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教義班可能不是我們唯一學習福音的來源,但我們仍舊可以期待從中學習到一些福音知識。如果你覺得主日學枯燥乏味,那麼一些額外的準備可以讓你從福音教義班學到更多。

以下六個步驟可以幫助你每週都從福音教義班學習到更多:

 

1. 提前研讀課程內容

我曾經以為主日學課本是只給老師看的。當然有很多課本是老師專用的,但福音圖書館的應用程式中有教師手冊和學生研讀指南,讓你免費下載到電腦上或手機上。

每一個課程中可以預習的的部分,都可以在研讀指南中的課程標題下找到。由於我們的課程都是按照順序,你由此可知下一堂課是什麼。

提前研讀課程內容,可以讓你熟悉上課時會上到的內容。

 

2. 回答研讀指南中的問題

在每一章的結尾,研讀指南會列出幾個關於課程的問題。

思考這些問題,如果需要的話重新研讀課程內容一次,並在研讀日記中寫下你的回答。這麼做可以幫助你:

1. 寫下你的回答,可以讓你表達出你的想法

2. 寫下你的想法,可以讓你印象更深刻

 

3. 寫下你的問題

課程內容中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嗎?或是經文中的某些用詞不懂?或是你不理解的概念?將它們全部寫下來。

寫下你的問題可以幫助你記得這些問題,你因此不會忽略這些問題。

帶著你的研讀日記去上課,你可以在課堂中發問或聆聽尋找答案。

 

4. 別侷限你的研讀

神的話語

不要被預習的內容限制住,你可以將預習的課程當作開頭。

記得你寫下的問題嗎?你也許可以從別的地方找到回答。

舉例來說,假如你正在研讀教義和聖約,及教會歷史的研讀指南中,有關於什一奉獻的律法,你可以搜尋總會大會關於什一奉獻的演講,或到聖經字典中查找「什一奉獻」,或到新約中尋找關於什一奉獻的內容。

 

5. 研讀教師用本

教師用本中包含了很多教師可能不會用到的內容。

這一項建議與今年的教義和聖約的學習特別有關係。線上的教義和聖約與教會歷史:福音教義教師手冊不只包含額外的推薦閱讀經文,也包含一些與教會歷史中的啟示有關的文章。

理解教義和聖約中的啟示背景,可以幫助你理解這些啟示真正的意義。

 

6. 在課堂中分享你的想法

在課堂中分享

如果你已經是好幾年的教會成員,那你不可能會在研讀指南中找到你沒聽過的內容。

但你的福音教義班的其他人,可能會有和手冊內容不一樣的看法。

和別人分享你研讀時學到的內容,不只會鼓勵別人分享他們的想法,也可以讓他們用新的角度學習。讓你的想法激勵他人,他們搞不好也有一些充滿靈感的想法。

 

同場加映:按照年代排列研讀教義和聖約

研讀教義和聖約有時讓人感到困惑,因為所有的篇章並不是按照年代排列的。而且每週的主日學都是以主題排列,而非日期。

若想要更理解啟示的背景,按照年代研讀教義和聖約。

 

原始文章由Ashley Lee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6 Steps to Enhance Your Gospel Doctrine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