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價值觀是什麼?沒錯,我們需要食物和遮風擋雨的地方。但我們究竟需要多少?我們應該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犧牲才能夠擁有實用或甚至是玩賞的東西? 我的父母一直都是中產階級,雖然我的母親是在比較好的家庭環境中長大,並且一直都試著往更高的社會階級努力。他們非常盡責,我們都有接受疫苗注射並且每六個月看一次牙醫,若我們需要,我們會戴牙套,我們也在畢業舞會有新的禮服可以穿,也有錢上大學。

現在我自己有三個小孩,面臨破產的邊緣。我的丈夫生意失敗,查稅的人也找上門來,債權人也不斷打電話。雖然我們處在壓力之下,我丈夫依舊能夠將這些事情客觀地視為生意方面的事。但是對我來說,這是個道德的問題。我很擔心、尷尬、困擾。擺在我們面前的是我們即將要失去所有屬世的財產。我看不見出路,而失去所有東西的恐懼正吞噬著我。我們該如何活下去呢?

我又焦慮又憤怒。我很害怕接電話。我很害怕去應門、面對我的朋友、讓我的父母知道、讓教會的成員知道。我們主教拜訪過我們,身為我們會眾的支會領袖,他與我們面談關於什一奉獻的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實行什一奉獻律法,這個律法一直都在神的教會中實行──很簡單,就是將你所得的十分之一奉獻出來。天父應許了遵守這項律法的人會有極大的祝福。「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有一件讓我心生愧疚的事就是我們並沒有遵守這項律法。我想要配稱地得到祂的幫助。

我們辦了一個超大型的車庫拍賣,幾乎賣了所有的東西。我們有一台二手車、幾個床墊,還有一些廚房用品。我們讓債權人對於拍賣掉房子收益的爭執留給銀行處理。我們找到一間小房子並搬進去住,裡面都是空的,但至少還是在美國。睡在鋪了地毯的地上並不會太糟,雖然有床墊的話會更好。坐在地板上吃飯就像是野餐。我們的孩子並不在意,也如往常般快樂,奇妙的是,我們也很快樂。

我的父母親認為我們應該要離婚,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我一點都不想考慮這條路。我真的很快樂。我們擁有永恆婚姻的聖約,我們的孩子在聖約中出生──我們快樂的孩子。我們會以便宜甚至免費的方式一起玩耍和唱歌,吃我們可以負擔的簡單食物。

發現我們可以在沒有「東西」的情況下也能很快樂,對我來說是種解脫。這讓我完全改變了對未來的展望。幾年以後,我們累積了一些東西。透過個人的啟示,主讓我們知道,祂想要我們還清債務並且在異地開始一段冒險。我的心和靈魂聽到那些早期後期聖徒的故事,他們被那些痛恨後期聖徒的暴徒逼迫,不得已離開了俄亥俄州、密蘇里州,然後是他們所愛的伊利諾州的納府。在納府的妻子和母親打掃了地板並且關上大門,向西邊出發,前往一個危險未知的地方,因為那是先知告訴她們要去的地方。她們留下了大部分屬世的財產。許多她們帶著的東西都在途中遺留了下來,因為這些東西在旅途中成了負擔。

透過選擇繳納十足的什一奉獻而放下自我,是個從頭到尾快樂的經驗。當你為了主做這件事,祂會將祂的靈投注在所有你所做的事情上。

 

祝福與快樂並非來自物質生活

我已經很久沒有對事情有歸屬感了。這些東西總是隨意地來來去去。曾經在我們第三次被趕出去後,我們和六個孩子之中的四個住在一個租來只有三個房間的小公寓裡。我們正想要為客廳添購兩個雙人沙發。我們在飯廳有一個塑膠的野餐桌還有塑膠的椅子、一些塑膠盤,還有一些餐具。我們在停車場也有一台小小的二手車。在聖職祝福當中,天父告訴我:「你會擁有全部你所需要的。」我算了一下我的財產──有地方可坐、有地方可睡、有餐具可使用、有個可以帶我們到處跑的東西。事實上,這台車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沒有用的。現在我知道了,任何我曾經擁有多於這些的都是種奢侈,而不是必備的東西。

從那時開始,有的時候我們會有比較多東西,多很多,但是這並沒有很大的改變。我總是能夠轉身離去這些東西。縮減開支總是一個選擇,而我們從來都不輕率決定或賣弄。繳付什一奉獻加深了我們對於其背後的偉大原則的理解。現在我們是夫婦傳教士,看著耶穌基督教會的新成員對於繳納他們微薄收入的十分之一的條件感到焦慮。噢!他們正在拒絕他們會接受的祝福啊!神並不需要我們的錢,祂要的是我們的信心,以及透過我們心甘情願的犧牲來顯示出我們的信心,那麼祂賜給我們的祝福將遠多於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