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的摩爾門規定是什麼?

我們來看看幾個非摩爾門成員經常不會談到的摩爾門規定。我會讓你們知道我喜歡它們哪些地方,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我身為一位摩爾門女性的生活。當我們從一位摩爾門成員的觀點去看,我們就不難理解這些規定。

 

安息日與三個小時的教會

許多人都會對摩爾門成員首安息日為聖的行為,以及他們願意每個星期參加三個小時的教會嚇一跳。然而,這卻是我整個星期當中最期待的一天。

聖經教導我們要首安息日為聖。這非常重要,因此神將此列在十誡當中,祂也從未取消過。雖然摩西律法有幾次談到例外──在安息日的時候拯救你受苦的動物是沒有關係的。耶穌在安息日時治癒了生病的人。然而祂並沒有取走安息日的誡命。我們應該要整天都守安息日為聖,而其中的理由是充滿智慧的。

我整個星期都在忙家人的事、志工的工作,以及我自己的事業。在這段時間中,我很難找到非常多奉獻給神的時間。舉例來說,今天早上我研讀了我的經文,但是因為我必須工作,只好很快結束研讀經文。有些我很喜歡、也適合安息日從事的活動,是我在一整個星期當中沒有時間去做的。

但是星期日是神的日子。祂給了我們六天去做所有其他我需要做的事,只要求我為祂付出一天的時間。這很公平,因為若沒有神,我就沒有其他的時間。

三個小時的教會?這是我一週當中最棒的時間!摩爾門成員認為參加教會就像拜訪神的家一樣。這是一段專注在神與耶穌基督的時間。我們會領受聖餐、學習更多關於神與救主的事、研讀經文,以及以我來說,教導孩子福音。這是段遠離世俗挑戰的平靜時光。沒有家事、沒有令人分心的商業事務、沒有電話在響……只有我和神與祂的門徒的時間。

因為我教導小孩子,三個小時之後我很累,但是我在靈性與精神上充滿活力。我很享受學習與教導福音。當我領受聖餐時,我更新我和神立下的聖約。當我回到家時,我只做必要的家事,像是準備簡單的晚餐。我不採買也不觀光。我有很多的時間去準備我的教會課程、研讀經文,以及製作我的家譜,摩爾門成員認為這是個家庭活動。當我的孩子還小的時候,我花更多時間陪他們。現在他們都長大了,我能花更多的時間安靜地和我的丈夫談話,也有更多時間為我的靈性充電。

當我星期一坐在我的辦公桌時,我感到精神奕奕、我的靈性也充飽電,並準備好面對世界。我大部分的人不同,我喜歡星期一,因為我的靈性剛充飽電。當你花時間拜訪並學習你所愛的人的事時,三個小時的教會一點都不困難。

 

摩爾門什一奉獻

在金錢上自立

摩爾門什一奉獻是另一個來自聖經的規定。這在創世記第14章中有談到,我們從中看到亞伯拉罕有繳納什一奉獻。在瑪拉基書第三章中,我們學到不繳納什一奉獻是多麼嚴重的罪:

人豈可奪取 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這些是很嚴厲的話:沒有繳納什一奉獻的人就是奪取神的東西。耶穌誇獎窮寡婦的小錢,因為她為神犧牲的比那不願付出的財主要來得多。我曾聽說贖罪廢除什一奉獻(以及其他所有說這番話的人不想做的事),但是贖罪並沒有讓我們不用去做神的事工,而為了個人享樂而擁有更多錢財並不是贖罪的目的。什一奉獻仍舊是個誡命。在今日,許多不再教導什一奉獻的教會在營運與進行他們的慈善事工方面面臨很多掙扎。

我的什一奉獻並沒有用來付給教會領袖薪水。這些錢確實被用來維護教會建築、聖殿,與慈善事業,並提供管理會眾、傳教士與其他重要的必需品方面的需求。這些為我帶來的好處,比任何我如果自己留下這些錢帶給我的好處要多得太多。

瑪拉基應許,若我們繳納什一奉獻,天堂就會傾注給我們祝福,比我們能接受的還要更多。這並不代表我們會變得富有──他並沒有說任何關於獲得錢財的話。一位已逝的摩爾門先知,戈登.興格萊會長說:

現在,請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在這裡並不是說,若你們誠實繳納什一奉獻,你就會實現你擁有一幢好房子、一部名車、或在夏威夷有間度假小屋的夢想。神會根據我們的需求打開天上的窗,而不是根據我們的貪念。若我們繳納什一奉獻是為了變得富有,那我們的理由就錯了。什一奉獻基本的目的是要提供教會推展神的事工必要的工具。施予者獲得的祝福是附帶的回報,祝福也不一定總是經濟或物質益處的形式。(戈登.興格萊會長,《什一奉獻:證明我們信心的機會》,旌旗,1982年五月)

就像安息日虔敬一樣,什一奉獻是給神的愛的禮物。摩爾門教徒試著不覺得還給神──祂給了我們所有東西──一些東西是種負擔。我們認為那是神的錢,沒有祂的祝福,我們一分錢都沒有。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回報祂要求我們的小數目──十分之一的收入,以及其他捐獻與特別的資金,包括用來照顧貧苦的人的資金。

摩爾門健康律法

你可能已經知道一些關於摩爾門健康律法的事。我們稱為智慧語,因為這就是智慧的話語。雖然有些不可以做的事(不飲用酒精、不抽菸、不使用娛樂性的藥品、不喝咖啡與茶),也有些可以做的事,但是大部分人會忽略:節約使用肉類、吃穀類、享受新鮮的水果與蔬菜,並有充足的休息。我稍早有談過,這些在今日都是常識性的守則,但是這在19世紀就有一點不尋常了。今日,我們知道菸草有多麼危險。我們也看見來自毒品與酒精帶來的悲劇。我們知道咖啡是種會讓人上癮的物質。

我小時候看著我的奶奶因為抽菸相關的疾病過世,也看見酗酒對我家庭成員帶來的影響(我的幾位親戚也有同樣的問題),我發現這些規定是很容易習慣的。我在17歲的時候成為摩爾門成員,但是我對菸草和酒精從來不感興趣。我看見它們帶來的危險,也知道上癮的傾向是會遺傳的。看著許多人對咖啡成癮,我很高興我從來就不喜歡這些東西。

以智慧語生活最簡單的方式避免任何對這些物質上癮的機會。對那些後來成為摩爾門成員的人來說,當他們發現自己不再上癮,也沒有那些不可使用的物質帶來的問題時,他們一定都會有某種程度的滿足感。若你每天依賴成癮物質生活,你是無法以神為你設計的計畫生活的。當我教導孩子時,我努力試著幫助他們了解,以他們自己的力量過生活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

這些不過是幾個人們常談論的規定。還有其他規定,但是這些都同樣幫助我安全或讓我更有能力對神與耶穌基督展現我有多感謝他們,以及祂們給我的愛的恩賜。

摩爾門規定:負擔或祝福?對我來說,身為基督徒,這些都是祝福,也是我知道神愛我的方式。祂非常努力保護我的安全,我也總是以祂對我的期許的方式生活。我想要變成祂知道我能成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