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徒)相信,神期望我們對所有宗教展現敬意,尋找並認識他們的優點。一位教會領袖說過:「我對許多其他宗教所做的好事與他們對信心的表現感到歡欣。」(尼爾‧麥士維)

「摩門教徒」只是個暱稱。教會真正的名稱並不是「摩門教會」,而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雖然這名字有點長,但對後期聖徒來說卻是很重要的,因為摩爾門教徒使用摩門經與聖經,摩門經中基督說了一句話,若一個教會是以一個人命名的,那就是那個人的教會。若是耶穌的教會,那就一定要以祂命名。

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有的時候會被認為是對立的兩個教派。雖然某些福音派基督徒與後期聖徒確實會在意彼此的相異之處,但大多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相處得很好。他們了解,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推己及人,因此他們從忠信的成員身上學習彼此的信仰。

 

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分享人道關懷

菲律賓風災救援多年以來,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經常在某些計畫上一同工作,特別是人道救援的工作或道德議題的討論。舉例來說,他們經常在對於家庭與救濟貧苦等具有爭論性的議題上站在同一陣線。

近年以來,福音派基督徒與後期聖徒的領袖會聚在一起討論他們的信仰,這個方式讓雙方都能夠透過忠信並實踐信仰的人學習關於對方的真理。有個特別的例子是在德州的休士頓。在一個大型的社區服務計畫中,小哈維‧克雷蒙主教是休士頓Pleasant Hill浸信會的本堂牧師,他與羅素‧培勒,教會的使徒,一同討論他們雙方的信仰。

在會議結束之後,兩位都讚賞了彼此。克雷蒙主教說:與培勒長老與其代表團隊交談最令人興奮的事,是了解我們信仰的傳統將我們的教義帶往不同的方向,但是我們共同相信,耶穌基督會讓我們努力緩和受苦的人們,並且鞏固家庭。我們祈禱透過我們共同的努力對安撫社會問題能有顯著的影響。我們期待合作的機會,並珍惜我們建立起的關係。我們的信仰為我們獲得信心,相信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努力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凱利‧福斯,休斯敦地區的公共事務,巴拉德長老和浸信會牧師討論宗教聯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新聞中心)

 

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建立友誼

研究顯示,當人們親身認識一位好的後期聖徒,他們對教會的印象會變好。對福音派基督徒也是一樣。那麼這些信仰間的會議就變得很重要。雖然兩個信仰之間的細節仍會不同,但是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的會面經常會令人意外地發現,他們的差異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大。許多的相異只不過是用語上的差異,或是對信仰細微處的誤解罷了。

後期聖徒與福音派基督徒擁有的共同點,是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沒有祂的贖罪犧牲,我們都不能獲救。這兩個團體試著以耶穌基督教導我們生活的方式生活、為貧苦之人服務、並且以基督般的仁愛對待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