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世界的道德和倫理越來越遠離主的標準,忠信地遵守神的誡命就變得越來越不上道。我們可以比作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就像我們支會在青年聖殿之旅的回程會順道停留的那個自助餐一樣。父母、孩子和主教團的成員們可以選擇他們想吃的東西。有的時候,十二歲的孩子們會在拿正餐之前先走去點心吧。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吃全方位的餐點的話,他們不會得到吃到飽的好處(而且在回程的兩個小時車程上,會冒著肚子痛的風險),這跟誡命一樣。就像尼爾・麥士維長老所說的:

「我們與活著的先知的關係並不是他們所說的是小菜,我們能只拿我們喜歡的而已。我們要領受所有放在我們面前的東西,包括菠菜,並把它們全部都吃光。」《事情的真實面貌(鹽湖城:德薩律書店,1978),78頁;原文強調》

我們必須吃掉菠菜和沙拉,還有肉跟馬鈴薯,如同我們要獲得服從帶來的祝福一樣。下面有其中的四個祝福:

 

誡命是神對我們的愛的標誌

誡命是神對我們的愛的標誌。我們親愛的天父將我們從祂的面前派到這世界上來受到考驗和試探來證明自己夠配稱為回到祂的身邊。羅拔・海爾斯長老曾教導:

「······誡命使我們在塵世生命中得到屬世及屬靈的福祉和快樂。誡命讓我們了解神對我們永恆進步的心意和旨意,也考驗我們是否願意服從祂的旨意。誡命不是一項負擔或限制。主賜予的每條誡命都是為了我們的發展、進步以及成長。」

身為父母,我對神設定給我們的規定和界線更為感激。當我前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會帶他們去買東西,在我們穿越停車場要去前往店裡時,我會緊緊抓住我最小的孩子的手。她非常不喜歡,通常她都會試著扭開。但是我知道,只要有機會她就會啟航然後衝到路上。我會告訴她我們不會在路上跑,但是她還太小沒辦法完全理解。在她看到自由的同時,我看到的是會撞到她的車。我們的天父也是愛我們的父親,祂能看到我們有時看不見的危險。祂賜予我們誡命是因為祂愛我們,也想要我們達到我們最大的潛能。而唯一的方法就是跟從祂。

我們也藉著服從來向神表明我們的愛。就像救主說的:「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十四章十五節)

 

服從會讓聖靈與我們同在

在我們接受洗禮後,我們會被證實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並接受聖靈的恩賜。在洗禮前,我們可以感受到聖靈的力量,向我們見證救主、福音的真實性和經文。然而,在我們被證實之後,我們可以接受聖靈的恩賜,也就是時常有聖靈為伴。關於這個部分大衛・貝納長老教導:「接受聖靈」這四個字並不是一項被動的宣言,而是一項聖職指示——即一項帶有權柄的訓示,告訴人們要採取行動而非被動行事(見尼腓二書2:26)。聖靈並不會因為有人按手在我們頭上和說出那重要的四個字後,就開始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作用。我們每個人在接受這項教儀後,都負有一項重大責任,要不斷去渴求、尋求、實踐和過配稱的生活,讓我們能確實『接受聖靈』及隨之而來的屬靈恩賜。」

如果我們想要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必須要遵守誡命。

 

服從鞏固我們的信心和見證

誡命帶來的祝福

服從神的誡命所帶來的祝福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服從讓我們時常有聖靈為伴,時常有聖靈為伴會在我們遵守誡命時,鞏固我們的信心和見證。要獲得有關誡命的見證,我們必須要遵守它。舉例來說:什一奉獻。當我跟我先生剛結婚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每次都立刻繳付什一奉獻。我們會先付帳單才繳什一奉獻,但是之後,我們遇到了一些經濟上的挑戰,那真的很辛苦。我們決定我們要有信心先繳付什一奉獻再付帳單。

因此,我們就得到了亨利・艾寧會長所說的祝福:

「持之以恆繳付十足什一奉獻的人會在向神祈求個人和家人所需的時候,感受大更大的信心。祂已應許,當我們忠於聖約繳付什一奉獻,祂所賜的祝福會多過於我們所能接受的。(見瑪拉基書第三章第十節)因此,什一奉獻的美好祝福之一,就是對未來的展望有信心。不論我們的處境如何,事情終必有最美好的結果。只要我們信守承諾,神必會信守祂的應許。繳付十足什一奉獻的一大祝福是內心感受到平安的感覺,凡事遵守什一奉獻這項誡命的人都能見證,確實獲得寶貴的平安祝福。」

當我們看到繳付什一奉獻的祝福時,那鞏固了我們對救主和神為我們準備的計畫的信心和見證。

 

服從保護我們

服從神的誡命是神的軍裝中最重要的一層保護。我們藉由每天的經文研讀和祈禱、經常去教會聚會、施助他人和履行召喚的責任來加強這個軍裝。多瑪・孟蓀會長曾教導:

「服從是先知們一貫的特質;而服從也一直是他們力量與知識的來源。重要的是,我們一定要了解,你我也都能獲得這項力量與知識的泉源。我們服從神的誡命時,這泉源就垂手可得。」

現今世界道德相對主義的猖獗能讓用小菜的方式來看待誡命,這看起來非常吸引人。我們可以只挑那些我們不在意的誡命,並忽略那些我們認為對我們的樂趣限制太多的誡命。這其中的問題就是我們否認了自己所需要的祝福和保護。當我們讓「就犯一點小錯」正當化時,我們就讓自己暴露在敵人的欺騙以及誘惑之中,他總是虎視眈眈軍裝的弱點,所以他可以趁虛而入。穿上神的全副軍裝並保護自己免於敵人的攻擊意味著完全遵守神的誡命。比起限制我們,服從為我們帶來無限制的祝福。就如同孟蓀會長所說的:「我們若樂意服從主的誡命,便能找到我們所尋求的知識、所渴望的答案和力量,去面對這複雜多變世界裡的種種挑戰。」

 

原始文章由Lisa Montague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4 Reasons We Can’t Treat the Commandments Like a Buff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