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簡要……我晚點再寫。

拖延人生

是時候在文章中談論和我息息相關的主題了,而這篇文章,我早該在上星期就寫完:拖延的危險。我每天都有好多工作要做,大的小的,一定都得完成才能安然度過一天。那為什麼「我明天再做」會成為社會的戰鬥口號?

我承認,我真的很會拖延。我通常拖延那些無聊的事,像是做功課或是去買菜,還有一些必要的事,像是吃飯、睡覺,和呼吸。

我的意思是,我總是可以晚點再呼吸對吧。

小事拖延看似無害。一篇五頁的報告星期三才要交,所以為何不看看電視呢?直到星期二的半夜1:30我還是覺得無關緊要。(沒錯,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人真事,我並不引以為榮)

 

懶惰不是唯一理由

拖延的危險

拖延重要的工作的理由不只懶惰而已。一個困難、讓人壓力百倍的工作會被拖延,可能是因為要克服如此具挑戰性的工作,可能讓人怯步,或是沒有好好完成這項工作的後果,比工作本身還讓人感到緊迫。

反向思考,拖延工作,到最後關頭再面對困難比起無法成功完成工作還要容易多了。有焦慮症狀的人比較容易拖延,因為無法順利完成工作的害怕讓人動彈不得。

 

「拖延…是偷走自尊的賊。它不斷煩擾我們,又毀去我們的快樂。它奪走我們對野心和希望的完美理解。」——多馬.孟蓀會長,2001年

 

「我明天再做」的心態

在做功課時或像是會觸法的報稅時,只會讓情況更艱難,而且在靈性的事物上也帶來了真正的危險。拖延去聖殿的時間,只為了看一部新電影,或是明天再讀經文可能看似無害,但是若我們習慣拖延豐富靈性的活動,我們可能必須面對長期的後果。

如果我們決定其他事比靈性還重要,那我們該怎麼分辨哪個比較重要呢?我們多常讓神聖事務的優先順序被不重要的屬世事物取代?然後我們再也不會安排優先順序了。為什麼這樣很危險?

 

「但是看啊,你們受驗證的日子已經過了;你們已經把你們救恩的日子拖延到永遠太遲的地步,你們的毀滅已確定;是的,因為你們一生所有的日子都在追求得不到的事物;你們以作惡追求幸福,這樣的事與我們偉大而永恆的首領正義的本質相反。」——希拉曼書13:38

 

如果你想在這篇文章中找到避免拖延的方法,你不會找到的。老實說,我比較需要你給我一些關於拖延的建議。但是,我要給你一個警告。

 

靈性的事物必須是我們的第一優先順序

除了緊急狀況或無法避免的職責以外,我們實在沒有藉口拖延研讀經文、去聖殿,和其他教會活動。我們不能輕忽我們的救恩。日常生活的責任、興趣,和其他活動不比我們的靈魂重要。

 

原始文章由Emily Sherman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The Dangers of Procrastination