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殿廣場大會堂唱詩班 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代表特色之一。唱詩班聚地在鹽湖城的大會堂,此唱詩班在馬車抵達鹽湖山谷時就建立了。1847年,唱詩班開始時只有少數幾人;現在唱詩班成員共有360個人。

 

唱詩班歷史

百翰‧楊,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二任會長,在1847年後期聖徒抵達鹽湖山谷後,指示組成一個小唱詩班。在鹽湖山谷,這個唱詩班在教會的第一場總會大會,也就是全教會的崇拜聚會中獻唱。從那時起,唱詩班持續成長並為教會和世界獻唱。

1929年,唱詩班第一次轉播《聖樂嘉言》塑造了聖殿廣場的大會堂形象。《聖樂嘉言》,每週在超過2,000個廣播及電視電台播出,帶給人們振奮的聖詩、靈性分享和故事。《聖樂嘉言》從1929年就開始不停歇地轉播,也是美國最悠久的廣播。

大會堂唱詩班曾被提名多項音樂獎項,製過的專輯也超過50張,其中除了唱詩班自己的錄音,也包含和其他音樂家的合作,像是:簡‧西摩,大衛‧阿丘利塔,娜塔利‧科爾,和布賴恩‧斯托克斯‧米切爾。

 

蒙召喚歌唱

陽光大衛在 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 獻唱

陽光大衛與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獻唱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都是由不支薪的成員服務運作,也就是說,後期聖徒除了教會職務以外,例如:主日學教師,青年領袖,或主教(類似牧師),都有固定的職業。後期聖徒們稱他們教會的職位為「召喚」。後期聖徒在一生中可能有許多不同的召喚;前任主教(會眾的領袖)可能被召喚為初級會(兒童)教師。除了先知和使徒以外,一般的召喚大約在被「卸免」前都持續幾年的時間,而且他們會被給予機會擔任其他工作。

當教會成員被接受進入大會堂唱詩班時,唱歌就變成他們在教會的主要召喚。唱詩班的成員每週需要至少10小時的練習和表演,有許多唱詩班成員擁有全職的工作,在唱詩班裡唱歌則成為他們在教會中的召喚和責任。

召喚需要的不只是參加聚會,或是對唱詩班來說,不只是參加練習。後期聖徒相信每個召喚都很重要,而且每個召喚都有靈性的意義。大部分的教會成員為他們的召喚做祈禱,並透過聖靈接受指引,知道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完成召喚。唱詩班成員被指示要「為人們唱歌」,因為演奏的許多作品都是聖詩,他們需要有聖靈的同在才能傳達音樂的訊息。

 

唱詩班會用於傳道用途嗎?

聖殿廣場大會堂唱詩班的目的是不論人們身在何處,「為人們唱歌」。唱詩班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耶穌基督教會半年一次的總會大會中獻唱,他們的曲目包含許多聖詩,有些是後期聖徒的聖詩,有些不是。曲目也會包含許多美國民謠,百老匯音樂及古典音樂。但是音樂的目的是提振人心,而非傳道。若聖殿廣場大會堂唱詩班曾幫助過聆聽者感到更振奮,更愛國,或更受啟發,那麼唱詩班的使命就成功地完成了。

 

想要加入唱詩班嗎?

成為大會堂唱詩班的成員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唱詩班只接受最好的聲音,而且也需通過嚴格的核選過程。有資格加入唱詩班的人必須在25-55歲之間,住在聖殿廣場周圍100英哩之內,而且是耶穌基督教會中的良好成員。希望進入唱詩班的人必須完成書寫的申請書和預錄的音樂才能被納入考量。申請者會被邀請參加一個音樂考試,大部分的內容是關於音樂理論。通過考試的人會參加個人面試;成功通過的申請者會與聖殿廣場合唱團一起服務四個月,然後加入大會堂唱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