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莎‧摩隆是一位住在波士頓的學生,以一個不尋常的方式加入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會)。她在mormon.org的檔案中,她解釋了她如何以信仰生活:

波士頓充滿了各行各業的人,我每一天都努力找方法幫助別人。我在支會中是個支會傳教士。這個召喚對我來說很有價值,因為它給了我許多機會和別人分享這美好的福音。每天我都祈求能有傳教機會並且努力以福音的榜樣生活……我知道懷有勇氣與仁慈過信心的生活,可以讓我成為他人的榜樣。

麗莎在看了充滿爭議的且內容不正確的音樂劇「摩爾門經」後加入了耶穌基督的教會。

 

真正開始認識教會

德撒律新聞報導:摩隆在公理會中長大,因為音樂劇激起了她的好奇心,她瀏覽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官方網站mormon.org,她只是好玩而去看這奇怪的信仰。當她發現一個與傳教士線上討論的連結時,摩隆覺得她想要試試看。但是她發現學習到的並非她所預期的。

當她開始與猶他州普柔浮的傳教士訓練中心回條中心的崔佛‧博德曼長老聊天,所有事都變了。

摩隆在她mormon.org的檔案說明自己的歸信:我開始和一組特定的線上傳教士談話。他們問我是否有興趣學習更多,我說是的。他們寄給我一本摩爾門經,並告訴我,若我祈禱並沉思求問摩爾門經是否真實,我會獲得答案。那天晚上我讀到摩羅乃書10:3-5,並在睡覺前祈禱。來自神的答案很快地像洪水般湧入我的生活。兩個月以後的12月31日,一開始在mormon.org教導我的傳教士為我執行洗禮。

在教會進行了研究並發現世界上許多家庭與摩爾門教徒很類似,但是並不瞭解「摩爾門教徒」是誰之後,「我是摩爾門教徒」的活動在2012年七月展開。
英國 我是摩爾門教徒 系列活動

德撒律新聞在一篇2012年的文章中總結:在2008年,傳教士部門與滿地富通訊網發起了一個大規模的研究,帶來了全球的「我是摩爾門教徒」活動,他們希望這能改變人們對教會的刻板印象。現在,這個活動延伸至英國。「我是摩爾門教徒」的活動包括由教會為成員個人製作他們的生活與他們的故事的專業影片。在這些影片中的教會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許多居住在英國的人。現在,英國有機會看見這些重要的個人故事。

國際公共廣播報導倫敦的這個活動:在倫敦最繁忙的火車站之一的Charing Cross火車站裡,一幅巨大看板上的圖片是友善、微笑的臉龐,寫著大大的「我是摩爾門教徒」的字樣。這是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起的活動之一,讓英國大眾有機會更認識其教會成員。「這個背後的目的是要糾正對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錯誤的訊息。外界有很多謠言與刻板印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英國的發言人馬康‧愛德科說道。

國際公共廣播指出,雖然英國漸漸變得世俗化,但和其他許多國家一樣,仍存在許多宗教信仰。國際公共廣播也說,在英國有大約二十萬名摩爾門教徒,大約是總人口的0.5%。國際公共廣播說:愛德科說,近來「摩爾門經」音樂劇的成功,使更多人開始對教會產生興趣。

「『我是摩爾門教徒』的活動所做的事,是以人們想要了解訊息的程度,給他們參與及學習的機會。」愛德科說。「我們已經設立新的網站mormon.org.uk,與『我是摩爾門教徒』一起進行。我們想要將真正的摩爾門教徒,教會的一般成員,介紹給人們。」

這就是「我是摩爾門教徒」的目的。讓人們以他們自己的步調接近教會以及其成員,並且得到關於耶穌基督教會正確的訊息,以及他們教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