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青少年想出有意義的活動並非容易之事。大部分的團體不只是想要好玩的活動──當然這會是要件之一,他們也會希望活動是重要的。這些活動最好是能夠是團員更加團結、讓他們有服務的機會,或是有機會學習新的事物。摩門教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暱稱)在為青年計畫活動時就依循這樣的目標,他們也設立了一個網站,幫助青少年與領袖想出好點子。

 

有益身心的團體活動

摩門青少年每星期會有一個晚上參加協進活動,參加的年齡從十二歲到十八歲,直到他們高中畢業。有的時候所有的青少年會聚集在一起,有的時候則是會以性別或年齡分開。進行的活動除了好玩有趣,也是有意義有目的的。

我們來看看新的網站:青少年活動

這些活動分成十一個類別。青少年在成年顧問的監督下計畫自己的會議。成人會確保他們遵守規則,並教導青少年領導技巧。若發現問題,他們會以暗樁領袖來修正問題,代表他們不需要告訴青少年如何解決──或甚至問題為何。他們會問問題,直到青少年自己想出解決之道。這樣的模式會幫助青少年學習如何去思考。

他們受到教導,先想出團體需要那些幫助,或需要哪些經驗。某團體是在一個貧民區,許多青少年想要上大學,但是無法負擔學費,對未來感到非常失望。目前擔任會長團的青少年(班級會長、兩位諮理與一位秘書)前往青少年活動網站,找到「未來的職責」的項目,其中有個活動就叫「如何支付學費」。他們會閱讀建議,擬定自己的計畫,修改建議以符合他們的需求。

摩門青年去服務這並不是最刺激有趣的活動,但它能改變人的一生。青少年真的想要擁有好的未來,所以他們樂在其中,這讓他們開始夢想更好的生活。摩門教徒一直都在製作青少年平日生活中的挑戰和見證的短片。這些都稱為「給青少年的摩爾門信息」,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一些:給青少年的摩爾門信息

領袖會與團體中所有青少年一起計畫活動──不分年齡與性別。他們想要鼓勵他們發揮創意、樂於助人。他們會去新網站的發揮創意單元,製作自己的摩門信息。他們知道他們的朋友會很喜歡製作他們自己的影片、舉辦電影之夜、把電影放上網。因此,計畫可以如下: 第一個月,分成幾個團體並播放一些摩爾門信息,開始指派大家任務;下個月,開始製作影片;第三個月,舉辦電影之夜播放這些影片、吃小點心,並決定該怎麼精進。

這個活動教導他們發揮創意、製作影片,以及進行傳道事工幫助他人,而且都是以有趣的方式達成的。若你屬於任何一種青少年團體,看看這個網站。你會找到一些點子,不論你的宗教信仰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