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強大的季風襲擊了馬尼拉,導致危險的洪水和泥石流。在短短24小時內,雨量就和正常年份兩個星期內所下的雨量一樣。家園被大水沖走,超過25萬人無家可歸,五十人死亡,超過80萬人受到洪水的影響,五英尺深的洪水覆蓋了主要道路。

 

摩爾門援助之手

在這種情況之下,被稱為摩門教徒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們,為遭受馬尼拉洪災的人們提供援助。他們與政府官員討論如何根據災民的需求提供必需品和派遣志願者。摩門教的教堂也會開放並作為災民的庇護所。

菲律賓摩門教徒教會在奎鬆的辦公樓成了人道主義援助中心。志願者會在大樓的地下室及車庫內包裝由摩門教會提供的人道援助用品。志願者都是來自奎鬆地區的摩門教友,他們為災民重新包裝米、衛生用品和尿布等必需品。這些必需用品被送到災民庇護所所在的地區。很多摩門教的志願者的家也被洪水淹沒,但是他們寧願先幫助別人而不是將自己的需求放在首位。

教會會馬上提供食物、床墊、毛毯以及衛生用品。之後,額外的捐贈品和必需品物資也被分發給災民。摩門教友經常會提供援助,他們跟當地的組織一起合作,給最需要幫助的人有效分配現有的資源。許多年長的傳教士、退休的夫妻志願提供數年的服務。他們離開自己被洪水淹沒的公寓,去向最需要幫助的地區提供援助。災時,傳教士會停止傳教工作並成為人道援助志願者,來幫助災民直到災難結束。

本森‧密撒路查是教會在菲律賓福利事務的領袖,他一直在評估需求並為策畫救災的工作而努力。他準備邀請許多摩門教友來幫助一個被稱為援助之手的計劃。教會社區服務計劃的志願者穿著黃色援助之手的背心,以便在他們工作時能使他們的領袖認出他們。

 

閱讀更多

香港摩門教徒援助地震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