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三八婦女節 的時刻,身為婦女,尤其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俗稱摩爾門教) 的女性成員,婦女身份對我來說意義重大,讓我找到在世上生活的目的。以下五個生活的面向,都讓我感受到身為女性,神所賦予我們的寶貴特質。

 

1. 教會社群 :「慈助會」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全世界最大婦女組織:慈助會。慈助會的目的是「準備婦女接受永恆生命的祝福,藉由幫助她們增加信心和個人正義,鞏固家人和家庭,並幫助需要的人。」 慈助會中有無數的服務機會。探訪教師是一個在慈助會內的召喚,讓婦女們能夠個別交誼,幫助彼此滿足在屬世、屬靈、情感,有時甚至是身體上的需求。

許多婦女被召喚在慈助會內的諸多事務上服務,也有些人被召喚到女青年服務(女青年是給青少女的組織),或是在初級會,小孩子的組織服務。在教會組織內,婦女們為各年齡層的女孩和婦女們服務。 我個人因參與慈助會獲益良多,幫助我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和其他人連結,擁有真誠的姊妹情誼。只要多關注、常服務和傾心聆聽就能獲益。慈助會不只教導我身為摩爾門婦女的職責,並讓我培養實踐這些職責的能力。

 

2. 我是神的女兒

摩門教相信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

每位成員──男人、女人和小孩──被鼓勵要發展個人和天父及救主的關係。婦女雖然沒有被授予聖職權柄 (以神的名行事的權力),但仍然被期望去尋求從神而來的個人啟示。個人啟示是經由聖靈來到的,藉由個人啟示,我學到更多關於自己在世上的任務。我確信自己是神的女兒,有高貴的出生,我知道不論我在哪裡,我都可以和神溝通,尋求需要的啟示。

 

3. 家庭

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中不只宣稱「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對神的永恆計畫至關重要,」也包含「母親的首要責任是養育她的孩子。」 這份文告也聲明「父親和母親有責任要彼此幫助,如同平等的夥伴」; 這關鍵的句子顯示出在某些情況中,丈夫和妻子的角色會須互相補足來滿足特別的需求。

婦女是家中最具影響力的人物,這讓我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身份。我不斷培養鞏固家庭的才能,也努力和我先生打造一個建立在耶穌基督福音上的家。許多才能、技術不僅能在工作上有所貢獻,更能為我們的家庭提供援助。加上聖靈的指引,我可以在履行家庭職責和在外發展中找到平衡。當我致力於建立自己的家時,人生的目的似乎更加明確。

 

4. 婚姻的夥伴關係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賦予婚姻極高的價值。對印證在聖殿的摩爾門成員來說,婚姻是能持續到永恆的。我在聖殿與主和我先生立的聖約讓我用永恆的觀點來生活。摩爾門教義教導,男人或女人需要永恆婚姻才可以達到天堂的最高層。在婚姻中,我更能瞭解神賦與姊妹們某些特質的意義。

並非所有人都會在今生結婚,主終究會給每一個孩子機會來訂立這些神聖約定。男人和女人在福音中有不同的角色,缺一不可,如此才能實現福音帶來的圓滿祝福。創造一個和平快樂的家是需要配偶雙方持續努力維持的。有一些家庭是由單親家長主領,這些家庭亦會獲得一般家庭能達到的同樣平安、安慰和指引。

 

5. 服務和施助

當一位摩爾門婦女給我許多機會去服務他人。我在教會有一個召喚、每個月拜訪二到三位支會裡的其他婦女。眾多服務的機會幫助我一直有服務的熱誠,我發現因為參與服務,我更敏於察覺需要幫助和支持的機會。摩爾門婦女的身分使我能和許多人連結,有更多的服務機會,反過來當我需要支援時也會獲得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