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猶他州以新的語言學習模式領導身分崛起,建立「國內最大且最具有野心的課程」。一直以來,猶他州在教育上的花費在國內一直都敬陪末座。但是驅動州政府的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其總部在猶他州鹽湖城,常被誤稱摩門教會)的傳統。「從猶他州建立開始,出外傳教並住在異國已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州長蓋瑞‧賀伯說道。

世世代代以來,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一直都從事勸人歸信的傳教工作,許多人學習了外國語言,好讓每個人「以他自己的方言和他自己的語言聽到圓滿的福音。(教義和聖約90:11──教義和聖約是一本現代啟示的書)」

教育學者與父母說,這個課程將有助學術上的發展並且培養學生參與全球工作市場──不只是為後期聖徒學生準備未來傳教服務。「他們說,猶他州的移民社區與旅居在外的眾多摩爾門教徒使教導外國語言有了成熟的基礎。」

猶他州語言沉浸課程

 

雖然父母一開始都小心翼翼,但許多人預見其展望並趕忙參加抽籤,好讓他們的孩子進入雙語課程當中,此課程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學生一天內有一半的時間以英文學習,另一伴時間則以外語學習。到目前為止,語言的選項為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與中文,德語與阿拉伯語則列為參考的選項。

 

後期聖徒鼓勵學習語言

雖然教育學者與父母都說申請語言課程只不過是為了教育目的,但是對於耶穌基督教會的年輕成員來說是有其益處的。當時為耶穌基督教會的七十員定額組(七十員被召喚去宣講福音並建立教會)的雅各‧德雅格長老說:

我從經驗當中知道說外語的極大價值。我們住在一個快速縮小的世界;過去需要花費我們數週或甚至數月的長途旅行,我們現在在一天當中就能夠做到。機動性是國際旅行的關鍵。現在的年輕人到離家更遠地地方旅行,並且認識外國文化與外國語言。但是在教會中的我們以與世界不同的觀點看待學習語言這件事。對我們來說,這幾乎是個神所賜予的神聖特權。因為我們必須將福音帶給各國,身為教會的成員,比過去都更應該將學習外國語言視為一項特權。特別是年輕人,一定要為自己準備好從事這件事。……時代不斷前進,需要不同語言的命令會增加,因為福音一定會被帶往新的、目前我們尚未宣講福音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