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教義和聖約第三篇以前,了解約瑟.斯密當時接受這些啟示所處的情況是很重要的。神透過天使摩羅乃給約瑟金頁片,讓他翻譯不過是不到一年以前的時間。從1827年9月22日的早晨,當約瑟第一次收到金頁片開始,他一直都保護著金頁片,防止被人偷走,並且在12月的時候開始翻譯。約瑟從該年12月到1828年的二月都一直在學習如何翻譯與抄寫文字。最後,在2月的時候,馬丁.哈里斯前來擔任約瑟的抄寫員,翻譯工作才正式開始。當時約瑟已經非常投入這份事工。他的生命多次受到威脅,但神總是保護著他。

在1828年6月14日,約瑟與馬丁已經完成了116頁手稿,馬丁徵求約瑟的同意,希望將這些手稿給他的妻子與他一些朋友看。他說服約瑟,說若他們看見這些成果,他們就會相信這事工的真實性以及約瑟從神而得身為先知的召喚。馬丁不只和約瑟一起投入大量精力在翻譯工作上,他也給約瑟一大筆錢,幫助他還清過去的債務,使他能有更多的時間翻譯。馬丁也願意支付摩爾門經的出版費用,因為約瑟自己沒有錢這麼做。馬丁‧哈里斯比約瑟.斯密年長非常多歲,並不難想像約瑟對馬丁的幫助是有多麼感激,他也一定感覺對馬丁為自己所的一切須有所回報。

約瑟前去尋求主的允許,希望能將手稿給馬丁。神告訴他不可以這麼做。在人情的壓力下,約瑟再請求了一次許可。答案仍舊是否定的。當馬丁不接受這答案時,約瑟受到了極大的壓力。約瑟第三次向主尋求允許,最後總算在一個條件下,可以讓馬丁拿走這些手稿:他只能將這些手稿給他的妻子、弟弟、父母,以及他的小姑看。馬丁答應了這個條件並且將這份唯一的手稿拿走了。

兩個星期後,馬丁一點消息沒有。約瑟在聯繫上他後,馬丁很絕望地向約瑟承認他沒有遵守神給他的條件並將手稿給了其他人看。雖然他到處找這些手稿,但是它們都不見了。從他們會面的紀錄當中可以看出約瑟感到感到非常痛苦:約瑟說道:「馬丁,你把手稿弄丟了嗎?你背棄了你的誓約,把詛罰帶到你的頭上,也帶到我的頭上了嗎?」馬丁回答:「是的,弄丟了。而且我不知道在哪裡丟掉的。」
「全掉了!全掉了!我該怎麼辦?我有罪了──是我激起了神的憤怒。我早該接受神的第一個答覆;因為祂告訴我讓譯稿離開我的身邊是不安全的。」(豐滿時代的教會歷史,第48頁)

神告訴約瑟,邪惡者偷走了這些手稿,是計畫讓約瑟成為一位假先知。若他重新翻譯這116頁的紀錄,這些人會篡改原始的手稿,「證明」約瑟並不是如自己所說的是位先知。因此,這個紀錄就沒有被再次翻譯。

回到家後,天使摩羅乃再次對約瑟顯現,並告訴約瑟他必須將金頁片與翻譯工具取走一段時間,若他悔改,他就會再一次得到這些東西。在這段時間內,約瑟接受了啟示,這段啟示被寫下來成為教義和聖約第三篇。神在這篇當中與約瑟分享的事情,在讀者了解歷史事件之後,會更加心領神會。

首先,神對約瑟保證「神的事工、設計、目的絕不會挫敗,也不會落空。」(教義和聖約3:1)若我是當時的約瑟,我會從這些話中得到非常大的安慰,也知道即使我犯了很大的錯誤,最終沒有人能擊敗神的旨意。但神繼續責備他:看啊,這些東西已託付給你,但給你的誡命是何等嚴格;也應記得,若你不違反誡命,那些對你所作的應許。而且看啊,你已多次違背了神的誡命和律法,連續聽從了人的勸誘。因為,看啊,你不該怕人甚於怕神。(教義和聖約3:5-7)

雖然約瑟聽到這些話之後一定覺得很沮喪,但是他也獲得應許,若他悔改並保持忠信,神會支持他抵抗「敵人一切帶火的箭」(教義和聖約3:8)

 

約瑟.斯密的故事給我的鼓勵

讀到這些話,我心中充滿了謙卑與安慰。我知道神有事工給我。雖然很肯定並不是如同約瑟‧斯密要去做的事,但是同樣地,就像約瑟的事工對他來說一樣,我們的事工對我們個人有同樣大的責任。知道約瑟能夠在這個大錯上悔改並且繼續努力去做神給他的事工,讓我擁有希望與平安,知道我也能夠克服我自己的障礙與弱點。

我很感謝能夠知道約瑟.斯密是神真正的先知。耶穌基督福音的真理以神的手,透過約瑟.斯密復興並將所有必需的教儀帶回到地面上,這些都是人類救贖必要的東西。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耶穌基督復興的教會,在今日由活著的先知帶領。神現在仍然對祂的孩子說話,這在他們比以往都更需要聽見祂的聲音時,是一個非常大的祝福。

 

朵莉絲.懷特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