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門教或摩爾門教)的健康規則一直深感興趣。健康律法是由約瑟.斯密在1800年代獲得啟示而來,內容包含了當時在飲食方面較不尋常的建議。這項規定被稱為智慧語,可以在後期聖徒教會一本稱為教義和聖約的經文當中89篇找到相關資料。

 

智慧語帶來健康

這項啟示要求成員避免菸草、酒精、咖啡和茶。(有些成員也會避免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食品,但這並不是必要的。在約瑟.斯密時代的「熱飲料」一詞只有指這些飲料。)啟示鼓勵他們食用所有的穀類、當季新鮮蔬果、草本植物,以及節制食用肉類。他們被教導要有充足睡眠。遵從這些命令的會獲得健康、有充沛的體力、智慧,並且不會受到撒但力量的威脅。

在約瑟.斯密的時代,這些規定看似非常奇怪,但是隨著時代演進,科學家開始對於後期聖徒的飲食習慣感到好奇。在1925年,富蘭克林.哈里斯與紐本.巴茲發表了一篇科學研究,顯示後期聖徒較不易罹患癌症、結核病、肺炎以及腎臟疾病,也比較不會自殺或殺人。

在1975年,一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顯示,後期聖徒比一般人更少患有心臟疾病──事實上只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研究持續顯示其他健康益處:較少罹患糖尿病、罹患癌症機率低,甚至虔誠的後期聖徒男性平均也較一般美國男性的壽命長了九年之多。

科學家開始猜測智慧語可能在這些健康的數據上扮演了關鍵的角色。若真是這樣,這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模範,事實上,許多專家已開始建議類似的生活模式。當我們越了解上癮,許多人就會選擇避免令人上癮的物質。許多人在飲食當中開始包含更多的穀類、水果以及蔬菜。

 

禁食使身體自行調整

摩門教徒 遵守智慧語健康律法科學家開始感興趣的另一方面是每個月一次的禁食。一個月一次,後期聖徒會完全禁食24小時,不吃也不喝。省下來的錢會捐獻給教會,幫助會眾中貧窮的人。當然這是為了靈性方面的益處所做的,透過禁食使後期聖徒更加接近神,就像聖經中教導的一樣。耶穌在開始祂的傳教前也禁食。除此之外,這讓成員有機會照顧他人。藉著感受飢餓一天,我們更能夠了解其他經常面臨飢餓的人,並且不用花額外的錢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後期聖徒相信所有的事都是屬靈的,而這些也會帶來對屬世身體的益處。有些科學家相信這會讓身體自行做調整,而禁食的成員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降低了百分之四十。這項研究將教會其他健康原則納入考量,以將禁食的真正好處獨立出來。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他們的身體是來自神的恩賜,因此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我們的身體對我們在地球上的成長與發展是必要的,我們的形象也是依照神的形象所造的。後期聖徒試著以過著健康和道德的生活方式來表現他們對身體的尊敬。他們奉行貞潔律法──不發生婚前與婚姻之外的性行為。這幫助他們免除了從性病到青少年懷孕等廣泛的健康問題。

他們也會試著以身為神的孩子自居。透過記得他們是誰以及神愛他們,減少了得到心理疾病的風險。他們藉著以服務他人的方式生活來增加他們的自尊並對外界更加關心。所有這些事情在懷有適當的態度以及永恆的觀點下能夠減少生活壓力。雖然沒有一種生活方式能避免所有的健康問題,後期聖徒以跟隨由神親自指示的飲食習慣正朝著健康的生活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