨意進入祂的屋宇。

 

誰可以進入聖殿 ?

可以進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聖殿的人都是接受過洗禮並證實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且配稱獲得聖殿推薦書的人。

為了要進入聖殿,成員必須從主教那裡獲得一份聖殿推薦書,成員們需要和主教面談。在面談過程中,主教會問及有關是否相信神和耶穌基督、是否生活在主的規定範圍中,這包括遵守智慧語、貞潔律法、以及誠實的繳納什一奉獻。如果一位成員配稱獲得聖殿推薦書,他就可以進入聖殿。聖殿推薦書是一小張薄薄的紙,上有條碼,條碼內會記錄一個人進入聖殿的次數、名字、和所屬的各分支會。持有聖殿推薦書的人保持配稱並每兩年更新此推薦書一次。

大部分後期聖徒第一次進入聖殿是因結婚或是傳教。進入聖殿可以幫助這些人與神立下重要聖約,並得到神的幫助來遵守這些神聖約定。大部分進入聖殿的成員都是成年人,但兒童也可進入聖殿進行印證的教儀(孩子印證給父母)。青少年也會因執行代替死者洗禮的教儀進入聖殿。夫妻被鼓勵要常常一起造訪聖殿,以此為其他人服務並作為鞏固婚姻關係的一個方法。

許多聖殿的外面設有聖殿訪客中心,是給任何人進一步了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基本教義和聖殿中進行的教儀的地方。然而,在新聖殿奉獻的前幾個月,也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