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許多人為無法只用食物填滿的事物飢渴。他們希望靈魂能夠被只有神能帶來的平安填滿。很多人無法在網路上找到問題的答案,所以他們轉向神──所有真理的來源。能與神接近和更強烈地感受到祂的靈的方法之一就是禁食

 

禁食祈禱增強靈性

耶穌基督以一個長禁食來展開祂的傳道。在禁食尾端,撒但知道基督處在一個脆弱的狀態,他嘗試要試探主犯罪,但是雖然禁食在身體上削弱了祂,但卻在靈性上增強了祂。祂有能力抗拒,所以之後的救贖才有可能發生。

 

今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門教徒)延續了聖經對禁食的傳統,以此更接近神並找到力量、平安和解答。一個月一次,通常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他們不進食24小時,也就是禁食兩餐。一個完整的禁食不會吃和喝任何東西,但是只有健康狀態能容許這麼做的人會被要求禁食。大於八歲受過洗的小孩想要的話也可以禁食,但是他們的父母也被教導不強迫他們。

 

在禁食之中,他們花更多時間祈禱和研讀經文。若他們有問題或遭遇特別的困難,他們將這些交給神。因為他們在禁食犧牲,他們比較能夠聽到神的「聲音」。

 

後期聖徒在這兩餐不吃喝,所以省下了一些錢,他們會捐獻出省下來的錢給一個稱為禁食捐獻的特別基金。這些錢被用來幫助那些會眾中正在受苦的人───那些飢餓、寒冷或是無家可歸的人。這短暫地減輕了他們的基本需求,會眾們會試著幫助那些人建立需要的資源,這樣他們才能夠再次地自立。透過飢餓一整天,後期聖徒才有辦法體會別人受餓的感覺。當會眾用不到所有的捐獻時,這些錢會被給予其他更需要的會眾。

 

若主沒有祝福我們,擁有那些可以與別人分享的事物,我們豈能成為這樣富有呢?禁食時能使我們謙卑,並且與神和諧,而且在禁食那一天,我們有機會將屬世的事物放在一旁,我們才有辦法享受更高的靈性。當我們禁食時,我們會更能了解那些處境較不好的人的需要(豪惠‧洪德,《禁食日》,1985年十月總會大會)

 

禁食,實行了基督教的誡命,這也是基督徒生活中很帶來力量的一部分。因為禁食而樂意放棄基本需求,並樂意照顧窮苦的人都是救主和神要求我們做的事。後期聖徒知道禁食並不只是不吃不喝。若我們禁食時將時間都花在看電視或玩樂上,我們只是沒有吃東西而已。相反地,我們被要求能為一個目的禁食,也就是為禁食選擇一個目的。禁食可被用來為那些正在離開福音的人祈禱,或是為嚴重生病的朋友,也可以是關於福音的疑問,透過禁食來尋求答案和見證。

 

後期聖徒教會的禁食伴隨著比平常還多的祈禱。後期聖徒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有個人祈禱與家庭祈禱。若他們結婚了,他們會和配偶一起祈禱。他們吃飯時也會祈禱,當然,任何時候有渴望祈禱的時候他們也會祈禱。但是在禁食時,他們會試著找出更多時間與神有個較長且有意義的對話。後期聖徒通常不會重覆祈禱的內容,而且他們和神之間有雙向的溝通。祈禱之後,後期聖徒會安靜地坐著,好讓聖靈能夠將感覺和啟發帶到他們的心中。

 

以賽亞略述了後期聖徒遵守的禁食規範: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兇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你的公義,必在你前面行。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他必說,我在這裏。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以賽亞書5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