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蹦亂跳的兒子或嬌小可愛的女兒都有難搞的時候。想想他們的尖叫聲,小孩們總是在最不方便的時刻失去控制,而且家長們也只能束手就擒。

但是,後期聖徒父母們在聖餐聚會後,都會把他們煩躁不安以及哭泣的孩子放置到托兒班一個小時,孩子們可以在托兒班開心玩樂,同時也能夠得到靈性滋養。

許多人常常開玩笑說托兒班的事工是所有事工中最麻煩的召喚。但以下5個理由解釋了為何教導2-3歲小孩耶穌基督的福音,是教會中最棒的召喚。

 

一、玩樂時間

托兒班 是 最棒的召喚

托兒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與孩子玩樂的時間。我個人曾經和孩子們玩過小型溜滑梯、小火車、車子、球、芭比、拼圖,以及有一次我們還玩了大紙箱。我好久沒玩得這麼開心了。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總是能自我娛樂,但能夠踏進孩子們的世界是再好玩不過了。身為托兒班教師,你的職責就是維持和諧,參與其中。

 

二、點心時間

大驚喜!托兒班也有點心時間!各式各樣的點心都有,有棉花糖、孔雀香酥脆、牛奶餅乾、蘇打餅乾、蝴蝶餅乾,有時候也會有糖果。有時候這些孩子試著餵我吃孔雀香酥脆,我若不吃他們絕不放棄。通常點心時間中孩子們都很聽話,所以這時候托兒班的老師們也會趁機休息一下。以點心時間銜接課程也是很有效的方式。

 

三、帶動唱時間

初級會 帶動唱時間

你曾否經歷過想大聲唱托兒班的兒歌加上做動作的衝動呢?在托兒班,帶動唱時間可以好好讓孩子們發揮他們的精力。小茶壺、哥哥爸爸真偉大、我有一隻小毛驢,和基督要我做太陽光。如果你說得出來歌的名字,我們一定會唱五遍以上。別忘記跟著做動作,做動作才是最好玩的部分。

 

四、課程時間

如果你能成功地讓孩子們坐在椅子上──或腿上,如果他們需要老師們看著──這就是教導2歲小孩耶穌基督的福音的時刻了。這也許聽起來有點困難,但只要教導簡單的事,像是耶穌愛我,或神創造了動物,再加上反覆重述、玩偶協助,和畫畫,孩子們都會認真聽的。我們都會畫畫。孩子們最喜歡畫畫了。

 

五、感受到聖靈

說真的,托兒班最棒的部分就是你可以感受到基督對孩子們純正的愛。在托兒班裡服務就是效法耶穌基督的機會,做祂曾做過的事,愛祂愛的那些孩子,簡單、無私,不論斷。而且你還能以孩子的眼光看見福音。

所以下次當你被叫到主教辦公室,而且主教給了你一個托兒班的事工時,要興奮一點。因為托兒班的事工是最棒的召喚。

 

原始文章由Jenna Crowth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5 Reasons Why Nursery is Actually the Best Calling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