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出處為The Daily Universe

 

糖分成為滿足其他習癮的替代品

小蘭在2016年時為了加入教會而放棄飲用咖啡的習慣。

「受洗前我每天至少會喝一杯(咖啡),」小蘭說。「上傳教士課程的時候我開始減少咖啡飲用量,然後在接受洗禮前我成功戒掉咖啡。」

但是她很快地就發現她將自己對咖啡的習癮轉移到別的事物上。

「我一開始沒注意到我開始攝取更多糖分,直到洗禮六個月後左右。」小蘭說。

「當時我想減重,我才發現我對糖果和糖已經上癮了。」

小蘭說她也注意到了後期聖徒成員和食物之間的關聯。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糖分取代咖啡。可能是因為我必須填滿對咖啡習癮的空洞。我常常會覺得我們對糖分和食物的習癮是因為我們不喝酒不抽菸等等。而我現在試著不要攝取那麼多糖分。」

楊百翰大學生理學和發展生物學教授班傑明.畢柯曼(Benjamin Bikman)指出,這個問題在後期聖徒成員之中非常普遍。

 

糖分與其他成癮性物質相似

不自覺的習癮

後期聖徒為人熟知的就是不使用具成癮性的物質,像是咖啡、茶、酒精或非法藥物。但他們也發現自己攝取糖分的原因和其他非成員使用成癮性物質相去不遠。

畢柯曼密切研究了肥胖、糖尿病和胰島素對新陳代謝的影響。畢柯曼說糖類攝取對人體有害,必須加以控制。

畢柯曼將後期聖徒成員在社交場合的糖類攝取量和教會之外的人在社交場合的酒精攝量取相比。

「後期聖徒成員的聚會場合幾乎不可能沒有垃圾食物。」畢柯曼說。「就像對非教會成員來說,幾乎無法想像沒有酒精是什麼樣子。所以我們以糖取代了酒精。」

畢柯曼說自己受不了有人早上8點就在著名的汽水店外面排隊,因為他知道糖分對人類身體有多大影響。根據畢柯曼,整天都攝取大量糖分和澱粉會使胰島素暴衝,並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使得身體製造更多脂肪。

畢柯曼說限制糖分攝取很重要,並認識每天吃的食物中藏納的糖分。就連普通的番茄醬、花生醬或培根都含有糖的成分。

「認識你的敵人。如果你吃的東西有包裝盒或包裝紙,或是有條碼,那這些食物很可能都有添加糖分。」畢柯曼說。「我建議那些想改除吃糖的習慣的人,一星期六天不吃含糖食物,剩下的一天可以食用些微份量的糖分。」

畢柯曼也說幾乎所有的甜味劑都比糖還更好。木糖醇、赤蘚醇和甜菊糖都是合適的替代品。每個人的腸道菌類不同,所以能接受的甜味劑也不同,但這些都是比糖還安全且更健康的甜味選擇。

對糖上癮不完全屬於傳統習癮的規範,所以使得這樣的習癮更難被發覺和克服。根據BYU心理學教授暨30年以上的習癮治療師班.希爾(Ben Hill)研究指出,對於食物和糖的習癮可能不像普通的毒癮或酒癮那麼劇烈,但人們仍舊有同樣的生理及心理習癮反應。

 

如何克服習癮

不自覺的習癮

「飲食失調很難面對。」希爾說。「這是一種強迫性的行為,不但具致命性,而且和習癮非常相像。」

希爾說人們的「靈性逆差」或生活中其他的缺陷讓他們轉向食物或糖份來「自我醫治」。

他將這些習癮稱為「神聖的轉移」,一開始看似能幫助解決問題,但最後卻會使人們在生理、靈性和情緒上受苦。希爾說那些感覺自己無法控食物或糖分攝取的人,在生活中都有可能有某種形式的習癮存在。

希爾也說藉由正確的步驟,人們可以對抗糖上癮。

「以更有趣的事物取代普通的活動或嗜好──參與運動活動、或美食烹飪,所以你比較不會一直食用含糖的食物,反而會更注意營養和食物品質,而不是食物多寡。」希爾說。「數據都顯示,進入體內的營養可以幫助人們對抗習癮和克服習癮。」

 

看智慧語中說了什麼關於食用自然糖分的事,以及忽略這教導可能出現的狀況:

智慧語中大家都忽略的經文章節

 

原始文章出處為The Daily Universe,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Sugar Addictions Prominent in Mormon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