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語教導我們:

「熱飲料也不是給身體或肚腹用的。」

後來先知教導「熱飲料」就是茶和咖啡。你有想過為什麼嗎?我們現在可以很容易看得出來,菸草對身體不好的原因,以及酒精和有害藥物帶來的死亡也逐漸增加。那咖啡呢?

這篇文章中我會客觀分析咖啡的好壞。但我也在此鄭重說明:我完全支持先知的話語。他們教導要禁用咖啡。我想鼓勵每個人都這麼做。

我想讓你們知道許多專家的看法都具爭議性。許多科學研究的數據都是由會喝咖啡的人主導。他們似乎認為咖啡對人體有好有壞。我會在這篇文章的結尾說明我個人的看法,但現在讓我們列出咖啡的好壞吧!

 

咖啡的好處

這些咖啡的益處,是根據我找到的最好的科學及學者研究。如同上述,這些研究不代表我個人看法或教會立場。

 

改善身體運動機能

咖啡的益處其實相當明顯。咖啡含有咖啡因,這興奮劑不可置疑的改善身體運動機能。但這優點也只在短暫時間中有效。我沒有找到任何對長期有效,或效能持久的研究結果。如果你找到這類的研究,請在以下留言區和我們分享。

生理機能的改善來自咖啡因,加快脈搏、刺激感官,並隔離腦中的腺苷。腺苷是讓身體睡覺和放鬆的賀爾蒙,咖啡因也令人更焦慮。以上症狀可以使生理表現增強。

 

「可能」降低中風風險

這項研究本來是想找出咖啡是否增加中風風險。但結果並非如此,研究結果顯示咖啡可能會降低中風風險。這項研究的結語簡潔地寫著:「可能降低中風風險。」我認為他們的研究結果可能是真的,但我們應該找些更精準的研究。

有些研究和此類似,說明咖啡降低心臟疾病。但這些專家的說法仍舊有待驗證。

 

降低前列腺癌風險

這項研究顯示,飲用大量咖啡降低可怕的前列腺癌。研究說明,這和咖啡中的非咖啡因含量有關,但並無多做解釋。

 

咖啡抑制飢餓

根據這個研究,咖啡內含某種抑制食慾素和瘦素(控制飢餓感的賀爾蒙)的化學成分,而且刺激PYY(控制飽足感的賀爾蒙)。這與咖啡帶來的低肥胖和低第2型糖尿病風險有關。當你吃得越少,關於飲食的問題也越少。

咖啡的好處不只這些,但是我看到最顯著的研究。現在我們要來談談咖啡的壞處。

 

咖啡的壞處

如同咖啡的好處,我盡量找到了關於咖啡的壞處的科學研究,其中許多研究都和咖啡內含的咖啡因有關,但有些卻和咖啡本身有關。

 

對生理機能沒有助益

有些研究說明,雖然生理活動會因咖啡因改善,但含有咖啡因的咖啡並不會造成重要的影響。運動員們必須以純咖啡因實驗才能看得出結果。研究也說明,當人們對咖啡因的依賴度增強,效用也因此削弱。

 

對前列腺癌沒有助益

有些研究與其他學者的結論相反,前列腺癌風險和喝咖啡並沒有關聯。而且還造成膀胱不必要的負擔。

 

增加焦慮

探討咖啡

由於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所以當你早晨起床喝咖啡時,比較容易令人焦慮。有些治療師認為恐慌發作來自於病患的咖啡攝取量。若想降低焦慮,避免使用咖啡因提神。

 

具成癮性

許多人必須使用咖啡提神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有些文章談到,就算一天只喝一杯咖啡都會造成依賴性。許多人戒咖啡時也遭遇了戒斷症狀,像是頭痛、喪失注意力,和疲勞。

咖啡的壞處不只這些。如果你找到更多這類的研究,歡迎在下面和我們分享。現在讓我們好好想想咖啡這件事。

 

我的看法

做了這分研究報告後,我覺得以屬世的眼光看來,我們無法判定咖啡的好壞,但我相信神要我們避免咖啡的原因,是因為咖啡含有我們還無法衡量的害處。許多關於咖啡的文章都互相牴觸,有些說可以對前列腺癌有幫助,有些說沒有幫助。但由於許多人的生活習慣,咖啡已帶來了長期的影響。

我想分享一些在lds.org找到的資料。這可以幫助我們理解,除了因為神知道的比我們還多以外,為何教會和我們會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按照神的要求禁飲咖啡。其實這都和醫療研究多年不斷更新有關。神可以選擇改變祂的話(因為祂想要對我們最好的一切),但很多永不改變。

 

先知的看法

如果你不認為我們應該禁止喝咖啡,讓我提醒你1851年百翰.楊會長在聖約下邀請全部的教會成員接受智慧語。這可是件大事。

喬治.斯密會長曾有過關於避免喝咖啡的信心故事,他說:

「喬治.斯密會長曾給過如此忠告:『是如果你們跨越分界線到惡魔的那一邊一英寸,你們就在那惡魔的勢力之中了,並且如果他成功了,你們就不能正確地思考,甚或推理,因為你們會失去主的靈。

主以劃清了祂的界線,惡魔利用咖啡混淆神的孩子的靈性感官,最終帶領他們陷入惡魔更深的勢力之中。』

培道.潘長老曾說:

「我在智慧語裡面看到一項附帶應許的原則。這項原則是:照顧你的身體;不要使用會讓人上癮的刺激物、茶、咖啡、煙、酒和毒品(見教約89:3-9)。人們一旦迷上這些使人上癮的東西,就會從此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神若賜予我們應許,祂就會實現。若避免這些物品,我們就不會成癮,就算是那些只像是日常習慣微小事物。

 

祈禱

神為何不顯現祂自己

其實我們都應該在一開始就尋求這樣的協助,我們可以向神祈禱,藉由祂的靈和真理得知。(摩羅乃10:5)屬世資訊的速度相較於與神給予的啟示的速度緩慢。我們雖然接受了所有正確且具美德的好資訊,但問題是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怎麼辦?

根據我的研究,咖啡就是一種我們不知道好不好的東西。但我可以向你保證,若我們應該避免咖啡,我們就一定會知道必須者麼做,而我真的知道我們必須遵守神的話。我邀請你們謙卑地跪下祈禱,真心的求問神這是否為祂的誡命。我保證祂一定會回答。

和我們分享你成功的故事、你做過的研究,或你的疑問。

原始文章由Justin Lewi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I Know Coffee Is Bad…. I Just Don’t Know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