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俗稱摩爾門教) 相信靈性和身體是相輔相成的,如果我們不愛護身體,,相對的也會傷害我們的靈性。你可能會發現當生病時,你會比較情緒化,這表示生病也影響到靈性。但當你感到悲傷時,也會對你的健康造成影響。身體和靈性真的是彼此互相影響的。神給先知約瑟斯密的一項啟示中,耶穌基督說:「因此,我實在告訴你們,對我來說,所有的事物都是屬靈的,我從未給你們屬世的律法;沒有給過任何人,沒有給過人類兒女,也沒有給過你們的祖先,即我們所創造的亞當。」(教義和聖約29:34)  因此,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我們所遵守的誡命和我們所做的一切,對我們的身體和靈性都有影響。

 

智慧語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身體是神聖的,我們必須好好愛護身體,與之相關的一條誡命稱之為智慧語,神啟示給約瑟斯密的健康律法。科學研究證實遵守智慧語的確會帶來身體上的好處。事實上,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很少有心臟及各種癌症或其他疾病等方面的問題,這要歸功於他們遵守智慧語的關係。許多教會成員活的很長命又有好品質的快樂生活。如果人們遵守這些誡命,他們將獲得到:「凡記得遵行並實踐這些話、遵行誡命的聖徒,將獲得他們肚臍中的健康和他們骨頭中的骨髓; 也必找到智慧和知識的大寶藏,甚至隱藏的寶藏; 也必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並且我,主,給他們一個應許; 毀滅天使必像越過以色列兒女那樣,越過他們,不殺害他們,阿們。」(教義和聖約 89:18-21)

智慧語強調不要食用那些會傷害我們身體和靈性的食物:

「強烈飲料,是指酒精或其他會傷害我們的飲料。」 (教義和聖約89:7)
「菸草不是適合身體食用的…對人的身體也不好。」 (教義和聖約 89:8)
「熱飲 (是指咖啡和茶) 也不適合於我們的身體。」 (教義和聖約 89:9)

先知也警告我們要遠離那些會讓我們上隱的物質,像是毒品。那不只不適合我們,也會使我們的心被誘惑而無法逃脫。智慧語不僅只是遠離那些會傷害我們的食物,但卻是告訴我們有些食物對我們是有益處的:

「還有,我實在告訴你們,甚已為人的身體組織和特性,指定一切有益健康的草本植物,供人使用—-每一種當季的草本植物,和每一種當季果類; 這一切都要謹慎而感恩地使用; 是的,還有走獸和空中的飛鳥的肉,我,主,也已指定給世人感恩地使用; 然而這些都要節省地使用; 所有的穀類都是指定給人類和獸類使用的,成為生命之柱 …所有的穀類作人類的食物都是好的;藤蔓上的果子也是。」 (教義和聖約89:10–12, 14, 16)

智慧語是一項律法也是一項應許。當我遵行此律法,我們就會獲得此律法應許的祝福。但是如果我們不遵行的話,就會造成我們在屬世和屬靈上有嚴重的後果。

 

貞潔律法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身體是神所賜予。使徒保羅談到有關身體是神的殿: 「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 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 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哥林多前書 3:16-17) 因此,我們要尊重我們的身體,包括要保持健康,也要遵守神賜予的貞潔律法。耶穌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 (馬太福音 15:11)  他更進一步說:「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裏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馬太福音 5:28)

這也可以呼應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中的信條的第十三條: 「我們信要誠實、真誠、貞潔、仁慈、有品德,並為所有的人做有益的事」; 的確,我們可以說我們聽從保羅的訓誡──我們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我們已忍受了許多事情,希望凡事都能忍受。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評或值得讚揚的事,我們皆追求之。

簡單來說,主的貞潔律法就是在婚姻中不和配偶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性關係應該只限於婚姻中。主吩咐亞當和夏娃「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創世記1:28),  然而我們需要控制我們此項慾望,並在主所規定的範圍中使用,也就是婚姻中。為了控制這樣的慾望,我們需要避免觀看不良的電視、電影、色情影片和圖片。媒體時常會用性方面的關係來當炒作話題,但是主勸誡我們要遠離這些, 因為生育的力量是神聖的,絕不能被蔑視。神嚴重警告禁止私通、姦淫、手淫和同性戀的行為,這些都會毀滅真正的性關係,也就是婚姻中夫妻間生育的神聖關係。

1995年,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總會會長團頒布《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其內容說到:

「 我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議會──鄭重宣告,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是神所制定的,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我們要提出警告,違反貞潔聖約、虐待配偶、兒女或未克盡家庭職責的人,有一天要在神前為此負責。再者,我們要提出警告,家庭的瓦解會為個人、社會、和國家,帶來古今先知所預言的災難。」

遵守貞潔律法會為我們帶來生活上的平安。那些遵守貞潔律法的人不用擔心性所帶來的災難、性病或是婚前懷孕等等的問題。一但破壞了此律法,就需要悔改祈求神的原諒。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避這項律法,而洗禮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教會會確定要加入教會的人是否有遵守這項律法。很重要的,我們要強調,那些被無情傷害,像是強暴或是亂倫下的受害者,他們不需要感到罪惡感,也不需要為此感到羞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